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十天破案》——第十七章(第七天)


第七天
第十七章 静琦真实身份

  “这个叫做Wilson的人,一直在干些非法勾当,我们都逮不到他的犯罪证据,现在他双手的枪械,应该足以证明他囚禁你们这四位了吧?”志江伸出右手,与赋衡握了握手。
  “可是,你怎样找到我们的?”我好奇地问道。第一,他是怎样知道我们被囚禁的事?第二,他又是怎样从全世界中,找到这个地方来的?
  “我的GPS……”赋衡转身,从其中一个桌子下拿出一个暗黑色的仪器,上面还粘着口香糖,“其实,它就藏在我的鞋跟里。我的鞋跟,是可以打开来的,里面空心,就可以藏这样东西。我今天早上才把它启动,然后就向佣人要了口香糖,把它黏在这里。”
  “所以,我的手下才找不到……”Wilson双手已经被手铐铐着了,双眼几乎快喷出火焰,“哼……狡猾的狐狸……”
  “而这些宝藏,其实根本就是唬人的。这些黄金,就是我叔叔藏的。或许他就喜欢做这种无聊的事情吧?”赋衡不去理会那个被赋衡叔叔欺骗的Wilson,再次向志江道谢。
  “小子,没想到你这么年轻,竟然是我们三个当中第一个揭晓谜底的那一位啊……我虽然知道答案,却因为花园和字典都是最近才有的,搞得我一直困在死角里,走不出来。”原来,久美子早就知道答案,就是和我一样,走不出死角。
  “那么,那个管家又是谁?”我问。
  “那个管家的身份,我想就应该由他自己说出来。”赋衡说,“我已经去他的房间调查,大概猜到答案了……”
  “其实,我是赋衡母亲以前的男友……后来分手后,她就和郭家的大少爷结婚了……当我看着赋衡的时候,我发现,那双眼睛,就像他的母亲一样……漂亮……迷人……”老管家低着头说,想起了一个已经过世的前女友,也难怪他会这么伤感。
  “看见床头的那些照片,我就猜出答案了。”赋衡小声地说。
  “没想到,我竟然会败给一个青少年啊……后生可畏啊!”詹姆笑着说。
  “别这样子称赞我,我会不好意思的啊……”赋衡扰扰头,不好意思地笑着。看见赋衡这时候的样子,才像是个20岁的青少年啊!
  过后,Wilson就被带走了,翻版Wilson也不例外。志江驾来了一辆马赛地,说要载我们去他家,暂时居住几晚,等护照和机票问题解决后,才让我们回到大马去。
  志江的家,只是一间排屋,不过单单家中的车子,就可以知道他不是泛泛之辈。怎么说呢?保时捷、法拉利、蓝宝坚尼、玛莎拉蒂等跑车就停在车库里,还真是有钱。
  志江按了按门铃,打开门的那一个人却让我和赋衡傻了眼。因为那是一个脸孔熟悉的女人——郭静琦!
  “怎么啦?我不能出现在这里啊?”静琦友善地笑着。
  “妳……不是在爆炸中……”我都结巴了,这是不是死而复生啊?
  “我当时并没有在现场,所以没事……而我的身份也已经暴露了,所以很难联络……进来再说吧!”静琦面露不安,看了看外面四周有没有人,赶快进屋里去。虽然我们被她的举动而感到奇怪,不过还是乖乖听话,进屋里去了。
  “你们应该知道了,志江是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探员。而我呢?就是中央情报局的探员。”静琦递给我们一人一杯橙汁。
  “所以妳是间谍,被派进去犯罪组织去查清楚里面的成员?”赋衡看着桌上的橙汁,就是没有直视静琦。
  “是的。然后还有查出与他们有任何关系的人物和组织。这个命名为Dark Sun的犯罪组织很小心,要害的资料只有最高层才能得知,虽然我的职衔不低,可是我还不是那个最高层之一。”静琦坐了下来。
  “那么妳知道最高层的成员有哪些吗?”我问。这个橙汁还真不错。
  “知道,不过真实姓名却毫无头绪,因为他们都有个假名。赋衡,你还在生我的气吗?对不起,让你担心了。上层要我诈死,才可以保护到你。”静琦右手握着赋衡握着橙汁的双手,赋衡甩开了她的手,视线从橙汁换成静琦的脸。
  “妳……真的……吓坏了我……”赋衡双手捂着脸,“我……一直都在……追查妳的真实身份……”
  静琦不语。
  “当Dark Sun的犯罪记录出现妳的名字的时候,妳知道我是多么担心的吗!”赋衡的双眼直视静琦,一颗从担忧转变成愤怒的眼泪慢慢地滑行。
  静琦只是内疚地看着橙汁。
  “我一直在想,我的姐姐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了!后来又收到妳可能已经身亡的时候,我不知道应该是松口气还是难过!是世界上少了个罪犯,还是少了个疼爱我的姐姐!”
  “赋衡……我明白你的难过,因为我也收到她的噩耗……后来,她装扮成一个老年男子来找我,直到进屋的时候,才卸妆,吓坏了我。”志江说,“尝试明白她的苦衷,尊重她的工作,好吗?”
  赋衡沉默。
  大家不说话了。
  良久,志江才开口说话:“你们就先到二楼的两间空房去休息,里面已经有床了,平常是充作客房来使用。”
  说完,志江就一口气喝完橙汁,拿起杯子离开,留下毫无表情的静琦,流着泪水的赋衡,还有一个尴尬的我。
  尽管静琦的脸没有任何表情,但是她的内心一定是极为澎湃,有一股力量想要破口而出,拥抱那个内心脆弱的弟弟,诉说自己的无奈。可是,什么事情也没发生。
  静琦站了起来,吞了吞口水,揉揉双眼,看着我,然后又看了一眼赋衡,该是暗示我陪陪赋衡吧?过后,她就离开了。
  我没有问为什么静琦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因为她知道,如果留在这里,赋衡可能会赌气,不肯上楼去睡觉。
  “赋衡啊……”
  “如果你是想要劝我原谅我姐,那你就放弃吧!”
  “你这回猜错了。我不是要劝你原谅,我是想要告诉你,你应该做的事情不是去原谅你姐姐,而是要想想如何弥补我错过自己婚礼的损失!”他的固执真的让我很想一口喷火,把他给烧成灰烬。
  赋衡没有回应了。然后,噗哧一声,破涕为笑了。他站了起来,擦去了眼泪,拍拍我的肩膀:
  “差点忘了,你的遭遇比我还要更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