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十天破案》——第十八章(第七天)


第十八章 Dark Sun

  今天的早餐是三文治,里面是美味的沙丁鱼或是煎蛋。赋衡的心情好很多了,吃了好几个三文治。静琦看见他那小孩子般的样子,不禁笑了出来。我呢?看见他们两人开心,放心多了。
  早餐过后,就变成很严肃的时候了。因为,静琦即将道出她的故事。
  “那一年,我到美国去深造房屋设计。我本来就是想要当个房屋设计师。后来,大学举办了个舞会,受邀者除了校园内的学生,还有外界的大人物。当天晚上,一个叫做Adam的政治评论员突然痉挛死去了。后来,因为我的推理,一个亲政府的大学生被判死刑——他就是那个凶手。
  那件案子过后,我接到了一通陌生人的电话。他知道当天舞会的杀人事件是因为我而及时逮到凶手,很欣赏我的推理能力,说想要和我见个面。我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接下来,那个陌生人寄信来了。我收到他的信时吓了一跳,因为他说他是中央情报局的一个资深的探员,因为年迈了,所以现在是帮忙中央情报局寻找人才,训练人才。刚开始我以为是开玩笑,但是某一天,他到访了。
  他是个中年男子,有着慈祥的脸孔。他出示证件后,我才相信了他。随他一起来的还有一个女人,那个女人大概是二十六岁吧?
  我们坐下来谈,我不想放弃自己的学业,他们也尊重了我的决定。那个中年男子留下了一大叠美钞,说是给我当零用钱来花。尽管当时我面临一些经济压力,可是我开了个户口,把那些美钞都存进去,一丁点也没用上。
  毕业后,中年男子又出现了。他希望我能够成为中央情报局的探员——一个出色的探员。他说,照我的推理能力和柔道,我有很大的可能成为他的骄傲。过后,一连串的训练展开了。我学会用枪、耍剑、跳伞、驾驶飞机、潜水等等。
  后来,我的师傅……也就是那个中年男子,陪同我一起处理我真正的第一宗案件。结果,在枪战中,我被吓坏了。他为了救我,牺牲了他的性命……”
  我们不说话,安静地听着静琦说她的故事。她当场飙泪,情绪更一度低落。她师傅的死亡,让她差点受不了打击。
  “于是,我就带伤回到大马去休息。那时候我也中了枪,不过只是轻伤,所以没有大碍。过后的好几宗案子,我也受了枪,回到大马去养伤。
  不过,我还是忘不了师傅死的那一幕。有时恶梦后惊醒,会一个人哭泣,一直到天亮。中央情报局交给了我一件最棘手的案子,就是调查Dark Sun这个组织。你们要知道,这个组织极为恐怖,只要一个不小心,你就会死亡。过去,中央情报局和美国联邦调查局都派出色的探员去充当间谍,结果下场都是——惨死,没有留下任何证据证明谁是凶手。
  我踏进这个组织的时候,就深深感受到它的危险了。从头到尾都是神龙见头不见尾,总是没有看见最高层人物。听说,他们都只是通过电邮来传达命令的。基于工作需要,我被迫干那些非法勾当,每一次都必须毫无线索留下,极为考验我的智慧。”
  “那么你知道最高层的哪些人了吗?妳不是说过,他们都是用假名的吗?”我问。
  “据我所知,最高层人物有八个人物,分别是:EuniceTakashiRipleyRoyJohnPercySadieJackson。他们八个人负责不同事项。这八个人当中,我看过的就只有两个。一个是充当药剂师的Sadie,还有一个不清楚是负责些什么的Takashi。”静琦很无奈地说。
  “Takashi?是个日本人吗?”我再问。
  “是的。不过他擅长多种语言,而且他的眼神……”静琦闭上双眼,想象着当时的桥段,“好像能够洞悉一切,看透了你的心一样。他的声音极为低沉,就像是来自地狱恶魔的声音。他的脸上没有笑容,一旦笑容出现,你就会知道那是死神的笑容……”
  “你怎样遇上他的?”赋衡问。
  “一天,我负责去Sadie的实验室去拿药物报告。刚好他就在里面,站在Sadie身旁。他一看见我,好像怀疑我是间谍一样,近距离看着我,让我感到恐慌,是不是被发现了什么。
  ‘你叫做Alice吧?’他的双眼紧盯着我的双眼,我感觉到自己的血液好像凝固了一样。幸好Sadie说话了:‘她的确就是Alice。不要吓坏她了。’Takashi这才转头看着Sadie一眼,就狂笑着离开了实验室。
  就在隔天,我被派去迈阿密那里处理组织事项。刚好先前我就告诉总部我不会在那里,他们大可放心展开行动。我想,Takashi当时就知道我是间谍了。”
  “什么?只是看妳的眼神就知道妳是间谍?他怎么会……”我感到惊讶。
  “别忘了,过去都有派间谍到Dark Sun去。我想,他现在已经知道如何从一个人的眼神得知那个人是吓着,还是恐慌。如果是恐慌的眼神,那个人就极有可能是间谍了。眼睛——灵魂之窗啊!”赋衡说。
  “Takashi总是一身黑黑的,或许认为这身打扮可以吓唬到其他人吧?整天绷着脸的。”静琦说。
  “或许是他懒惰洗衣服吧?”我开玩笑地说。
  “真佩服你,这种时候还有心情开玩笑。”志江笑道。
  “越是紧张的气氛,就是需要一点调剂啊!”我突然想起什么,问道,“那时的爆炸,你又是怎样闪躲的?”
  “这啊……都得感谢志江的帮忙。我在前往迈阿密的途中,就已经肯定了一点:我被揭穿身份了。所以,我就把手插在口袋里,用口袋里的手机来传简讯给志江。所幸的是,我不是使用那种touch screen的手机。”她拿出她的手机,只不过是一台很普通的手机。
  “那么,这个Dark Sun的组织,还真是难搞啊!妳知道它的总部在哪里吧?”我问。
  “不知道。我当时并不是在总部。听说,总部是设在大家意想不到的地方。至于它是在哪里,我不知道。”静琦摇摇头。
  “Sadie又是怎样的人?”我再问道。
  “一个看起来很乖巧的女孩,岁数应该不超过二十五吧?短头发的,一头乌发。感觉上,她是个中国人,有着北京腔。个子不高。她和Takashi不一样,笑容总是挂在脸上。”
  “没有她的照片吗?”一说完,才知道我问了个愚蠢至极的问题。
  “没有。进入基地前,必须把一切电子产品都放在橱柜里。里面的通话系统就是使用Walkie-talkie。”
  “那么,妳能够画出来吗?”她是读设计的,多多少少都会花一点吧?
  静琦拿出纸笔来,把Takashi大概的样子画了出来。她很没有自信地说:“我还是画不好他的样子……”
  我看了一眼画像,感觉这个人好像在哪里看过一样。刘海差点就阻碍视线了,鹰钩鼻,双眼如鹰眼般锐利,也难怪静琦会说他的双眼似乎能看透人心。
  “这个男人……不就是?”我看着赋衡,寻求肯定。
  赋衡点点头,神情变得更加沉重了。
  “怎么了?难道你们看过Takashi?”志江问道。
  “没错。我们第一次看见他是在陈之丰的家,过后就发生了命案,不过凶手不是他。第二次是在高尔夫球场,过后就有一群暴徒用炸弹来攻击方里杰!”线索,慢慢地拼起来了。
  “Dark Sun也高金帮忙出点子犯罪,不过很少自己动手。Takashi出了很多个点子,造成了不少悬案。”静琦说。
  “我们几时才能回到大马去?”赋衡问道。
  “不确定。美国政府要为你们准备一趟私人班机,就连服务人员和机长都是能够相信的,要守得住秘密啊……所以可能需要一点时间。”志江说着说着,门铃就响了。
  志江站了起来,到玄关去了。过后,志江和一个美国人回到了客厅。赋衡小声地对我说,这个美国人并不是很友善。
  我仔细打量这个美国人。他有着瘦削的脸孔,眼球有点陷进去,额头有好几条“轨道”,板着脸的,一眼就知道他的职衔并不小。穿了套很整齐的西装,我完全看不见任何皱褶。这个人,应该是个洁癖的人。
  “你好,叫我Aaron就行了。你们俩应该就是成功协助我国政府逮捕Wilson的吧?”Aaron操着一口流利的英文,也对,他是个美国人。
  “是的。我叫郭赋衡,他是黄俊文。”赋衡说。
  “我对你们俩的名字没有兴趣。你们破坏了中央情报局的计划。目前,Wilson的犯罪证据就只是绑架、恐吓和伤人。如果不是你们的搅局,下周一的时候,我们会在他贩毒的时候将他逮捕归案。”Aaron这是开玩笑吗?
  “抱歉,让你的计划全毁了。不过,不知者无罪。我们也只是求自救而已。”赋衡说,“不过你的大驾光临又是为什么呢?”
  “一小时后,到Alpha Seven去。至于详细的地点,我想静琦会带你们去。我们不会等你们的抵达。班机时间一到,人没到,我们就会取消班机的。”Aaron站了起来,丢下了两张通行证,说少了这两张,我们没有办法踏上归途。
  “郭先生。”他正要离开时,转头看着赋衡,“安分点,少惹祸。”
  “放心。”赋衡微笑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