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十天破案》——楔子二


  我叫做黄俊文,黄是黄色的黄,俊是本人样子的俊,文是语文的文,三十岁的法医……现在不是一名法医了,全都是一名叫做郭赋衡的二十岁年轻人走入我的人生,扰乱了我的一切。
  这位年轻人,可以说是年轻有为,年纪轻轻就帮助警方破了不少案子,至少伊布拉欣警长是这么说的。他的最爱,应该就是Big Top棒棒糖吧?不过很奇怪的是,当初第一天遇见他开始,他就是一直含着棒棒糖,可过了好几天,棒棒糖就消失了。
  “那是因为忙着查案,没有时间去买了。”他给我的回答是这么的奇怪。没错,他就是一个怪人——聪明绝顶的怪人。
  他有一个姐姐,叫做郭静琦,是一个神秘人物。她看起来充满活力,和这个像丧尸般的弟弟差得远了。唯一让我相信他们是亲生姐弟的,应该就是他们都有一颗智商过人的头脑吧?
  之所以会把她称为神秘人物,原因很简单。她告诉弟弟本身是个房屋设计师,可是却被发现拥有多重身份,拥有多国的护照,更被人指出是犯罪集团成员之一。就因为这样,赋衡这个家伙就硬是要我辞职,陪他到美国去调查。结果调查了好几个月,收获是——零。静琦的身份还是个未知数。
  没有了法医这个工作,我和邻居女孩——洪文馨一起合开了一间咖啡馆,让浓郁的咖啡香弥漫在我们之间。没错,我们是在热恋中,而且文馨也是我的未婚妻了。婚礼也将在一个月后举行,倒是请了许多亲朋戚友一起来见证我们俩的爱情。
  因为快要结婚了,我也就搬家,不住在房东那儿了。换句话说,我不会再看见赋衡那小子了,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因为被人追杀而烂掉的丰田,也为环保献一份力去了。那辆虽然是二手却还新颖的蓝宝坚尼,可说是英雄无用武之地,因为到处都是塞车,怎样驾得快啊?
  赋衡那家伙对我的蓝宝坚尼很感兴趣,问我是哪里来的,毕竟二手的蓝宝坚尼是有点奇怪。既然买得起蓝宝坚尼,又何必卖给我呢?
  “对方卖给你的时候也不过用了几个月就卖给你,该不会是……”赋衡用那怀疑的眼神看着我。
  “他可是我的朋友,不可能会是贼赃。况且他本身就很有钱啊!”
  “就是这样才奇怪,不是吗?买了过后竟然这么快就转手,就算是嫌钱多,单单放在自家的车库也能尽显其霸气,不是吗?”赋衡轻轻地触碰那只金色斗牛。
  “这我就不清楚了,我的确是有这么告诉过他。不过他说看在我一直这么喜欢蓝宝坚尼的份上,就便宜专卖给我。”我想起我那位钱多到可以埋在整座义山的朋友,他的确有点奇怪。
  “那么他的神情如何?紧张还是?”赋衡打开车门,坐了进去。
  “不太清楚,忘记了,”当时他有点慌张,似乎不赶紧转卖他就会有危险,“但你这么一说,他好像是有点慌张。”
  “他是在几时转卖给你的?住在哪里?我们去问他本人比较好。”他在车里,也不知道在找些什么,只知道他的口中,多了Big Top棒棒糖。
  “没必要吧?”我被他的莫名其妙的举动给吓着了,他未免太过小题大作了吧?
  “我怀疑他是因为这样一个东西才会这么紧张,”赋衡很有信心地站了起来,手上拿着一个文件夹,“我看我们还是早点去找他比较好。”
  “你哪来的文件夹?”那个文件夹,我是毫无印象的。
  “秘密。”赋衡露出神秘的笑容,就是喜欢卖关子。
于是,第二件案子就开始从一辆蓝宝坚尼里的一个文件夹展开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