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十天破案》——第六章(第二天)


第六章 违抗命运


  手术室的红灯亮了起来,我很不安地徘徊在走廊里,一直期待着会有奇迹的出现。房东也赶了过来,很担心地问我赋衡受重伤的原因,我却慌了。应该告诉她实情呢?还是不让她担心?
  “他,中枪了。因为我瞄不准,误伤了他。”那个保安以为房东是赋衡的母亲,不忘加上一句“对不起”。可是,这道歉能够改变些什么?
  “怎么回事?为什么会用上枪?”文馨一头雾水。我却希望她没有说过这句话。
  结果,又是保安替我回答了一切。文馨简直气炸了,没想到我和他办的案子竟然会如此危险。
  “从今天起,我不准你再去办案了!”文馨生气地说。
  “先等赋衡度过危险期再说吧!”现在最重要的事,不就是赋衡的安全吗?不仅是我们担心他的安危,就连这位保安的罪名随时可能从误伤变成误杀。
  “先坐下吧!你在这儿走来走去,只会让我们更担忧而已。”房东坐了下来。
  “不了,你们要喝点什么?我去买给你们。”我说。
  “我不暂时不想喝任何东西,没有胃口。”文馨的语气低落。
  “我也是。”房东说。
  “我和你一起去买好了。”保安站了起来。我想他应该是不好意思面对赋衡的“母亲”,才想要离开这里吧?
  我点点头,什么话也不说。保安比我高了个头,也难怪会当上保安。
  “你说,为什么他突然会想到用球棒把炸弹给打回去?万一他打回去炸弹的那瞬间爆炸的话,他不是受重伤了?”赋衡那疯狂的举止,我也想要了解。
  “他应该是算好炸弹启动后爆炸的时间,通常是六秒,也有的是十秒。只要把炸弹打回去,然后再冲上去打那些杀手,他们就没有办法使用炸弹了。”我说。我想,他应该是这样子的吧?
  “他还真的是临危不乱。他是警察吗?他的身手不错。”保安不禁佩服赋衡视死如归的勇气。
  “如果他是一名警察,他会是全马犯罪者的通缉犯。以他的智商,可以把整个犯罪的世界给颠倒过来。我们应该感到庆幸,他是站在正义这一方的。”我说。如果赋衡是一个罪犯,他也会是犯罪专家,警方也肯定拿他没辙。
  “可我怎么从来没看过他啊?他叫什么名字?说不定我听说过他的名字。”保安开始对赋衡这个人感到好奇。
  “他叫做郭赋衡。你不太可能听说过他,因为他侦破的案子里,从来不会有他的名字在内。”我说。
  赋衡就是一个无名英雄。一个英雄,却是众所周不知的。不知道,他会不会感到特别寂寞,落寞?有许多无名英雄,默默地为我们这个逐渐腐败的社会付出,甚至有者还被认定是罪犯。
  “郭赋衡……”保安小声地念着他的名字。
  转了个弯,因为没注意,就这样撞上了一位护士,她就直接给我撞倒了。
  “对不起,哪里受伤了吗?”我伸出手,想要拉她起来。
  她坐在地上,双手紧紧抓着右脚,露出痛苦的样子,高跟鞋的鞋跟断了,看来她是扭伤了脚。
  “小姐,妳好像扭伤了脚,来,我们扶你去那儿坐着。”保安把她给拉了起来。我们俩便慢慢地扶着她,让她坐在椅子上。
  “我去叫我的未婚妻来,她会急救的。”我虽然学过急救,可是基于对方是个女生,我还是不太方便急救。
  “谢谢。”她看着我,露出微笑。
  我没有说些什么,只是微笑着回应,毕竟是我害得她扭伤脚的。我赶快跑回去,拉了文馨,把她带来“案发现场”。文馨脱了那位护士的鞋,慢慢地为她推拿。不一会儿,文馨拍了拍手,说了句“好了”。
  “还是要小心一点。”文馨不忘加多一句。
  “谢谢。”那位护士向文馨致谢。真有礼貌。我想。
  “哪里哪里,是我的未婚夫弄伤妳的,应该是我们向妳道歉才对。”文馨笑着说。
  “休息几天吧!不然恶化就糟糕了。”保安说。
  文馨还是不放心,说要扶着她,载她回家去休息。虽然护士刚开始拒绝,但是最终还是接受了文馨的好意。
  我到贩卖机去,买了杯咖啡。保安也如此。然后,我们就走回去,坐在手术室前,很是担忧地等候。
  林警员和另两位警察走了过来,好像是想要知道今天高尔夫球场发生的事情。我一看见了他们,马上从椅子上跳了起来,紧张地问他们凶手干案的原因。
  “方里杰先生在商场上简直就是恐怖,闹到血腥满楼。他为了本身的利益,已经好几次逼害他人,让他以最低的价钱收购其他人的公司。就这样,搞上了许多仇家。那些来杀他的人,应该是仇家的爪牙而已。”林警员解释道。
  “应该是?什么叫做‘应该是’?难道他们没有承认吗?”我问。
  “的确没有承认。我们过后调查过了,他们的家属突然有了一笔钱,数目不小。我们怀疑,是方里杰的仇家给他们的。结果证实了我们的怀疑。不过,那些仇家声称他们只不过是给他们花,没有任何意图,也不知道这些人会跑去找方里杰算账。”林警员说。
  “这借口烂透了,你们扣留了他们吧?会不会起诉他们?”方里杰死去的话,Alice这个人不就变成谜了吗?
  “我们的确有扣留他们。不过我们没有办法扣留他们多久。没有足够的证据。”林警员很是无奈地说。
  “他们不是承认那笔钱是他们给的吗?怎么会没有证据呢?”我愤怒了。
  “在法律上,你施舍乞丐,不代表你收买乞丐。乞丐受了你的施舍,跑去干案,跟你是扯不上关系的。”林警员解释着,让我明白他们警方的苦衷。唉,只要你脸皮够厚,敢不承认,还真的是拿你没辙。
  “这根本就是钻法律的漏洞嘛!那么那些炸弹呢?又是怎么来的?”高尔夫球棒炸弹,我倒是第一次看过。
  “那些暴徒不肯透露。不过我想,那些炸弹是方里杰的仇家提供的。”林警员想了想,才说。
  “可恶。”我坐了下来,对着空气,就是猛力一踢。
  “抱歉,因为你误伤了非暴徒,我们现在要把你带回警局去协助调查。”林警员打了个眼色,身旁的两位警员为保安铐上了手铐。
  “我可不可以在这儿等,肯定了伤者度过了危险期才跟你们走啊?”保安看着那还没转绿的红灯。
  林警员想了一会儿,吐出一句“好吧”,便和我们一起坐着,等待转绿的时候。
  时间滴滴答答地流逝,我们的身心也随着时间变得越来越疲惫。不知过了多久,手术室上的红灯转绿了。
  手术室大门一被打开,大家赶紧上前去,医生看着我们那双尽是关心的眼睛,开始说话了。大致上的内容就是,赋衡已经度过了危险期,麻醉药效还没过,所以还没醒过来。而赋衡目前还很虚弱,所以不批准我们进去探望他。
  保安松了一口气,不只是良心不再那么忐忑不安,罪名也保留在误伤那个阶段,没有变成误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