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十天破案》——第二十一章(第九天)


第二十一章 死里逃生

  “这辆德士是属于一个叫做伊斯迈的中年人,快六十了,驾德士已经好一段日子,收入并不是很理想,所以没有机会换车。家中有妻子,还有个正念中学的孙子,儿子是911事件的其中一个罹难者,叫做亚克玛。”王心莹看着手上的手机念道。
  “王小姐,你哪来这么多资料啊?”赋衡很满意地点点头,问道。
  “因为俊……文问过我,这是不是一辆旧旧的德士,我就猜想,这辆车子可能是德士,因为如果你仔细去看的话,你会发现它没烧焦的地方,是蓝蓝的。因为爆炸,车牌飞了出来,根据那个车牌号码,问一问,自然就知道了。这种调查能力,是身为一个即将成名的女部落客必须具备的。”她很自豪地说说自己是如何找到伊斯迈的资料。
  “不错……不过我希望妳就调查到这里为止。深入调查,不是妳这个……呃,即将成名的女部落客能够办到的。”赋衡说,“这宗案子恐怕牵涉了什么黑暗组织,妳一旦陷下去,恐怕不是生命危险这么简单。”
  “放心,我会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暂时不会把这些资料随随便便公布出去。不过,我不会满足你的愿望,因为我会继续调查下去的。”心莹很有自信地站了起来,打算拿走照片,却被赋衡阻止了。
  “能够给我照片吗?”赋衡问道。
  “天哪!我今天到底是怎么了?先是遇上可能让我成名的德士爆炸案,然后是一个30岁的男人跟踪我,却被我反跟踪,最后是一个比我大四岁的男生一直扮联邦调查局探员……算了算了,反正我相机里还有存档,这些照片,给你吧!”
  赋衡放开手,心莹很不解地看着我们,然后就离开了。赋衡看着她的身影渐渐消失,马上坐了下来,指着其中一张照片说:“希望她没注意到这些照片的奇怪之处,不然她会让伊斯迈更危险的,也包括伊斯迈的妻子和孙子。”
  我看着那张照片,只不过是烧焦的车子,有什么奇怪之处吗?
  “俊文,难道你没有注意到车门被打开了吗?我想这个司机趁爆炸之前就跳车了。所以,我们应该去探访这个司机,他一定会找个地方住下来,而我正好就知道他住在哪一间酒店。”赋衡露出胜利的笑容,似乎在暗示我们一点:赋衡的调查能力绝对比那个皮肤白皙的王心莹还要强多了。
  说到王心莹,就不得不说我如何失败跟踪了。我跟着她,当然,我们之间保持了一段距离。她一路上看着照片,看着看着,她先是去吃一顿饭,过后到厕所去。接下来,她就走去买电动火车的车票。不用说,一定是买前往谷中城的票。不过,为了安全起见,还是买了……呃,还没买就被她问:“黄先生,不用看了,我是买到谷中城的票,不过我没有打算要上这辆挤死人的电动火车。说吧!你到底是为什么跟踪我?”
  被她追问一段时间后,最后只得告诉她:“一个当侦探的朋友要我这么做,认为妳身上掌握了重要线索。”
  后来,多次质问后,还带她到伊布拉欣警长所在的警局去,证明的确是赋衡要我跟踪她,而不是因为我看上她的美色(尽管她是个美女没错)而跟踪她,更不是她以为的——我是她部落格的忠实粉丝。
  “你不是我的粉丝吗?还真可惜,我的网站是……”她向我索取电话号码,把她的部落格网址发送给我。这个女生,未免太大胆了吧?
  而文馨,在我回到家时,没有生气,即使看见我身后跟着一个美女,反而是问我是不是很危险,有没有吓着的问题。看着她身后的赋衡,就知道是赋衡解释了一切……应该不会是一切,赋衡一定会把Dark Sun的事情隐瞒起来。
  我的蓝宝坚尼呢?所幸的是让林志涵与她的男友看见,把那辆车子(钥匙都留在那儿)驾回来,不然被别人偷去的话,我真的会很心痛的。
  我们停在一间酒店,我决定不说出酒店的名字,不过这间酒店不豪华(所以伊斯迈才会住在这里),但位于谷中城附近,大概五到十分钟的车程,一定能够抵达谷中城,只要没有塞车。至于是哪一间,你们就自己慢慢找吧!
  我们的莅临,令他感到害怕,不过我们拿出他的亲人来警告他,说如果他不开门,我们就杀了他的孙子和妻子,他才肯开门让我们进来。
  “我们只是想要谈一谈。我先声明,我们并不是来自什么非法组织,在德士上只是想吓吓你,让你不要把载过我们的事情传出去。”赋衡坐在椅子上,我则是坐在床上。这间房很小,勉强算是三人房,外加一间厕所,有个带有V型天线的电视,还有个梳妆台。
  “如果不是什么非法组织的人,就是惹上什么非法组织了……我能相信你们吗?”伊斯迈深呼吸着。
  “这由不得你去考量,你只有相信我们,我们才能够帮助你隐瞒你还活着的事实。我已经要伊布拉欣警长调查这件案子,骗说有个焦尸在里面。到时候,你家人就会来认领一个身份未明的焦尸了。”赋衡说,“如果你不肯合作,我们就把车门打开,没有尸体,司机可能成功逃离的新闻公布出来。”
  “你怎样找到我的?”伊斯迈很害怕地说。赋衡能找到,难道Dark Sun的手下找不到吗?
  “你好像很多问题。我来这儿是想要问你一些问题,而不是让你来问我一堆问题。放心,现在只有几个人知道你还活着。先告诉我,我们下车后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赋衡想要搞清楚到底是谁在德士里安装炸弹并引爆它。
  “你们下车后,我一踩油门离开,电话就响了。打给我的是个男人。他说你们在我的车里安装了炸弹,只要速度一放慢或是踩刹车器,炸弹就会引爆。就算我没有引爆它,它本身也会在一分钟内引爆。我问他为什么知道这些事情,他说他有个线人在你们这儿,所以知道你们聘请哪个司机,又打算用什么方法来解决我。他说完后,说了句很奇怪的话。”伊斯迈很努力地回想起前个小时发生了什么事请。
  “什么话?”我问道。
  “他说要怪就怪自己管教无方,教出了个没有容身之地的叛徒。过后,他就邪恶地大笑,挂上电话。(“的确很奇怪……”赋衡小声地说。)我知道要不放慢速度是不可能的,所以就决定跳车来博运气,反正如果我没有跳车是死定的。”伊斯迈说,“而事实证明,我跳车的决定是正确的。”
  “也对……我想知道关于你儿子的事情。”赋衡说。
  赋衡是个聪明人,很少会做错事情。一个智者,一旦犯错,就是滔天大错。然而,赋衡这个决定是错误的。我说的就是赋衡想知道伊斯迈儿子的事情,这个决定是大错特错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