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十天破案》——第十四章(第五天)


第十四章 第三个侦探

  我关上了詹姆的房门,看了一眼走廊的尽头,突然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令我的寒毛都竖立起来,不安地望着赋衡,他倒是很有成就感,因为保安人员似乎在他的武力下,变得有点礼貌(又或是称为害怕),为赋衡打开房门,而赋衡根本都没有注意到走廊的尽头。
  我快速地冲进房间里,听见了保安人员锁上房门的声音,然后很是担忧地看着赋衡。
  “怎么啦?”赋衡很是疲倦地看着我,“刚才没有这样的……啊?吓到你了啊?那个走廊……”
  “你……你……你怎么懂的?”我大口大口地喘气着。
  “我猜想,走廊尽头的眼睛应该是管家。刚才你也看见了,那个被Wilson骂的管家。那种眼神,应该就是他吧……”原来,吓死人的眼睛,就是那个看起来很慈祥的老人。想起来管家的眼睛,我不禁担忧待会儿的睡眠素质了。
  “他这样子盯着我们……很恐怖……”我坐在床上说。
  “别想那么多了……明天一早,我们可得好好享受火腿炒蛋呢!”赋衡关上了房间里的唯一的一盏灯,房间马上变暗。
  我躺在床上,听见风扇快速转动的声音,还有抽风机操作的声响。隔壁的詹姆,也似乎没有在睡觉,因为听见火柴擦亮的声音,大概是又要抽烟了吧?
  我试着催眠自己,让自己全身放松,好好地睡上一觉。不过,一想起走廊尽头的那双奇特的眼睛,我就不禁睁开双眼,害怕一手拿着油灯,一手拿着水果刀的慈祥管家出现在我面前,露出诡异的笑容,用那种奇特的眼神看着我。
  后来,不知道怎么了。虽然有点担心,很害怕,不过在身心疲惫的情况下,我慢慢地进入了梦乡。
  似乎只睡了五分钟,就被赋衡叫醒了。他要我赶快去梳洗,因为待会儿就要吃早餐了。我们是囚犯,也能够梳洗?他点点头,告诉我走廊的尽头有间冲凉房,水是冷了一点,不过至少能够驱走睡意。
  我用朦胧的双眼看着他,发现他穿了一套整洁的西装。赋衡看得出我的疑惑,指了指电脑桌旁挂着一套西装,上面歪歪斜斜地写着“黄俊文”三个字。西装的旁边是白色的浴巾。准备得周到的。
  我拿起了那套西装和浴巾,仔细看着这套西装。赋衡催促我,要我快去梳洗,我不耐烦地点点头,离开了房间。走廊的尽头还是黑漆漆的,不过因为冲凉房的门开着,里面的灯光洒在地上,没有像先前的那样黑暗。
  我扭开花洒的水龙头,冰冷的水马上淋在我身上,不禁打了个冷颤。好冷啊……我匆匆地冲凉后,抹干身子,穿上了那一套西装,看起来帅气多了。一穿上西装,就想起昨天的婚礼,心情马上变得低落。
  赋衡在冲凉房外等着我,看见了我,说了一声“跟我来”,就走上去,离开地下层了。
  管家一直望着赋衡,好像要从赋衡眼中看出什么资料出来。要不是Wilson已经露面,我还以为这个管家才是Wilson呢!
  “呃,你是不是应该带我们去饭厅了?”我上前去,挡在他们俩之中,那管家这才回神,很抱歉地点点头,带领我们去饭厅。
  饭厅的大门已经打开了。地上铺着暗绿色的地毯,柚木的桌椅,充满美感的吊灯,满是美食的餐桌,主人座位是那个令人讨厌的Wilson。第一排的左边位子是那个神枪侦探,右边位子是个日本女人,有点厌恶地看着詹姆,而詹姆却看着我们,对着我们露出很不自在的笑容。
  我仔细地打量着这位日本女人。她拥有一头褐色的短发,有点卷。一双忧郁的眸子,一个精雕细刻的小鼻,樱桃小嘴,没有笑容。冰肌玉肤,有一点高,大概175厘米左右,或更高,十足十的模特儿基因。
  “郭赋衡……请坐……还有他的朋友,也请……”Wilson连头都不转过来看看我们,只是背对着我们说话。先前被赋衡打倒的保安人员关上门,站在门口,当个卑微的看门狗,而管家就站在Wilson旁。
  我坐了下来,发现今天的早餐是火腿炒蛋,想起赋衡临睡前所说的话,很是惊讶地看着坐在我对面的那位年轻人,似乎一切都在他掌控之中。
  “今天我感到真荣幸,能够和三位神探一起享用早餐。管家,介绍介绍他们吧!”Wilson看着身旁的管家,管家点点头。
  “这位英国男子叫做詹姆,外号神枪侦探,曾经是个警探,后来辞职,当了个私家侦探,侦破了不少案子。”管家说着说着,詹姆很是潇洒地站了起来,点了点头。坐在他对面的那位日本女人哼了一声,完全没有眼神交流。
  “这个日本女子叫做仓木久美子,外号美少女侦探,是个警探。在她的高中生涯时侦破了一件命案,被称为女版工藤。”久美子露出了笑容。
  “高中生都能破案啊……这不就证明了一点……”詹姆突然说话了,“日本警察都是没用的人渣……”
  “哼……至少也好过英国伦敦大示威阻止失败的警察……”她的双眼打量着詹姆,似乎曾经和詹姆有过节。
  “是吗?女版工藤……听说工藤是个漫画人物啊……虚构人物……就和那个人一样虚假……”詹姆从西装的口袋里拿出火柴和香烟,还没吃早餐,就抽了第一根烟。
  “哦?是吗?只要紧张,双手就会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就只好把手伸进去,抽根烟来放松一下……”久美子似乎获得了胜利。
  Wilson装作干咳,希望能够赶紧结束这一男一女的斗争。而管家也继续介绍了:“这位是郭赋衡,来自大马的侦探。大马所发生的许多案子,都是由他来侦破的。据说,他曾经侦破政治人物的贪污事件,不过因为牵涉过多人物,这宗案子变成了悬案,即使真相已经水落石出,而至今也没有公开这宗案子。”
  什么案子啊?听起来这宗案子挺恐怖的。牵涉过多人物,又有谁呢?究竟是哪些人拥有这么大的力量,把这些证据确凿的案子变成悬案呢?
  “还有这位是……黄俊文,郭赋衡的朋友,曾经是个法医。”管家只能随随便便地介绍我,谁叫我不是什么名侦探呢?
  Wilson露出邪恶般的笑容,说我们可以开动了。我拿了火腿炒蛋,虽然没有我最爱的白咖啡,不过也有不错的红茶。吃了一口,才发现大家根本都没有开始吃,就连食物都没有拿,饮料也是一口都没有喝上。我很不好意思地放下刀叉,渐渐放慢咀嚼速度,看着他们。
  “这些早餐……不合我的胃口。”詹姆说。
  “少来了,对鸡蛋敏感就直说吧……”久美子毫不在意地哼了一声。
  “Wilson,请你另外准备早餐给我,这个烦死人的女人让我无法好好享用早餐。”詹姆站了起来。久美子很生气地说了一句“你”。
  “詹姆……我劝你改改你的坏脾气……”Wilson不高兴地说,“你现在不是在度假,而是为我服务……管家,上另一道菜。”
  管家点点头,离开了饭厅。赋衡看着久美子,然后看看自己的盘子,拿了火腿炒蛋,就是开动了。既然赋衡也开始吃早餐,我也就继续享用这顿早餐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