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十天破案》——第二十六章(第十一天)


第十一天
第二十六章 尾声

  和上个星期六一样,手术完成后,因为赋衡还很虚弱,不适合与家属见面。静琦一得知赋衡为了瓦解Dark Sun而受到枪伤后,赶紧坐上最早的班机,赶了回来,不过到现在为止还不见她的踪影——美国太远了。
  昨天,警方精英一冲入地下室,就发现地下室竟然如此庞大,好多人正在研究一种不知名的药物。他们听见枪声,就马上把药物的资料全部删除,并把药物毁灭。不过,警方闯入时,还有一份已经打印好的资料没有被毁掉,所以他们也得知3101药物是什么药物。
  “更改记忆的药物?”我惊讶地问道。
  “没错。根据那些资料,这个被命名为3101的药物,其功用就是为了更改一个人的记忆。大概是他们打算用于富商,然后更改他们的记忆,让他们交出一大笔财产供应这个犯罪组织。听起来,很可怕。”伊布拉欣警长说。
  “那么他们成功了吗?”
  “差不多了。不过有不少副作用。”伊布拉欣警长说,“副作用就包括了腹泻、头晕、严重头痛、掉发等,最严重的就是当场死亡。根据那里的资料,这个药物只有一次是毫无副作用的发挥效果。”
  “几时?用在谁的身上?”
  “不……他们现阶段还是拿动物来做实验。”伊布拉欣警长说。
  伊布拉欣警长简单地讲解昨天所发生的事物,以及那份资料的部分,过后就挂上电话了。
  房东、徐静和志颖都来探望赋衡,却不见那个“罪魁祸首”——王心莹的出现。也对,今天星期一,她必须上学去。我还记得心莹在六点半时打电话给我,要我转告赋衡一声“对不起”还有“早日康复”。虽然心莹不能亲自来,不过她的哥哥倒是捧着一束花,来探望赋衡。
  “我是心莹的哥哥,叫做王……”他看着赋衡,然后又看着徐静和志颖,“原来就是你啊!”
  他把花束放在床边后,向赋衡握了握手:“她告诉我她的救命恩人叫做赋衡的时候,我还在猜想会不会是那个放弃统考,自己什么话也没说就去深造的烂人呢!”
  “没钱啊,所以只读了两年就回到这里了。”赋衡有气无力地说。
  “请问你是?”房东问道。
  “我叫王韦谦,王心莹的哥哥,是赋衡、徐静和志颖的同班同学。”韦谦自我介绍,全身散发出一种迷人的光芒,是他的自信吗?
  “你出院后,要不要找个时间来打篮球吗?”韦谦看着赋衡,很有自信地说,“就我们两个人,单挑。”
  “不了。怕你输了,没脸见人。”赋衡笑着说。
  “当年你是三分神射手,我可是灌篮高手。虽然毕业后就很少打篮球了,不过我相信我能够胜过你。”韦谦说。看看他那个没有190也有185的身高就猜得出来了。
  “我说韦谦啊,他可是你的‘救妹恩人’。他可是比你更早以前就不打篮球了,现在还想要用篮球来欺负别人,算什么男人?”志颖替赋衡打抱不平。
  “妳也说是‘救妹恩人’,叫我那个傻瓜妹妹嫁给他就行了……”韦谦嬉皮笑脸地说,“差点忘了,赋衡的心中已经有了徐静,容不下我那个傻瓜妹妹了。”
  “你在说些什么话啊?赋衡喜欢的是……”徐静还没说完,赋衡就打岔了。
  “徐静。一直以来都是。”赋衡说,“妳愿意当我的女朋友吗?”
  “呃……你喜欢的明明就是……”徐静突然对自己的鞋子有兴趣,一直望着自己的鞋子。
  “徐静,那天你没有听他的解释。”我说,“事实上他喜欢的是妳。”
  “徐静,妳愿意当我的女朋友吗?”赋衡问道。
  “答应吧!”韦谦说,“能够找到相爱的人并不容易,妳就答应吧!”
  “那你呢?”徐静望着韦谦说,“你和志颖俩人明明也是相爱着,为什么没有成为情侣?”
  “现在是赋衡向妳告白,不要转移话题……”韦谦看起来有点脸红,“答应他吧!如果妳答应他,我就问志颖。”
  徐静深呼吸,想了好久,才说了一声很小声的“恩”,让大家雀跃万分,纷纷恭喜这对小情侣。
  “轮到你了。你说你要问志颖的。”赋衡满脸都是幸福,笑得很快乐。
  “问就问嘛……有什么大不了的?”韦谦望着志颖,“志颖……”
  志颖不好意思与韦谦四眼有所交际,一直望向别处,脸都红了。不过,韦谦倒是自信满满的样子。
  “志颖,可以借我你的GTR跑一下吗?我家没有跑车……”韦谦笑着问道。
  然后,他笑呵呵地转向徐静,说:“我又没答应要问什么,反正我也想驾一驾跑车啊!恭喜妳啦!嫂子!”
  后来,韦谦说他还有急事,便留下他的电话号码,匆匆地离开了。志颖气坏,整个脸都黑掉了。也对啦!谁叫她会错意,还有韦谦的耍诈。无论如何,郭赋衡和徐静总算走在一起了。回到Just Relax后,志涵告诉我,她在上个星期一,也就是徐静误会赋衡的那一天,向文馨讨了徐静的面子书户口,把赋衡的“真情流露”分享给她了。或许这就是为什么徐静这么轻易就接受赋衡做她的男朋友吧?
  赋衡的办案能力惊人,竟然十天以内就搞垮了Dark Sun的大马基地。当然,他的运气也大大帮助了他。我问他为什么那个药物被命名为3101时,他说:“吉隆坡位于北纬38分,东经10141分。取出3101,就变成3101,大概就是暗示这个药物由大马来负责,可能完成后又有另一个名字吧?”
  “你怎么知道得这么详细啊?”我问。
  “不能说的秘密。”


——《十天破案》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