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十天破案》——第十九章(第八天)


第八天
第十九章 Alpha Seven

  “Alpha Seven?”我问道,“是什么地方?”
  “秘密基地,不过不是军事基地。”静琦说,“我想,他们会安排你们上机,一台货运飞机。这样就可以省去了许多麻烦。”
  “从这里到Alpha Seven,需要多久?”我问。
  “四十分钟左右。”志江说,“你们快去收拾行李,万一有什么阻碍耽误了就糟糕了。”
  对啊,到时候我和赋衡就是非法偷渡客了。
  “志江,我们是被绑架来这儿的,没有行李。”赋衡哈哈大笑道。
  “对哦……忘了……”志江说,“走吧!到车库去。”
  到了他的车库,他把一个车钥匙丢给静琦,自己就打开了Porsche 911 Turbo的车门,示意我进车。静琦则是打开McLaren F1的车门,准备载赋衡到Alpha Seven去。
  赋衡坐上车子,又离开了车子。
  “怎么了?”静琦问道。
  “有没有棒棒糖?”赋衡笑了。
  “你这孩子……”大家都被他这小孩子般的性格给打败了。静琦说途中才买,赋衡便回到车子里去。
  虽然这辆保时捷没有迈凯轮快,但是我可以感受到它的速度是多么地快,虽然我本身也是驾着跑车,不过我从来没有让我的跑车能够真正发挥它的力量。我只能说,志江驾车技术一流,而且速度又是那么惊人。
  “Alpha Seven在加利佛尼亚州。要抵达前,你可不可以戴上眼罩?因为这是高度机密的资料,不能让外人得知。抱歉,这是规则。”志江说着说着,把一个眼罩丢在我的大腿上,“需要戴上的时候我会告诉你。”
  保时捷在路上奔驰,一路上的花花草草也没有什么值得记录下来的,毕竟车速太快,什么都没看清楚就消失在我眼前了。我把椅背调低,拿起眼罩戴上,直接躺在椅子上准备睡觉了。
  “静琦虽然是我的未婚妻,不过我始终还是猜不透她心里在想些什么。有时觉得她并不是我所熟悉的静琦……”志江突然说话了。
  “例如?”我坐直了背,脱掉眼罩。
  “她……有时会说些奇怪的话。说什么要我坚强地活下去……还说我们是不同世界的人……”志江握紧方向盘,来个急转弯,吓了我一跳。
  “什么意思?”
  “我不知道。我还怀疑她患上了什么绝症……”志江说,“结果她倒是健康得很。我问过她,她只是说我迟早也会知道答案的。”
  “希望你们能白头偕老。”
  “啊……你应该戴眼罩了……”
  接下来,只有车里播放的英文歌曲还有黑暗陪着我,偶尔会有不太平稳的马路。
  不知过了多久,志江停下车子,推了推我,我这才脱掉眼罩,但四周还是一片黑。一会儿,耀眼的灯光迫使我闭上双眼,然后才慢慢打开。
  “他是那个要乘搭飞机的那位。”志江说。
  一名健壮的保安人员双眼直勾勾地瞪着我看,然后看了一眼他手上的资料,上面该是有我的照片吧?我把通行证交给他,他看了一眼通行证,点点头,把通行证还给我,志江就继续向前迈进。
  Alpha Seven是个机场,一个只有特定人士才能踏入的机场。这里停靠了好几架飞机,好几个保安人员拿着一把机关枪走来走去的,一眼就看出他们都是训练有素的军人,只是穿上保安人员的制服。
  志江在Alpha Seven里最大的建筑物停了下来,熄了引擎,打开车门,示意我下车。接下来,就是站在建筑物外,那儿已经站了一个人,正等着我们。
  “黄俊文,30岁,大马人,曾经是个法医,不过最近辞职,开了一间咖啡馆。对吧?”那个人问道。
  我点点头,他就指着停靠在不远处的飞机,要我即刻上机,因为飞机也差不多要启程了。我一上飞机,就看见含着棒棒糖的赋衡坐在那儿等着我了。
  “我们又见面了。你知道Alpha Seven在哪里吗?”赋衡问道。
  “不就是这里吗?”我坐下,扣紧安全带,飞机就快起飞了。
  “不……我是指你知道如何到这儿来吗?”
  “戴着眼罩,怎么会知道呢?”
  “不过,这一路上的平坦,不平坦,平坦,不平坦,转左又转右的。我想我大概能够知道在哪里。”赋衡很有自信地笑着。
  “你该不会是骗我的吧?”怎么可能单凭感觉就知道了?我们都不知道走了多远啊!
  “不太确定,不过我有一种预感……”赋衡放低声量,“我们总有一天必须自己到这儿来。”
  “为什么?”难道志江和静琦总有一天会无法带我们来到这儿?
  “都说是预感了……”赋衡吃吃地笑着,“你啊,就是没听清楚我说了什么。”
  “还有……要回家的路途还很远,不如先睡个觉吧!你忘啦?你还得应酬担忧你这个落跑的新郎,当不成新娘的文馨呢!”赋衡调整了座位,躺了下来。
  “也对……”不知道文馨怎样了。
  “你的手机……忘了交给你。”他把一台诺基亚N8交给我。
  “怎么会在你哪儿?”
  “那天被Wilson绑架后,手机一直在他们手上,直到中央情报局来拯救我们的时候,才归还我们手机。”他闭上双眼。
  “哦……”我不说话了,看着窗外的景色,没有值得留恋的东西,我也就开始睡着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