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十天破案》——第二十五章(第十天)


第十天
第二十五章 拯救与破坏

  赋衡认为心莹一定会去便利店调查,所以决定报警,并要求伊布拉欣警长借我们一辆货车(担心心莹会认出他的Inspira,而我的蓝宝坚尼太招摇了),我们俩就躲在里面,监视着Dark Sun的大马基地。当然,这里附近都有警部中的精英在此埋伏,个个都带上枪械,准备与Dark Sun爪牙搏火,进行拯救(拯救心莹)与破坏(破坏Dark Sun大马基地)计划。
  Dark Sun大马基地用一间24小时便利店来掩人耳目,不过经过警方埋伏,发现不少人“有进无出”,所以拥有足够的理由去相信这间便利店很可疑。
  心莹出现了。赋衡猜的一点也没错,她很可能想把她的破案经历写在部落格,公告全世界,她帮忙直捣一个黑暗组织的大马基地,然后通过这点来成名。天哪!如果她真的公告全世界的话,就等于很拽地告诉Dark Sun:“我就是毁了你的基地,怎样?”
  赋衡戴上耳机,我也戴上耳机。昨晚,赋衡就来到这间便利店了。他在收银处附近安装了窃听器。别问我他是怎样办到的,他只是说他把窃听器藏在一个空糖果盒里,然后放在收银处附近的放满糖果盒的架子,然后再偷走一个糖果盒。至于如何躲过电眼和收银员,他却没提到。
  而现在,他就拿出“贼赃”,好好品尝一下,还递给我,问我要不要。吃下糖果,大概就是分贼赃的一种了吧?我不要,尽管他是为了救人而这么做。
  耳机里传来收银员的声音,说什么“小姐,你不能去那里”,不用说,一定是心莹想要踏进“闲人免进”的房间。
  “为什么?”
  “没看见上面写着‘闲人免进’吗?”
  “哦……哥哥,里面是什么来的?”
  “当然是仓库啊!这种地方,怎么能让顾客进去呢?”
  “说的也对……”
  接下来,就没听到任何对话了。赋衡用望远镜监视着便利店,说心莹正在便利店里闲逛。接下来,赋衡又说心莹正走去收银处了。
  “我看过这里有不少人进来,却没有看见他们出去,这是什么原因呢?”
  “大概是小姐看错了吧?”
  “不可能。我发现大概有四十五人进来后,就不再出来。这是为什么呢?”
  “我不明白小姐在说些什么。我们这间便利店只是一间小店,没有这么多工人,不如妳问问店长吧!”
  “不用了。透过你的眼神就看得出你的慌张。你知道这事情的真相,为什么不肯回答呢?”
  “小姐,你这就是……”
  “小姐,有什么问题吗?”突然传来另一道男子的声音。听起来很低沉,大概就是这里的“店长”吧!
  “店长,这个小姐一直说很奇怪的话。”
  “小姐,如果妳不是来买东西的,我希望妳可以离开这里。这里不是游乐场,不是让妳玩的。”
  “我从头到尾都没认为这里是游乐场啊!”
  “那就请买东西,不然就请离开。”心莹碰钉子了。
  “为什么我进来就非得买东西?”
  “这里是便利店,不进来买东西,不然做什么?”
  “绑架别人啊!我在昨晚发现有45个人进来这儿,就不曾见过他们离开。他们也没在店里,那间仓库想必也无法容下45个人,所以这里一定有地下室!”
  “你想得太多了。我们怎么可能绑架别人,我们只是研3101毒……”我的心跳漏了一拍,“我们只是便利店,出去!”
  “3101毒是什么啊?怎么一间便利店会研发毒药啊?”
  接下来安静了。我也拿起望远镜,很紧张地盯着他们三个人。只见他们三个人站在那儿,一动也不动的。店长的脸都发绿了,因为就是他无意中泄露出这里是基地的秘密。
  “小姐,那是妳听错了。”
  “那么我手机的录音功能呢?”我可以看见心莹拿出手上的Galaxy Note
  “请妳交给我。小姐。”
  “为什么?我这就是把这段录音交给警方,让警方来调查3101是什么毒药。”
  “我想你并没有机会交给他们。”店长掏出手枪,指着心莹。心莹背对着我,看不见她的表情。她高举双手,Galaxy Note就在她右手上。
  “赋衡……”我转身过去,发现赋衡已经不在身边,早就离开货车,走向便利店了。他该不会是?
  只见赋衡推开便利店大门,店长说了一句“怎么没锁上门”,就看见收银员按下收银机的一个按钮,那绝对不是提款的按钮。
  “先生,恐怕你必须和这位乳臭未干的小女生待在一起了。”店长呵呵笑着。
  “为什么?你,锁上门了?”赋衡问道,店长点点头,“那么请给我一个棒棒糖还有一罐Mister Potato,大罐的。我买完就走。”
  “自己去拿吧!”店长手上已经没有手枪了,但是他的手紧紧抓着心莹的手。
  “救我!”心莹喊道。
  “先生,不要理会她,她是个小偷,被我抓到了。”店长还不知道眼前的这个年轻人早就知道他在说谎了。
  “她偷了什么?”赋衡随口问问,拿了一罐薯片和一支棒棒糖。
  “偷的可多了。她从上个月开始就一直偷到现在,这回给我逮到了,害我损失不少,没有上万也有上千吧!偷的都是婴儿奶粉和卫生棉,我猜想她是不是个年轻妈妈。”
  “小姐,偷东西是不对的。”赋衡说,“她这么年轻,该不会是未成年吧?这么年轻就干案,留下案底就不好了。我来替她还清债务吧!多少钱?”
  “先生,她必须受到法律的制裁,请不要多管闲事。”店长说,“人犯错了,就得受到法律制裁,这是我的原则。”
  “毁谤别人也是一种罪,更别说是尝试囚禁他人。”赋衡放下钱后,说了一句“不用找”。
  “什么?”店长还来不及回应,赋衡就掏出微型手枪,朝他抓住心莹的手开了一枪,血液马上爆了出来,让店长痛得跪在地上。
  那一时快,赋衡就捉住心莹的左手,然后朝收银员就是一枪,不过不是致命伤,只是射中他的手臂,我这才发现收银员手上也拿着手枪,不过也因为被子弹射中手臂,痛得放下手枪。接下来,警方人员赶紧出动,抢救人质,赋衡按了一下收银机上的按钮,大门不再锁上,警方人员成功进入便利店里,逮捕了他们俩,剩下的精英则是到收银员所说的仓库去了,那儿摆放着许多货物,但始终还是逃不过警方的法眼,地下室的入口,就被一堆货物压着。
  我离开货车,到便利店去。心莹吓得说不出话来,泪水也夺眶而出,跪坐在地上。我这时才发现赋衡中枪了。又是那该死的右手臂!上一次的枪伤还未痊愈,这一次又受伤了。
  “几时受伤的?”我问。
  “就在我开枪射向收银员时。我们俩人同时开枪,所以你只听见一声枪声。”赋衡那只按着右手臂的左手已经全是鲜血,伤势严重。林警员扛起赋衡,说要用警车护送他到医院去。我点点头,便拉起跪坐在地上的心莹,说我们也到医院去。
  心莹坐上警车,一直在哭泣。她哭着说:“要不是我不听他的劝告,他就不需要冲进来救我……就不会……呜……呜……是我害了他……”
  “别哭啦!他会没事的。上个星期六他也是中枪,不过只是住院一天就没事了。”事实上并不是因为赋衡痊愈得快,而是他私自逃出医院。
  “一天?怎么可能?”心莹对此感到惊讶,“你该不会是骗我吧?”
  “小姐,没错。”林警员说,“不过事实上他不应该只是住院一天。他只是睡了一晚就逃出来了。”
   “喂喂喂……还不是替你们警方……办案……咳咳……”赋衡有气无力地说。
  “好啦好啦!赋衡,你就别说话了。”赋衡的嘴唇都白了。我让他躺下,头靠在我的大腿上。他的脸因为疼痛而扭曲,不停地喘气着。
  希望赋衡不会出事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