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十天破案》——第四章(第一天)


第四章 奇怪的赋衡


  手握着蓝宝坚尼的驾驶盘,双眼专心地看着前边的汽车,以免成为数据的一份子——车祸数据。电台播着不知名的歌曲,其女歌手用那悲伤的唱腔来诉苦着。
  “所以现在我们回家去吗?还有哪里要去的?”我问。但赋衡还是坐在我身旁,什么话都不说。
  “回家吧!喝杯免费咖啡也不错。”赋衡口中含着棒棒糖。
  “对了,陈之丰的女佣说过陈太太与他吵架,说什么要公布一切,你觉得会是什么东西?”我转了个弯。
  “他的犯罪记录吧?我是这么认为。”赋衡小声地说,差点就被歌曲的声音压过了。
  我踩了刹车器,把车停在一家咖啡馆前。“搁浅”这两个刚而有力的毛笔字就写在那个挂在大门上的木质招牌上,当然,普通的招牌上也有它的设计,一个“R”的尾部延伸,接下来的字母就写在上面。“Just Relax”就是这间咖啡馆的英文名称。
  “为什么你们会选这样的名字作为店名?”赋衡打开车门,突然这样问。
  “不好吗?”
  “不要误会,只是问而已。”赋衡最怕就是说错话,惹错人了。
  “这你就要问问女主人了,这是她取的名字。”我启动了车子的警铃,车子“嘟”一声地回应。
  赋衡推开玻璃门,门把上的叮铃马上“铃铃铃”地叫着。刚请不久的女侍应生露出很专业的笑容,上前问赋衡有几位。
  “两位,不过我们要做在吧台前。”赋衡只是看了她一眼,然后就一屁股坐在吧台上的椅子。
  “不好意思啊!他这个人不太会交际。”我可不希望这位女侍应生才刚开始工作,就在这儿消失了。这年头,请个有礼貌的员工,还真不容易。
  女侍应生倒是没说什么,只是向我笑着,轻声地说没关系。
  真有礼貌。我是这么想的。刚毕业的女生,脸上还洋溢着青春与稚气,还没受到这个邪恶世界的影响。不知道,这位女侍应生,还会带着这张诚恳的脸多久?
  我也坐在吧台那儿的椅子,就在赋衡旁。赋衡双眼无神,口中的棒棒糖也在慢慢旋转着。
  “你啊!未免太没礼貌了吧?虽然说这间咖啡馆是我的,可不代表你是老板啊!”我要了一杯卡布奇诺。
  他什么话都没说,那懒散的眼睛,里面根本没有眼神,发呆一样,只差一行唾液没流下来而已。他根本没有理会我,我有点不满,用手在他面前摇摇摆摆,想把他拉回现实。
  “我不知道我应该做些什么。Alice这家伙,还真不赖,是我自己太看小她了。”赋衡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她是谁?”我很好奇这个叫做Alice的女生,为什么会让这个对什么事情都不在意的男生,这么卖力地想要知道她的行踪。
  “猜得到吧?Alice就是我姐……至少我是这么怀疑的。她的英国护照上,就是写着Alice这个名字。Alice在这个犯罪组织里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至少有三分一的生意都是由她来接洽的。”赋衡自言自语,看起来只想有一个人愿意陪他说心事,需要的是听众,不是沟通者。
  “俊文,你来啦?”一个带着厨师白色高帽的女生从厨房里走了出来。
  “是啊!”说完,我的卡布奇诺也到了。
  “赋衡怎么看起来很困扰?有心事吗?”文馨很是关心地问。
  “没什么,就一些私人问题。明天还必须借你的未婚夫,后天也是如此。不过,我可能无法出席你们下星期二的婚礼,所以先祝你们新婚快乐。”赋衡用手托住下巴,眼珠却望着天花板。
  “怎么你不能去?”我问,“是什么事情让你无法出席?”
  “可能而已,别这么紧张。我不是婚礼主持人,我没去,婚礼也是能够如期举行的。我当天可能要善后一些案子,所以先告诉你,我可能没法子来。”赋衡把棒棒糖从口中拿了出来。
  “那你就专心地去忙你的事情吧!谢谢你的祝福。”文馨甜甜地笑着。
  赋衡站了起来,有气无力地笑着,小声地说了“再见”,就消失在搁浅咖啡馆了。顿时,我有了不详的预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