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十天破案》——第十三章(第五天)


第十三章 神枪侦探

  我和赋衡被带到一间小房间,里面只有一台电脑和两张床,日光灯开着,风扇快速地转着,连窗口都没有。当然啦!这里是地下室。这样一来,我们根本没有机会逃走。
  “这十个数字,代表英文字母?啊哈!赋衡,这下也难到你了!MHV什么的,那是什么字啊?火星文吗?”我有点生气,刻意讽刺他的错误。
  “这十个数字,最大也只是25,所以我才会认为这真的是代表二十六个英文字母。”赋衡坐在床边,看着电脑。
  “没有网络服务,所以我们是被困在深山里了。我的婚礼,我的婚礼!我的婚礼!全是你!我错过了我的婚礼!”我生气地挥舞着拳头,恨不得给赋衡一记右直拳。
  “我也不知道会这样子。我需要多走动,看看这四周有什么能够帮助我破解这谜题!”他转向那位穿着西装的“保安人员”说,“快告诉Wilson,我需要在别墅附近走一走,不然如果一直被困在这闷热的地牢里,就算不被热死,也会疯掉的!”
  “哼!想要找机会逃跑吗?”保安人员冷冷地拒绝了。
  “我了解这个别墅的所在地,它离最接近的乡镇也有好几十公里,你觉得我们俩跑得了?”赋衡笑着说。
  “我带你们去见他,可别想要逃跑啊!”他用那双豺狼般的双眼盯着我们瞧,我的背后突然全麻了。
  赋衡什么都不说,只是嘻嘻地笑着,点点头,跟了上去,示意我也跟上。
  我们离开了地下室,回到了大厅。走上了那古典美的大楼梯,来到了二楼,往右边一直走去,转了个弯,来到了旋转楼梯。保安人员不时看看身后的我们,一脸担忧,害怕我们在爬上旋转楼梯的时候,趁他的一个不注意,就逃走了。
  “如果Wilson知道我们逃走了,恐怕你们会死得比我们更惨吧?”赋衡突然开口说话,那道声音听起来,完完全全就是准备逃走的感觉。
  “你!”保安人员停顿了一会儿,“到时候你就知道了!”过后,保安人员不怀好意地嘿嘿笑着。
  我们到了三楼,转向左边,一直走到了走廊的尽头。他轻轻地敲了三下木门。我仔细打量着这扇门。这扇门和其他门并不太一样,尽管颜色和材质一模一样,但是上面却雕刻了埃及象形文字,它的出现在这个别墅里,特别奇怪。
  “Come in!”门后传来Wilson那道邪恶的声音。无论是什么时候去听他的声音,都是那么令人讨厌的。
  “老板,他们说……他们说需要在别墅附近走一走……”这时,保安人员神色和前几分钟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了。说话也变得吞吞吐吐的。
  “赋衡啊!赋衡!难道我不了解你吗?想要找机会逃走吧?不过这里……”还没等Wilson说完,赋衡就插嘴说道:“离最近的乡镇也有好几十公里。”
  “既然你也知道,我想听听你给什么理由。”Wilson呵呵地笑着,笑声渗透入我的脊椎,全麻了。
  “被封闭的思维,是无法揭开谜底的。我被困在地下室里,也就被封闭了。既然如此,倒不如把我给杀了,让我化成鬼魂,问问郭家的祖先,再托梦给你,岂不是更好?”赋衡胸有成竹地说。
  “万一你逃走了,这该怎么办?”Wilson还是有点担忧赋衡会逃走。
  “你说过的,这四周都是你的人。而且这里又是荒山野岭,我想你们应该是不用担心我们会逃走吧?”赋衡仰天大笑,似乎在嘲笑Wilson的多虑。
  “好!这可是你说的!不过,你们在这四周走动时,必须要有保安人员看顾着。”他看着我们身后的保安人员一眼,才肯答应赋衡的要求。
  赋衡仔细打量着Wilson,然后瞪了一眼保安人员,露出了笑容,轻声地说“有趣”,就离开了房间。
  “什么东西这么有趣啊?”我问道。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我还没有足够的证据去证明我的推理……”他看向窗外,窗外也因为花园开了好几盏灯,变得明亮,不过星空上挂着的残月告诉我现在还没到天亮时分。他转过头来,打了个哈欠,说想要睡觉了。
  也对,虽然麻醉了这么久,不过却是很疲惫,便决定回到那个闷热的地下室去睡一睡,让大脑清醒一点,提早结束这个无聊的寻宝游戏,回到大马去,向我那个被我“放飞机”的新娘道歉。
  “我想,你还是不要回去比较好……我想,文馨一定把你给杀了。”赋衡把我害成这个样子,竟然还有心情笑。我生气地打了他一下,发现地下层不只是有我们这两位倒霉鬼,隔壁地下室的门缝下灯光,告诉我们这个地下室的主人还没有睡。
  “还有其他人吗?除了我和俊文……”赋衡看着保安人员,希望从他身上得到答案。
  “这,不关你的事。赶紧解决谜题,就能够安全回去了。”保安人员打开我们的房门,要我们进去。
  赋衡走上前去,哼了一声,不理会他的警告,朝隔壁的房门走去。保安人员发火,抓住了赋衡的肩膀,赋衡转过头来,那道愤怒的眼神就像是要喷出火来。然后,一瞬间,赋衡使用柔道,轻轻松松地把保安人员摔在地上。
  因为着地声太大,加上这里是地下层,传来回音,隔壁的房主打开房门,满是疑惑地看着赋衡,希望得到合理的答案,十二点多了还制造噪音。
  “你好,我叫郭赋衡,我身后的这位是黄俊文,躺在地上的是不尊重我的小人物。”赋衡伸出右手,想要认识对方。
  “原来是你……郭赋衡。我记住你的名字了。”对方是个男人,嘴巴还含着一支香烟,有着国字脸,充满活力的双眼,深蓝色的头发,魁梧的身材。他那蓝色的眼睛和尖鼻子告诉了我他是一个外国人。
  他一说完,就很不友善地把门关上。不过,身手敏捷的赋衡抓住了门把,左脚成了阻碍物,阻止这个外国人把门给关上。
  “我劝你最好是放手。”那位外国人操着一口流利的华文,而不是那种蹩脚的口音。
  “对啊……学过空手道,也是个神枪手,曾经单枪匹马闯进犯罪现场,只用了六发子弹,解决了五个抢匪。人称神枪侦探的……詹姆……”赋衡笑着,似乎找到了真正属于他的朋友。
  “小子,你懂得真不少……郭赋衡,你到底是谁?”詹姆放开了门把,露出友善的笑容,“看着那位保安人员怒气冲冲的样子,我想你也和我一样,被囚禁在这里,玩这个无聊的寻宝游戏吧?不过我想,俊文应该没有太大的能耐挡住保安人员那么久吧?”
  要不是我一直挡着保安人员,不然赋衡也没有办法和詹姆交谈那么久。还好,同情我的詹姆看见了我几乎快没有力气挡住保安人员了。
  “啊!抱歉!我完完全全忘记你了……碰上我可能这一辈子都没办法见到的詹姆,单单兴奋的心情就把我的大脑给冲昏了。”赋衡道歉着,并推开我,掐着保安人员的颈项,把他推向墙壁,警告保安人员不要轻举妄动。天哪!这应该是保安人员应该说的吧?
  “赋衡!”我生气地喊道。
  赋衡把保安人员放下,他整个人都酥了。赋衡走进詹姆的房间,转过头来看着我,希望我能够陪他一起,和詹姆聊聊天。大概因为还在气头上,我竟然忘记了疲困,和他一起进去这个陌生人的房间里去。
  “所以,你曾经是个法医,而他是个侦探。呵呵!真像是柯南道尔笔下的夏洛克·福尔摩斯和华生啊!”詹姆似乎因为多认识了两名朋友,很是高兴。
  “对了!六发子弹,打败五个人?不是应该是五发子弹,打败五个人吗?”我好奇地问。如果有一颗打不中,我想,那个神枪手的名誉多多少少都会受到影响吧?
  “错……当时我是个警探。就算抢匪持枪,我也应该开一枪来警告他们,劝他们投降。果然不出我所料,他们就用手上的冲锋枪来告诉我他们的答案。所以……”詹姆比了一把手枪的手势,“砰!砰!砰!砰!砰!他们的膝盖都中了一枪,倒在地上了。过后,我就把他们的冲锋枪全都踢开,很帅气地宣布他们已经被捕了。”
  “过后,一群窝囊冲了进来,把这五个劫匪抓了起来。结果,报章上竟然没有出现我的名字!”詹姆很生气地说,“所以,当天晚上,我在房间里一个人的想着,就决定退出警队,当个私家侦探。”詹姆骄傲地笑着,似乎为自己的果断而感到高兴,“不过,赋衡,你是怎么知道这件事情的?这件事可是我在当私家侦探前所发生的啊!”
  看来,这两个侦探,还真的很相似。一个是因为不喜欢坐在警局里等薪水,一个是因为为了知名度,而放弃当个警探。
  “我可是个侦探啊!这个案子,在侦探界里,可是响当当的啊!我想,这是你自己发布出来的吧?”赋衡嘻嘻笑着。
  “怎么可能?我不做这种事情的!”詹姆呵呵笑,假装不了解赋衡的话。
  “别装了,你在部落格的简介当中就写了这个案子,说是因为警探难以成名,所以才决定当个私家侦探……詹姆,你的幼稚行为,我还不了解吗?这种希望成名的人,我见得多了。”赋衡拍了拍詹姆的肩膀说。
  “哼!就连我的部落格也给你发现了,看来我的成名度还不逊于那个人……”詹姆把香烟从嘴中拿了出来,把它给弄熄了。
  “那个人?谁啊?”我随口问问。
  “哼!天亮了,你们自然就会知道。好了!现在已经很晚了,如果我不让你们回房去休息,我想这就是另一种犯罪了。”詹姆右手伸向房门,扮了个疲倦的样子。
  “我想,你所说的那个人,应该是个女人吧?”赋衡站了起来,转身离开,打开了房门,“那么待会儿见面咯!”
  詹姆突然睁大自己的双眼,然后露出诡异的笑容,说不出是什么样的感觉。就在我把门轻轻地关上的时候,听见了他的声音:
  “福尔摩斯和华生……这场游戏更有趣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