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十天破案》——第十一章(第四天)


第十一章 绑票?

  “又要到美国去?上一次,不是一无所获吗?而且,明天就是我的婚礼了,你到底是想要搞什么啊?”我上了车,发动了引擎,骂了他一顿。
  “我知道。所以,不打算今晚叫你去美国。后天早上吧!定后天早上的机票。我决定到美国去,去和我那个神龙见头不见尾的叔叔会面。看看他知道些什么。上次去的时候,刚好他到英国去谈生意。不过我收到消息,最近这几天,他都会在美国里。”他的叔叔,就是警长的朋友,就是推荐赋衡的那个男人。
  “这么着急也没用啊!一直追查这个案子,难道你不会累坏吗?”我换了排挡,把车子移出这栋洋房,朝Just Relax的方向驶去。
  “着急就能刺激肾上激素的分泌,让人尽快处于高效率状态。累坏?在这个案子,我连松懈的时间都没有了,更何况是累坏这两个字。”赋衡拿出棒棒糖,放在口中含着。
  “我知道这关系到你的姐姐,可是你也需要休息的啊!就算是机器,也会过热的啊!”我看着前方,有点不耐烦——前边的汽车有点慢。
  “地球可是24小时都在自转、公转啊!”他反驳道。
  “那是因为地球一旦不再自转、公转,全世界就会大乱了啊!”地球一停,永远的黑暗就会出现。永远的“热死人”也会跟着出现。
  “我一旦停下来追查,这犯罪组织又会犯下多少案子啊!”他双眼无神,疲惫的样子,他每天都没睡好吧?
  “可就算你继续追查,他们还是会犯罪的啊!”
  “可是就能够及早瓦解他们啊!”
  我不说话了。因为,我根本没有办法去劝告他——完全不想听我的忠告。我停下了车子,Just Relax已经抵达了。
  “昨天那个美食评论员,有没有心服口服啊?”赋衡突然问起。
  “不知道哦……虽然他点的食物都摆到桌上了,不过他什么评语都没说,吃完就离开了。”我说。这个美食评论员,还真是个奇怪的人。
  赋衡的电话突然响起,他接听后,本来尽是疲惫的眼神,马上转变,变得十分紧张,又有点愤怒。他破口大骂了几句英文,不过倒是没有脏话,就只是骂对方的残暴。过后,他就挂掉电话了。
  “怎么了?”我推开了玻璃门。
  “中央情报局。他们告诉我,他们收到消息,在美国的迈阿密有个犯罪行动。是他们很早就想逮捕的犯罪组织所策划的。他们抵达现场,和对方展开搏火,我姐……我姐……可能在现场身亡了……”赋衡感到失落,走进Just Relax,坐在吧台前。
  “等一下。为什么会有‘可能’这两个字的?”我问。说不定,静琦没有在现场呢?
  “因为对方不肯投降,他们……他们就将整个现场……炸掉……收到消息……我姐可能在里面……”赋衡向女侍应生要了一杯酒,女侍应生倒是拒绝了他——Just Relax没有酒。
  “节哀顺变吧!说不定你姐刚好没有在现场呢?”在这种时候,只有“刚好”这两个字,才能安慰他那破碎的心,失去希望的心灵。
  “你姐姐,发生意外了?”女侍应生关心地问了一句。
  “算是吧!”我回答。
  “就别难过了啦!请你一杯咖啡,如何?老板,就从我的薪水里扣吧!”女侍应生深切地看着赋衡。
  “不用吧!”这位女侍应生为人友善,看来当初聘请她,选择是对的。
  “我姐多重身份,中央情报局都查到了我的手机。组织应该也会查到她有个弟弟。我想,他们应该会追到这里来。如果我姐真的死了,他们一定会利用这个消息,想要挖角我过去。”赋衡小声地对我说,不想把这个热心的女侍应生也牵扯进去。
  “你一定不会为他们干这种勾当的吧?”我说。赋衡是个正义感十足的人,一定不会为犯罪组织办案的。
  “怕就是怕在他们挖角失败,想要威胁我为他们做事。所以,你们可能会有危险。我没什么朋友,你和文馨要小心一点。”赋衡望着我,很是担心。
  “不会的啦!天底下这么多人才,为什么非你不可呢?”虽说赋衡是天才,但是犯罪组织的人可能倒不认为他的存在与否并没有利害关系。
  “不……这也不一定……反正小心就是了。”他望着天花板,嘴里不知何时多了个棒棒糖。
  看他的样子,想必是正在沉思,正在担忧,静琦的事,我们的安全,组织的秘密。于是,我不打算打扰他,和那位热情的女侍应生聊天。
  她的男友吃完文馨和厨师准备的食物后,什么都不肯告诉我们,就离开了Just Relax。她说,她的男友当天特别安静。平常吃完食物后,总爱批评这,批评那,不然就是说该厨师是如何准备的,是如何失败的。
  “或许是他不希望你丢了这份工作吧?”我苦笑道。美食评论员的味蕾,并不是那么容易满足的。
  女侍应生只是说个“或许是吧”就扯开话题,说自己叫做林志涵,可惜不是林志玲的妹妹,没有她那么美丽大方。
  “可是妳这么热心,友善,并不是每个人有的啊!而且,妳也挺可爱的啊!”我说。
  “哈哈!你这么说,不怕老板娘吃醋吗?”女侍应生笑得合不拢嘴。
  “不可能因为老板娘,我就得说谎,说全世界没有美女,就只有她一个吧?”我笑着说。结果,文馨就从厨房里探出头来,瞪了我一眼。
  “你们还是得注意安全。”赋衡站了起来,决定离开了。
  “我载你回去吧!反正Just Relax才刚开张不久,也没有什么客人的。”我站了起来,拿出了车钥匙。
  “那么,谢谢了。”他为我推开玻璃门,看起来还是那么的颓废。
  我换了排挡,踩着油门,离开Just Relax,朝房东的家驶去。前边的汽车实在是太过缓慢,我的心情开始变得烦躁,想要超车,反正这是一条单行道。哪知,车子的右边多了一辆卡车,和前边的汽车一样缓慢,结果我就被这两位过分遵守交通规则的司机卡住了,蓝宝坚尼的引擎根本没有办法发挥作用。
  “你有没有觉得奇怪?”赋衡问。
  “没有。为什么啊?”什么东西奇怪啊?要说奇怪,就是这两位司机奇怪。
  “平常这条路的车子都驶得很快的,而且我之前也没有看过卡车出现在这条路上。我想,我们是被盯上了。”赋衡很冷静地说。
  “怎么可能呢?”就凭这两点就认定自己被犯罪组织盯上,这根本就是乱唬!
  “你看这位卡车司机。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的,根本不像个卡车司机。而且还不时看着我们,虽然戴着太阳眼镜,不过我倒是能感受到他望着我们的眼神是极为……”赋衡的话还没说完,我就踩刹车器——前边的汽车突然停下了。
  “下车,快跑!”赋衡大喊着,从口袋拿出微型手枪,进入备战状态!
  我一打开车门,卡车上的司机从卡车上跳了下来,直接把我拉了出去。赋衡赶紧用手枪指着卡车司机,要他放开我。结果,砰一声,前边汽车的司机站在车门前,拿着一把枪,指着赋衡,要赋衡放下手枪。
  赋衡怒视着汽车司机,拿着手枪的右手还是没有放下。汽车司机大吼,要赋衡放下手枪,不然他就会开枪。
  赋衡脸上突然浮现一抹冷笑,用力地打开车门,把汽车司机给绊倒了。赋衡赶紧拿走汽车司机的手枪,左手的手枪指着汽车司机,右手的手枪指着卡车司机。看来,胜利还是站在正义的一方。
  不。我高兴得太早了。不知几时,赋衡身后多了个人,用手枪抵着赋衡的脑袋。赋衡苦笑着,望着天空,然后再慢慢地低头。双手的手枪从半空中掉了下来。
  “带他们走。”那个人的手枪还是指着赋衡的脑袋,赋衡双手放在口袋里,转了过来,让汽车司机把他拉走。原来,我的蓝宝坚尼后面还跟着一辆货车。卡车司机把我推进货车后面,里面有两位肌肉男,手拿着手枪,看着我冷笑着。
  赋衡也被推进货车里,这两个肌肉男就拿出手铐,铐住了我和赋衡的双手。还真讽刺,这些手铐,本应是铐住他们两人的手,却变成他们的工具了。
  看来我们俩,是被这个犯罪组织绑票了。这两个犯罪组织的爪牙,拿出注射器,为我们注射一个不知名的药物。随后,我感到越来越疲惫,眼皮渐渐变得沉重,周遭变得模糊,最后,就陷入黑暗之中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