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十天破案》——第五章(第二天)


第二天
第五章 死神再度降临


  一早就被一连串的敲门声给吵醒。我把枕头压着自己的头,尝试不去听见这烦人的敲门声。不过,这丝毫没有作用,敲门声还是“碰碰碰”地响着。我只好升白旗投降,硬是起了身,前去开门。
  “什么事啊?你怎么特地来到我家,一大清早就吵醒我……”我不满地抗议道。
  “不好意思,我怕你睡过头,我们今天还要去高尔夫球场,你忘了吗?”赋衡穿着变得斯斯文文的,外套西装,还打了个领带。
  “有必要穿到这样吗?”我实在是看不惯他的新形象。
  “我们可是去富豪的高尔夫球场,不是那种随随便便的地方啊!”赋衡实在很不满意我的态度。
  “抱歉啊!等我一下,你打算几点到那儿去?”我不好意思地说。
  “大概二十分钟后吧!”赋衡看了一眼手表。
  “好吧!”
  我赶紧下楼去,刷了牙,随便冲了个澡,穿上外套西装,很不习惯地打了个领带。拿了几片Gardenia白面包来啃,另一手拿着车钥匙,车库的那辆蓝宝坚尼又要派上用场了。
  这只叫做蓝宝坚尼的金色公牛低吼了一声,快速地把我和赋衡载到目的地去了。
  据说这个高尔夫球场,不是任何人都能来的。没有会员卡,就算你是国家元首,也一样没有办法进去的。不过,赋衡是如何拿到会员卡的?你不会想要知道的。这就是赋衡的回答。
  先是麻烦的关卡,然后是金属探测器,看来这个高尔夫球场是罪犯的地狱——根本没有机会杀人。这个高尔夫球场在一个岛上,附近还有保安巡逻。
  赋衡自然不再带上他的微型手枪。他小声地向我透露,我的车子里就藏着他的手枪。我是有点生气的,万一被警方检查车子的话,那我不是当了代罪羔羊?他知道了我的担忧后,倒是笑着说他不会让我一个人去死的。什么话啊?真是的。
  背着临时借来的高尔夫球棒,坐上高尔夫球场小车,到高尔夫球场去搜索方里杰的踪影。赋衡眼尖,老早就看见了他,要我驾过去那儿。不过,我却在方里杰的反方向看见了昨天碰上的那个奇怪黑衣人!
  我不安地暗示赋衡,要告诉他我的发现。他沉着脸摇摇头,要我当作没看见他。因为害怕,我便朝方里杰的那个方向看去。
  那儿有个正打着高尔夫球的人,身旁也有两三个。但是他们附近都有好几个穿着西装的保镖,不会错的,那一定是保镖。
  “真的要过去?”我有点担心,那些保镖会不会以为我们是要来攻击方里杰的。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上吧!”赋衡笑着说,不忘加多一句“有什么事情的话,我会叫文馨来看你最后一面的。”
  这不就是叫我去死吗?我有点生气地打了他一下,他抚摸痛处直呼对不起。
  我把高尔夫球场小车停在方里杰附近,其中一个保镖马上走上前来问我们要干什么。
  “看不出来吗?打球啊!”赋衡毫无礼貌地回答,虽然保镖戴着墨镜,不过他一定气炸了。
  “抱歉先生,麻烦你们到别的地方去打球好吗?”保镖的话虽然很是礼貌,但是经他的口中说出来,变得是毫无礼貌可言的驱逐令。
  “如果我不想呢?”赋衡下了车,与他对瞪。
  “我们的老板在这里打高尔夫球,这里已经没有地方给你们打了。再不离开的话……”他磨拳擦掌,已经准备大打出手了。
  “那没关系,我想近距离看你们的老板打高尔夫球的英姿。”赋衡还是不肯让步,我不安地望着赋衡,他没有理会我。
  “怎么回事?”另一个保镖跑了过来,“只是赶这两个人,有必要花这么多时间吗?”
  “这个人废话很多。”那位保镖很无奈地说。
  “先生,如果你们再不离开的话,休怪我们动手了。”这位刚来的保镖,倒是比较直接了。
  “动手?动手干什么啊?”赋衡毫不在意地笑着。
  这位刚来的保镖不快地说了个“切”,一记拳头就这样飞了过来。赋衡出于本能,闪开了这一击,却把保镖给惹火了。
  结果,这两个保镖就和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赋衡大打出手。不过奇怪的是,赋衡的身手几时变得这么敏捷,似乎有功夫底子。可不是吗?从刚才到现在赋衡根本就没有被保镖打过。只见他左闪右躲的,就是迟迟不肯出手。但他的闪躲却让保镖更愤怒了。
  就这样,第三个、第四个保镖也来了。赋衡见大事不妙,不再闪躲,抓住了其中一个保镖的拳头,就很直接地抓住了!
  接着,赋衡的右手抓住他的腋下,转身,一甩,保镖就倒在地上了。没想到瘦小的赋衡,竟然有如此惊人的力量,可以把至少比他重上二三十公斤的保镖给摔在地上!
  “听着!我们不是来找你们切磋武艺的!我们只是要和你们的老板见个面而已!”赋衡边说边闪开另一次的攻击。
  “老板说最近谁都不想见,你们请回吧!”其中一个保镖有点气喘地说。
  “请帮我转告,陈之丰已经死了!”赋衡大喊着,要那个在不远处打球的方里杰听见。
  方里杰挥了棒,看着我们,右手示意要我们来。保镖也只好放弃,让我们走过去。
  “刚才我听见你说陈之丰的死,是怎么一回事?连我的探子都没有消息,你们怎么得到这个消息的?”里杰手握着高尔夫球棒,看着我们。
  “如果陈之丰的死传出去的话,他公司的股份恐怕会跌得很快吧?昨天我们去了他家,他就是死在我们面前的。如何?肯透露那个文件夹的消息了吗?”赋衡从口袋中拿出棒棒糖,含在口里。
  “既然他死了,那个文件夹也没什么特别作用了。本想,还恳求你发现那个文件夹,然后由你去报案,这样一来,别人自然不会怀疑到我身上了。”他不屑地哼了一声。
  “不,别人也是会怀疑上你。当警方问俊文资料来源时,俊文就只能说他从你手上买了这辆车里发现的。很自然,警方就会找上你。”赋衡说。
  “俊文的确有这个可能性说出来,不过,依我认识的他,他会了解为什么我不亲自交出来的理由,他会告诉警方‘这是我调查出来的’,又或是‘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朋友’。”原来,我无意间被这个家伙利用了。
  “也难怪你会当上一个很成功的企业家,懂得看人,知道谁可信,谁不可信。不过,我想要知道的是,这资料你是怎样拿到的?”赋衡问道。
  “抱歉,这是我用我自己的方法找到的资料,我没有必要告诉你找到的方法,”他看了一眼手表,“对不起,我要走了。”
  “如果我是你的话,我会用跑的方式来离开,不会来问我为什么。”赋衡笑了。
  “为什么?”里杰一脸疑问地看着赋衡那得意的脸。
  “我都说‘不会来问我为什么’了,你没看见这好几辆高尔夫球场小车是向着我们这个方向来的吗?他们看起来不怀好意啊!”赋衡伸手一指,至少十辆高尔夫球场小车正向我们驶来。
  “什么?”他转头看了一眼,骂了一句“他妈的”,所有保镖马上准备好要大打出手了。
  我不安地望着赋衡,赋衡倒是很轻松的,还对着我微笑着,眨了一下右眼。
  每辆小车至少坐了两个人,他们手上都是拿着高尔夫球场合法的武器——高尔夫球棒!天啊!那个球棒打下去,没有晕倒也会脑震荡吧?
  看到别人有武器,保镖很自然地也掏出了同样的武器。奇怪的是,他们却把高尔夫球棒的杆给拔了出来。
  “跑!那是炸弹!”赋衡大叫道。从他惊讶的脸上,可以看得出来他没有想到对方竟然连炸弹都派上用场了。
  所有人(当然就连保镖)都逃开了第一颗炸弹。碰!划破了这原本安宁的高尔夫球场。
  “你们这些混蛋!这些家伙是你们请来的吧?”里杰大骂道。
  “如果是我请来的话,我有必要跑得这么快吗?你看他们去拔掉球杆就知道有问题了啊!不是炸弹,难道是什么!”赋衡边跑边喊道,另一次的爆炸声传来,伴随着的是痛苦的叫声。
  保安手握着霰弹枪跑了过来,其中几个杀手看见了他们,往他们投炸弹,暂时把他们给赶走了。而这时,赋衡却停止了无谓的逃跑,手上多了个高尔夫球棒。难道他手上的也是炸弹?
  一个高尔夫球棒炸弹飞来,赋衡用力一挥,把炸弹给打了回去,让他们自食其“弹”。赋衡左手拼命挥着,要我们赶紧离开这里,然后马上再度挥了一下高尔夫球棒。
  保安见他们安全后,再度上场,拿出霰弹枪,一次就射倒了好几个杀手。赋衡发疯似地冲向他们,用高尔夫球棒,猛力地攻击他们。由于是炸弹,他们不敢用炸弹来攻击赋衡——距离太近了,会炸伤自己的。结果,却帮上了赋衡。
  一个倒下,两个倒下,三个倒下,四个倒下……很是顺利地阻止杀手这般扰人的攻击。我们停下了脚步,不再逃跑,跪坐在地上喘气着,不远处听见了警笛声。
  碰!
  我看了过去,才发现赋衡停止了他的攻击,高尔夫球棒也掉下了,接下来的是,他的倒下。
  “赋衡!”忘了自己还在喘气,其心情刺激了肾上激素的分泌,很快的就跑到赋衡身旁。
  赋衡大口地喘气着,左手捂着右手臂,鲜血不停地从他的手臂流了出来,染红了这绿油油的草地。保安全都跑了过来,肇事的那位很是抱歉地道歉。这个道歉,我接受得了吗?竟然把赋衡当作杀手!
  “医院,快……”赋衡那苍白的嘴唇微微张开,让我更加慌张了。那位肇事者马上把赋衡抱起来,大喊着“车”。
  “坐我的!在停车场!”已经没有时间去等救护车的抵达了。
  我要肇事者紧紧按着赋衡的动脉,尽可能让赋衡不会流血流不止。然后就站了起来,冲向停车场去。
  我赶紧打开车门,让赋衡躺在后座,坐上车,然后以最快的速度倒车,换了排挡,用力踩油门,心中开始恨自己不买一辆SLR McLaren或是Buggati Veyron,只是一辆蓝宝坚尼,恐怕来不及赶到医院去。
  红绿灯站在死神这一边,由绿转黄,很快的转红。没有时间考虑了,没有踩刹车器,直接闯红灯,差一点就撞上了一辆罗里。
  我松了一口气,换了排挡,尽可能驾到最快。想起上一宗案子,赋衡也中了一枪,不,是两枪。第一枪就打在他的手上,另一枪的子弹划过他的脸颊。现在可不同了,这次可是被杀伤力极强的霰弹枪给射中啊!
  “俊文,我的房间里……咳咳!有一些我姐的资料……咳!帮我找到她,劝她不要再干下去了……咳咳!”赋衡大口地喘气道。
  “赋衡,你不会有事的!不要再说了!你姐说不定会不理会我的劝告,还是你自己去找她比较好!”赋衡的话,只会让我越来越着急。
  “快答应我!我怕没有办法了……”虽然不能看见赋衡那痛苦的脸是怎样的,不过我倒是想象得到。
  “不会的!你不会这样子就死去的!你只是被射中手臂而已!”尽管按紧了动脉,恐怕还是没有办法很好的止血,赋衡最需要的还是及时的治疗。
  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飘来了好几朵乌云。
  今天,会不会是英雄的坠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