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十天破案》——第二十章(第九天)


第九天
第二十章 爆炸案

  飞机停了下来,一个飞机师走了过来,要我们躲进最靠近我们的大箱子里。我一打开箱子,里面竟是超跑,有意大利的玛莎拉蒂、斗牛的蓝宝坚尼和椭圆车灯的保时捷。当然,飞机师警告我们,无论如何都不能弄脏或刮花那些车子,因为那些车子都还没卖出去的。
  我们在这个大箱子里呆着,什么事也不能做,只是突然感觉到箱子被移动,不太平稳,只得靠在箱子角落坐着。过后,箱子被打开,刺眼的阳光马上射入我的眼帘里,让我不得不赶紧闭上双眼,直到7秒左右的适应时间,看见赋衡已经站了起来,走到箱子外去了。
  一个穿着简单衬衫配上长裤的马来人走了过来,看见我们,笑得多么灿烂。
  “你们就是郭先生和黄先生吧?”他用马来话来与我们交谈。
  “是的,你是来接我们的司机吧?”赋衡问道。
  “没错没错!我的德士就在那儿。”他用手指着他身后,我看了一眼,那是超旧的一辆普腾车子,就连车漆都有点脱色了。我们,真的落魄得比须坐进这么一辆车吗?我有没有说过我的车子是一辆蓝宝坚尼?
  赋衡瞪了我一眼,知道我对眼前这辆德士超级不屑,他小声地说:“这样才不会让别人知道是我们啊……试想想,一辆保时捷来接我们,会吸引上多少的目光啊……”
  唉,没办法,又是为了那个愚蠢的安全问题。赋衡坐在前方,而我坐在后座。我只能摇摇头,他就连车座也不能拿去清理一下才给我们坐吗?
  “两位先生是来自哪里的?中国大陆?还是台湾?在这里找到了什么工作啊?”司机倒车后,离开了这个机场,因为和中央情报局谈好协议,决不能公布这个机场的名字,毕竟他们大多都在这里降落……我指的是那些见不得光的大人物。
  “他以为我们是偷渡客吗?”我问赋衡,赋衡耸耸肩,连看我一眼也没有。
  “哎呀……真抱歉。你们的上司很有钱,只是把你们载到南湖车站就赚了一千块,一千块啊!我要在这个地方转多少圈才可以凑到一千块啊……”他连打信号灯都没打,就直接转弯了,“看来你们肯定不是什么简单人物,来大马干的事情也不见得好到哪里去……”
  是啊……如果我们俩真的是来马干非法勾当,第一个就把你干掉,嘴巴这么多话,难道就不能安静地驾驶,做好你的本分吗?
  南湖车站应该不会这么远的,被他这么一烦,南湖车站好像就在槟城,如此的遥不可及,如果可以的话,我多希望我能够跳车,跳上另一辆德士啊……不过,看看附近的车子,全部跑得像是赛车一样,一跳车,就可以飘回家了。
  “不过,我真的很好奇,你们是怎样做到假护照、假身份证的啊?”司机一路上就是问一大堆非法勾当的问题,真的很想告诉他,我只是一个身份证被中央情报局扣押着的大马人民啊!
  “你真的这么想知道吗?”赋衡突然很严肃地问司机。
  “不然?”
  “这个是高度机密的,牵涉了好多个政治人物,我告诉你的话,你就必须死,以确保秘密不会外泄。”赋衡冷冷地说,搞到我很想笑了出来。
  “啊?要死?那算了……牵涉了好多个政治人物?天枰的,还是火箭啊……我想,天枰比较可能,因为他们掌控大局嘛……我推理得如何啊?”司机突然很生气地按了按喇叭,说什么转弯也不会打讯号灯(他自己也不是如此做吗?)
  “哼……或许是吧……那些政治人物,绝对不是你所想的那一班人,如果说出来,绝对会让你吓一跳的。”赋衡说,“你知道我的口袋里装着什么吗?拿了出来,就必须有人因此而丧命。”
  “什么?你……你……你……带枪……进来?”司机吓坏了,我简直快笑爆,赋衡还真厉害说谎,果然就是一名高智商的侦探,说谎不眨眼。
  “怕了吧?还不赶快把我们载到目的地去?小心我一枪毙了你。最好不要乱说话,我们的人会一直盯着你,一旦有什么不对劲,死了可别怪我啊……”赋衡按着他的口袋,我看得出那里藏着他的微型手枪。
  “对……对……不起!”司机很紧张,马上踩油门,可惜这辆车子真的太旧了,不能太快。
  接下来,就是沉静。对司机而言,这是暴风前的宁静,随时都有可能生命危险。也对,他现在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我说的是马路如虎口,小心驾驶啊……
  终于,我们抵达南湖车站了。一下车,司机就很害怕地小声对赋衡说:“拜托,告诉你们的上司,不要对我的家人怎么样啊,要做什么,冲着我来,就是不要……我求求你了,好吗?”
  “我不会告诉我的上司的,因为我本身就是最高领导人了。放心,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只要你别把任何关于我们俩的事情说出去就行了。”赋衡关上车门,挥了挥手,要司机离开。
  司机走远后,我噗哧一声,笑了出来:“我说赋衡啊,你还真的是……他可是当真的啊!”
  赋衡笑着说:“我知道这样子吓他是不对的。不过,你看看他的那个样子,就知道不吓他一下,会到处乱说话,给Dark Sun的人知道就糟糕了。”
  “也对啦……”我突然想起来,马上拿出手机,按了一连串的号码,拨了出去。
  “不用说也知道,一定是打给文馨。”赋衡嘻嘻笑着。
  “我说你啊!你这个新郎是怎么搞的?竟然留下新娘子玩失踪?你知道吗……”电话一接通,马上传来房东的叫骂声,赶紧把手机放远一点,房东骂得太大声了。奇怪,房东怎么会接通文馨的电话啊?
  “对不起啦……我回去会解释……”
  突然,爆炸声刺破了这里原有的热闹,热闹转为宁静,紧接着的是一群民众的尖叫声。赋衡看了一眼爆炸声的来源,小声地说:“德士是往那个方向开去,该不会是……”
  接下来,赋衡突然冲向爆炸声的来源。房东问我刚才那是什么声音,我只得随便敷衍了事,就挂上电话,赶紧冲上前去,也想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该不会是那个吵死人的德士司机遇害了?
  赶到那儿去,发现是辆焦黑的车子,火焰还在燃烧着车子,好几个人就在旁边观看,更有一个年轻女子一直拿着挂在胸前的相机拍照,不时拿出手上的Galaxy Note写些什么。赋衡指着那个人,要我去找她问话去。
  这个年轻女子短头发,皮肤很白皙,戴着一个大大的全框眼镜,不过镜片并不厚,所以没有严重的近视。手正快速地写着,我大胆走上前去,问她正在写些什么。
  “你是谁?”她有点警戒地问道。
  “我姓黄,名俊文。你是不是这个爆炸案的目击者?”我问道。
  “是啊,我就是亲眼看见它爆炸的。我现在很忙,请别打扰我。”她露出笑容,轻轻推开我,拿起相机拍照。
  “对不起,我需要知道这宗爆炸案的来龙去脉,请问这辆车是不是一辆蓝色,旧旧的德士?”我不放弃,继续追问。
  “先生!你很奇怪吔!既然想要知道,不会等明天的报纸啊?”她很不耐烦地说道。
  我无奈地离开,只得回去找赋衡,却发现他不在德士那儿。突然,我的手机响起,赋衡发送简讯给我:

  跟踪这个女生,记得把手机设定为静音模式。我需要知道她住在哪儿,知道后就可以回家了,我可能会在家里等你。

  想必他是疯了,一旦给这个女生发现,我就准备背上跟踪狂、怪叔叔的外号了。不过,我还是跟踪这个女生,不然赋衡也不会要我这么做。好吧,就与她保持一定的距离,跟踪她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