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十天破案》——第十二章(第五天)


第五天
第十二章 错过

  迷迷糊糊中,我感受到被人粗鲁地丢进冰冷的地板。因为痛楚,我逐渐恢复意识,睁开双眼,猛烈的灯光直射,只得赶紧关上双眼,避开光线来源,才再睁开双眼。
  大理石地板,奢侈的布置,古典美的楼梯,柚木制成的家具,相比这是大富人家的屋子吧?我看着身旁的赋衡,他和我一样,一头雾水,手上还被手铐锁着。
  “松绑他们吧!”一个操着蹩脚中文的华裔中年男子从大厅的楼梯走了下来,一身西装打扮,配上一双黑得发亮的皮鞋,手上戴着金表。虽然他是个华裔男子,但是他的那张脸,十足就像日治时期的汉奸,让我有股冲动想要冲上前去,狠狠地揍他一顿,不过也因为手铐,所以我不能给他一记右直拳。
  “叔叔?这不是叔叔的别墅吗?你们是谁?”赋衡很冷静地说,打量着前面这位中年男子。
  “我是谁?就是你叔叔的一个合伙商人。他骗了我那么多钱,我要回这栋别墅,还不能偿还他欺骗我的一切!所以,我需要你的帮忙。”
  我和赋衡站了起来。头还是有点晕,大概是药效还没完全退。赋衡说:“那么为什么连我的朋友都抓过来?”
  “多点筹码在手上,总是一件好事。坐下吧!我再慢慢告诉你,我和你叔叔不愉快的事情。”中年男子很有礼貌地示意我们坐下,不过他把我们押来的方法,还真的是“太礼貌了一点”。
  “还站在这里干什么?还不快去为我们准备茶点?”中年男子喝道,身旁的老人原本是用一种奇特的眼神看着赋衡,一听到中年男子的命令,马上点点头,离开大厅。那个人,应该就是管家吧?
  “你叔叔,为了利益,骗走了我的一切。有一天,他透露道,希望和我一起合伙做生意,缺的就是庞大的资金。为了这笔生意,我把我的公司给抵押,房地产、跑车、土地等等,都抵押了。哪知,这竟然是他的诡计,刻意把生意搞砸,结果,债主追上门来,我失去了一切。偶然的机会,听见债主和你叔叔的谈话,才了解了这一切。”他的脸,慢慢地变红了,生气地说。
  “请问你是谁?”赋衡很怀疑地说。
  “Wilson。在我知道这一切后,我曾经向他责问,他不肯把属于我的还给我。后来,有人联络上我,说能够替我主持公道。结果,不到一会儿,你叔叔就失踪了。他的一切,在一张合约上证明,属于我的了。不过,我听说,你们郭家有个宝藏,就藏在这栋上百年的别墅里。
  上百年?完完全全看不出来这栋别墅已经建立了那么久,全拜赋衡的叔叔定时的打扫,装修,让这栋别墅一直以来保留着它原本的样貌。
  “我叔叔,不肯讲出来?”赋衡问道。
  “你的叔叔早就失踪了。所以,我就把你给带来了。”Wilson说。
  “那可真抱歉了。我也不知道。的确,我听说过这个别墅藏着宝藏,可是详情,没有人知道。”赋衡笑着说。
  “哦?是吗?可是,你叔叔在合约上夹着一张小纸条,上面写了一排数字,也写清楚了,这是找到宝藏的关键,可惜的是,他自己也无法破解。”Wilson从口袋中掏出一张纸,上面写着13082205080925110406,这十个数字。
  赋衡拿起那张纸条,轻声地读了一读那十个数字,很有自信地露出笑容,小声地说了些什么。
  “什么?你说什么?快告诉我谜底!”Wilson很紧张地说。
  “这个应该是字母的排法……第十三个是M,第八个是H……答案是MHVEHIYKDF……奇怪了……”赋衡的眉头紧锁着,看着这奇怪的英文字母组合。
  “什么啊?小子,你在耍我吗?”Wilson很不耐烦地喊道。
  “我需要时间……我需要时间来破解这一切!”赋衡露出笑容,只因为他发现了难倒他的问题了。
  “你可别想要逃走啊!这里四周都是我的人,而且你们也没有护照,如果耍我的话,我可是会把你们交给警方,告诉他们,有两个偷渡客跑到我家来了……我给你三天的时间,办不到的话,你们就准备当偷渡客吧!”Wilson得意地笑着。
  “等下!什么偷渡客?这里是哪里?”我喊道。
  “难道你不知道赋衡的叔叔住在哪里吗?”Wilson瞪了我一眼,就大笑着,离开了大厅。
  美国?我现在踩在美国上?现在是星期二吗?我的婚礼?文馨?好了,这下可怎么办?看着手上的手表,显示的是大马时间——下午三点四十三分。不用说,婚礼早就结束了。
  这下,文馨肯定把我给杀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