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十天破案》——第八章(第三天)


第八章 赋衡的秘密


  “赋衡,原来你当了侦探啊?现在是在调查什么案子?”那位护士在犯人被押走后,突然这样问。
  “啊?没……没有办案,只是……刚好碰到案子而已。”赋衡把棒棒糖从口中拿了出来,轻咬嘴唇。
  “小姐,请问妳是?”我问。
  “我姓徐,单名静,文静的静,是个护士,还在实习当中。我和赋衡从小一起长大,直到高中二毕业后,就不再见面了。”徐静说,双眼水汪汪的,长得挺标致,我想,赋衡应该是暗恋这位女生吧?
  “我姓黄,名俊文,英俊的俊,语文的文。因为曾经和赋衡一起同租一间房子而认识的。目前是Just Relax咖啡馆的老板。”我开始了我的自我介绍。
  “不如,我们去我开的咖啡馆坐坐吧?我请客。”我说。
  “好啊!赋衡,一起走吧!”这个充满活力的女生,和这个终天忧郁样子的男生,差个十万八千里。
  “妳是怎样来的?妳的脚不是受伤了吗?怎样开车?”我问。
  “不是每一件事都需要亲历亲为的啊!我是搭我朋友的顺风车来的,”她指着不远处的一名长发美女,长得清纯,脱俗,和我面前的徐静一模一样,都是同一类型的女生——开朗、活力十足。
  “你好,我是方志颖。就由你带我们去吧!”这位叫做志颖的女生说道。
  “坐妳的车去吧!我的车坐不下第三个乘客。”我很无奈地说。那辆蓝宝坚尼盖拉多Spyder是双座位,哪能坐下四个人?
  “没关系,你就带我们去吧!我们在后面跟着。不然,待会儿还要开回来这里,很麻烦的。”志颖说道。
  “Ok!”我唤醒了那位在我身旁发呆着的男生,要他跟我一起回到停车场去。赋衡这时如大梦初醒,吓了一跳,才和我一起离开凤凰舞蹈室。
  “怎么样?你喜欢徐静吧?”我发动了引擎,很是感兴趣地问了一句。
  “啊?你想到哪里去了?还不快开车,总不能让人等吧?”他指着前面的日产GTR说道。
  “那辆GTR就是志颖的车?看不出来她这么年轻,就驾跑车了。”我有点惊讶。
  “对啊……她的爸爸是跨国集团的老板,这台算是最普通的了。”赋衡说。
  “这么有钱啊……”我不禁叹道。
  “对啊……快点甩掉文馨,成为豪门的女婿吧!反正下个星期二才举行婚礼,还来得及取消。她家还有SLR McLaren呢!”赋衡这是在开玩笑吗?
  “你是不是欠扁?”我大力地打了他一下,他痛得直求饶,才肯吐出一句“我是开玩笑的啦”来结束话题。
  “赋衡,我现在很严肃地问你一个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问题。我希望你能够诚实地回答。”我打开了广播,听着One FM播放的歌曲。
  “什么问题?”赋衡继续含着棒棒糖。
  “你是不是喜欢徐静?我看你的言行举止和与她在一起的时候是差个天和地。”我转了个弯,望了一眼倒后镜,那辆日产GTR还紧跟着。
  “啊?又是这个问题?你不要无聊好不好?”赋衡有点不耐烦了。
  “这么说,你是承认了?”我笑了。终于找到赋衡正常的一点了。
  “又关你的事吗?专心驾车吧!不要让文馨还没结婚就替你守寡。”他说话实在是太过分了,我就替上帝“教训”了他一顿。
  “不用回去医院吗?”我担心地问道。
  “不用,反正也死不了。注意一下自己的伤口,不让它裂就行了。现在不是包扎得挺好吗?”赋衡笑着说。
  Just Relax
  “你们来啦?后面这两位是?”文馨问道,因为我从不带人来Just Relax,除了赋衡之外。
  “妳好,我是方志颖。这位可爱的女生是徐静,是郭赋衡的女朋友。”志颖笑着回答。
  “志颖!”徐静的脸马上和赋衡的脸一样颜色——红色,刷一下的就红了起来。
  “赋衡几时有女朋友的?怎么从没听说过?”文馨轻轻地推着赋衡,要他回答。
  “这位小姐,妳别听她胡说,我只是赋衡的朋友而已,不是什么女朋友。”徐静赶紧澄清道。
  “Anyway,你们要坐哪里呢?吧台?厢房?”文馨露出专业的笑容,不过并非虚假的微笑。
  “这里有厢房?”志颖问道。
  “就在二楼,俊文会带你们去,”文馨转过身,“我要回厨房去忙,就不谈了。”
  我们走上旋转式楼梯,这旋转式楼梯是文馨建议的,因为她喜欢这种特别的楼梯。不过还好只是二楼,如果到七八楼,脚就算不会累,头也会晕。
  二楼的厢房有两种,一种是开放式厢房,另一种则相反。开放式厢房简简单单,只是由一个不高的竹制“墙壁”隔开,每个厢房就只有一张桌子,还有好几个坐垫。另一种则是唱K场所般,有卡拉OK让你唱,而且空间也比较大,每个厢房有很好的隔音系统,至少胖虎来这儿我们也不担心会反胃。
  “我想要唱K,有没有特价给我们啊?”志颖嘻嘻笑着。
  “好啊!就让你们唱个够吧!”我点了头,让他们这三位到一号厢房去。
  “你们要喝点什么?”我问。
  “冰柠檬茶。”志颖说,拿起了遥控,准备点歌了。
  “一杯拿铁吧……”赋衡小声地说,差点就没听见了。
  “就给我……一杯……珍珠奶茶吧……”徐静仔细地看着菜单。
  “好!谢谢。”我离开了厢房,回到了繁忙的厨房,告诉了侍应生。
  “你觉得徐静这位女生如何?”文馨突然问起。
  “有礼貌,诚恳的样子,很有活力的感觉。”我说。
  “我是说她和赋衡。”文馨发现我误会了她的意思,便解释道。
  “不知道哦……赋衡好像很喜欢她,不过又死不承认。”我想起赋衡那张紧张的脸,不禁笑了出来。
  “对了,下个星期二就是我们的大日子了,一切都准备好了吧?”文馨问。
  “算是吧?”
  “那你有心理准备了吧?可不要输不起啊!”文馨笑呵呵地说。
  “输?什么意思?”我望着文馨,她那张一直在微笑着的脸孔——天使的脸孔。
  “到时候星期二早上,你可要来接新娘啊!”文馨脱去厨师高帽,轻轻地甩着长发。
  “对啊……妳们这群姐妹团可不要准备一大堆挑战性极高的东西来玩我啊!”我假装担心地说。
  “这叫做挑战极限,你知道吗?”文馨的脸上还挂着笑容——幸福的笑容。
  “对了,今天妳有任何新产品吗?每次来到这里就是躲在厨房里面,都不知道在干些什么。”我也坐下了。
  “现在是竞争性十足的社会啊!不尝试研发新的产品,就很快就被社会淘汰了啊!”文馨拿出了一杯,“要不要试看看?”
  我喝了一口,立即感受到这咖啡的独特味道。我喝咖啡的经验虽然不多,但是这文馨新泡制的咖啡却是十分特别,刺激了我舌头上的每一个味蕾,全都发送资讯到脑部去分析,然后大脑再发送资讯,要我的嘴巴张开说话。
  “这是什么咖啡啊?辣死了。”我很费解地看着这黑色的液体,底部似乎有些白色的“芝麻”。
  “Mocha,不过加上了辣椒籽,特地准备给你的。哈哈哈哈哈!”文馨看见我被整到的窘样,不禁哈哈大笑。
  “竟然这样子整蛊我啊!星期二就让妳慢慢等我来接妳吧!”我装作生气,瞪着文馨。
  “你怎么这么小气的啊?玩玩一下也不行吗?”她拿了三杯饮料,放在托盘上,打算和我一起上去。
  一踏入厢房,就是志颖的歌声。女生版Party Rock Anthem,我倒是第一次听过,她的歌声充满活力,挥洒着她20岁的青春。
  我轻轻地把饮料放在桌上,赞扬志颖的歌声,她很大方地接受我的称赞了。徐静不忘透露,志颖是他们中学时期的歌后呢!
  “那么歌王又是谁?”我直接脱口而出,我马上发觉自己好像说错话了,因为志颖的脸红得像是灯笼椒一样。
  “也是我们的朋友……”徐静看着志颖,露出笑容,“同时也是志颖所喜欢的人。”
  “徐静,妳!”志颖瞪着徐静,徐静倒是给她“活该”的样子,吐着舌头。
  志颖坐了下来,喝着冰柠檬茶,突然冒出一句“你做初一,我做十五”,然后就站了起来。
  “你们想不想听听我们如何知道赋衡喜欢徐静的啊?”志颖一说完,徐静马上上前去,想要阻止她。而赋衡却只是坐在一旁,一直看着他的拿铁,一语不发的。
  原来,当他们还是中学生的时候,流行的就是真心话大冒险。本来,赋衡是不想要玩的,但是最后还是答应了。哪知,第一轮倒霉的就是他。选择了真心话的他,被一位女生问了一道最普遍的问题——你喜欢的女生是谁?
  赋衡当时不想回答,刚开始回答的时候,声音就像是蚊子一样,根本听不见。当然,大家马上要求他重新回答。就这样,“徐静”这两个字,就从他的口中说了出来。
  “赋衡,你的回答让那个问你的女生难过了好一段日子,你知道吗?”志颖笑道。
  “那位女生喜欢赋衡?”我问道,觉得有点不可思议,看着这位毫无动力的男生,望着人的眼睛总是被眼皮遮去一半,瘦削的身材,口中常有棒棒糖出现的赋衡,竟然会有女生喜欢他?
  “你可别这么惊讶,当时赋衡是空手道社的一员,又是柔道中的高手,更是学校篮球队最有潜能的一位。虽然不是队长,不过他可是三分神射手啊!”志颖说,“运动细胞这么强,每年考试还是全级第一,能拿满分的科目他都拿了,只是语文科,倒是没这么好。而且,样子也不错。我差点也喜欢上他了。”
  “只是初中一学生,就破了学校闹鬼的事件。我还记得那是高中学生所干的。后来也曾经帮助警方侦破不少案子。很快的,他成为学校的风云人物,初中二时就收到不少女生的情书了……”志颖继续说。
  “可是为什么他……”我还没问完,徐静就摇摇头,示意不要问这道问题。
  “因为我初中三的那一年,父母在车祸中死亡。我当时很难过,就变得憔悴,消瘦了。”赋衡很平静地说,似乎不是在述说他的故事。
  “他现在的样子,和之前的样子差得太多了。那件事情过后,什么比赛他都不再去参加了,以前是三分神射手,后来连近距离的球都无法投进。队长说,他分心了。如果分心了,再好的射手也很难瞄准目标。赋衡辞掉了学校篮球队的主力球员,变得更加专心读书,对交际这事,提不起精神去理会,连兴趣也逐渐消失了。后来大马教育文凭考试当天,他竟然没有出席,就抛下我们到外国去升学了。过后,我们也找不到这家伙了。”志颖噼里啪啦地说,“没想到,会在一个命案现场重遇这位失散三年的朋友。”
  “缘分把大家牵在一起吧?”徐静小声地说,有点伤感。
  “不说这么难过的事情了。赋衡,当年你抛下我们,自己一个人到外国升学去,到底是读些什么啊?你知道吗?徐静看着考试现场的空椅子,多么惆怅啊!”志颖看着徐静,“对不对啊?”
  “妳别那么夸张好不好?”徐静有点脸红,怒视志颖。
  “我攻读心理学两年,过后回到大马。叔叔介绍我给伊布拉欣警长认识,就和警方开始一起调查犯罪现场,学会了不少东西。”在短短一年里,学会如何调查犯罪现场,并学以致用,破了案子,真不愧是赋衡。
  “心理学读两年就行了吗?现在是个警探吧?”志颖感到不可思议,眼前的这位中学朋友,难道就是传说中的超级天才?
  “当然不是。我读了两年,因为没有钱缴清学费和杂费,只好回来大马了。我不能算是个警探,顶多是警方秘密的调查员而已。”赋衡无奈地笑着。如果不是没钱,赋衡还会不会是犯罪者的恶魔?或许,这一切早就注定了?
  志颖透露,她现在是一名驻唱歌手,在一间看起来要倒闭的餐馆唱歌,偶尔只是弹弹钢琴,拉拉小提琴。现在,这间餐馆老板解决了财务上的问题,业绩也开始走上轨道。“都是我的功劳哦!“志颖不忘加上这么一句。
  志颖不希望成为靠自己出身而成功的人,所以才决定自己当个小小的歌手,等待知音的发掘。她拿出了她的I Phone 4S,播放了一首不知名的歌曲,她说,这是她自己写的歌。
  曲调轻快,充满活力,歌声像是会跳动般,在这个厢房里跳动,让这个厢房里全是愉快的音符,能让听众放轻松,慢慢地跟着哼了起来。
  我们待了一段时间,志颖看了一眼手表,说要上班了,便拉了徐静离开,不忘回头向我们说声再见。就这样,这两位赋衡的中学朋友就离开了。
  文馨回到厨房去忙。我看见桌上有台手机,想必是徐静的。于是,我就放在口袋里,打算当她折返的时候交给她。我看着赋衡,露出笑容,正要张开嘴巴说话的时候,赋衡马上打断了我的话。
  “事实上,我是不知道要如何面对徐静这位女生。当年,她误会了我……不,应该是大家都误会了我,认为我喜欢的是徐静。当年,我并没有说真话。”他深吸一口气。
  “什么?那么,当时你第一次说出答案的时候特别小声,那个名字并不是徐静?”对于赋衡的回答,我倒是很震惊。如果不是出于喜欢,为什么见到徐静的时候会特别紧张?
  “其实当时我说的是志颖。由于她当时有个男友,所以我不希望会成为她的困扰,就随便说了个名字。后来,我才知道,徐静一直以来都喜欢着我。所以,我觉得我对不起她,不想和她见面……”赋衡还没说完,我就看见他身后的人,怒气冲冲地走了过来。
  “谁喜欢你啊?我告诉你,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你!”徐静很生气地说,要回了她的手机。志颖也愤怒地指责赋衡,赋衡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解释,就是一语不发站在一旁,低着头,是内疚吗?
  徐静的手机之所以会留下来,是志颖的计划。她拨电致徐静的手机,然后刻意留下徐静的手机,两位女生下楼去偷听,是否有什么“机密”。就算什么也没说,她们也可以用手机忘了拿的借口回来取手机。谁知,就给她们听见了这么一段话。
  赋衡看着徐静和志颖走远,才小声地说:
  “后来,我爱上了徐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