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十天破案》——第一章(第一天)

第一天
第一章 见面


  “抱歉,帮我转告你们的主人,我是黄俊文,他的中学时期的朋友。我们有急事想要问他。”见保安人员不肯开门给我们进,我是有点不爽的。
  “你们回去吧!昨天还来了个小学时期的朋友,前天也有幼稚园时期的朋友,我都看腻了。”保安人员没礼貌地回答。
  “那好吧!既然你不肯开门。我们是警察,有点事情想要问问你们的主人。”赋衡没有看着保安人员,只是望着洋房四周。
  “证件呢?没有证件,不能证明你们是警察。”保安人员笑了。我和赋衡根本就不是警察,怎么会有证件呢?
  “当然有。”赋衡不慌不忙地从口袋拿了出来,赋衡几时当了皇家警察的?
  “既然是警察,又怎么不早点拿出来证件?我先去处理一下。”保安人员的笑容消失了,大概是早就认定我们是来高攀他主人的哈巴狗吧?
  “你怎么会有的?”
  “伊布拉欣警长帮我申请到的,秘密申请的,你自然不知道的了。”赋衡露出笑容,胜利的笑容。
  “不过,那个文件夹里装的是什么?你到现在还没告诉我呢!”赋衡自那天把文件夹拿去后,就没有拿给我,连放在里面的资料也不肯告诉我。
  “这资料,还是越少人知道越好。我现在担心的是,你的朋友不肯见我们。这种人,对警察最讨厌的了。”赋衡有点不安,看起来倒是有点别扭。
  大门打开了,我们正要进去时,才发现自己会错意了。原来是要开门,让我的朋友出门去的。
  “抱歉了,俊文。我还有很重要的事要忙,下次再来吧!”他拉下车窗,戴着墨镜这么对我说。
  “可是,我们不是来找你聊天的,而是因为这份文件夹。”赋衡拿着文件夹,晃了晃,让我的朋友看得清楚。
  “既然不是来找我聊天的,我看这文件夹也没什么的,再见吧!”他愣了一会儿,才这么说。
  我看着他把车窗拉下,然后就请我们闻汽车排出的废气,看着他的法拉利消失在我们的视野里。
  “你的朋友,厉害。不过,我也早就料到的了。不过还好,他明天会到高尔夫球场去,后天会到他女儿的芭蕾舞比赛那儿去。我想,我们还能够见到他。”赋衡狡猾地笑着,从口袋中拿出Big Top棒棒糖。
  “你怎么知道的?”福尔摩斯也不能看着你的脸,就知道你每天的行程吧?
  “我调查过了,他每个星期六都会到高尔夫球场去。而刚才我在他的车子里看见了他的月历上写着‘女儿芭蕾舞比赛’,只要查一下,就可以知道时间地点了,”赋衡打开了车门,“现在去找另外一个人。”
  “去哪里?”我回到车上,系了安全带。
  “当然是去文件里会牵涉到的另外一个人那儿。你的朋友存心要躲开这个文件夹,从他的语气变化就知道了。既然没有办法从他口中得知,就从另外一方下手,说不定会比较容易些。”赋衡摩拳擦掌,似乎准备轰炸式盘问了。
  在他递给我地址后,我开足马力,朝下一个地点奔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