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十天破案》——楔子一


  平常这个时候,俊文是被闹钟吵醒的。不过今天的早晨,特别宁静,很恐怖的宁静。
  晨光透过毛玻璃窗,直射他的双眼——还处于睡眠状态的双眼。受到阳光的刺激,他醒了过来,望一眼闹钟,忍不住暗骂几句,是谁把闹钟关上的?
  记忆犹新,昨天与文馨约好,一起晨跑的,所以一向来在周末迟睡迟起的他就在昨晚调好闹钟了。想起中学时期的俊文,曾经为了睡觉,下意识地把叫自己去上学的闹钟给闭嘴,回到温暖的床上,继续发梦。但是今天为了文馨,他可是特地把闹钟放在离床有一定距离的橱啊!
  朦朦胧胧之中,俊文找到了凶手——那个趁他还在处于毫无抗拒能力时候,把闹钟给关掉的凶手。
  “你这个人怎么这样的啊?这样子很好玩吗?把我的约会给搞砸了,你这可高兴了?”俊文很是生气地瞪着毫无悔意的凶手。
  “我之所以会这么做,自然有我的原因。如果硬是拖着疲惫的身体去晨跑,是百弊而无一利的。要是你真的想要去晨跑的话,昨晚就不需要熬夜上网了啊!”凶手很理直气壮地说,没有道歉的意思。
  “你懂什么?就因为这样关掉闹钟?”俊文不好生气,毕竟对方是为自己的健康着想。
  “我知道你一旦去晨跑,一定是吃完早餐,在公园闲聊好久才可能回来,所以我必须使用非常手段。”凶手不慌不忙地从口袋中拿出一张飞机票。
  “这是什么意思?”俊文一头雾水。
  “我希望你能够陪我一起去美国一趟。”
  “你还是要去调查静琦的身份,这又何苦呢?试想想,她既然想要隐瞒……”
  “所以才要去调查,不是吗?”凶手双眼投射出希望及渴望。
  “郭赋衡!你还是不死心,还是想要调查静琦的身份。”俊文伸个懒腰。
  “她可是我姐啊!如果是你的姐姐有可能是个罪犯,你有会怎样办呢?我当然是希望我能够劝她退出,以免被警方逮捕啊!”赋衡站了起来。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要事先和我商量?这样子擅自替我做决定,你是怎么了?你不是可以猜到我在想些什么吗?”
   “不能完全猜中,不过我希望你看清楚机票上写明的时间。”赋衡走上前来,递上那种机票。
  “你真的是让我没有理由去拒绝你。可是我的工作怎么办?”每一天都会有人过世,总会需要用上法医的时候。
  “所以我希望你能辞掉工作。我调查过了,你也好几次和同事说过,自己总有一天会辞掉这个累人的工作。这次就为了我,早点实现你的愿望吧!”赋衡说。
  “但是答应我,以后不准再随意替我做决定!还有,告诉我这件事,根本就不需要特地把我的闹钟关掉!”俊文警告赋衡,赋衡倒是露出笑容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