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十天破案》——第二十三章(第九天)


第二十三章 随身碟的秘密

  “是发生了什么事请?搞到你的车子要送去维修?”在我吃完午餐后,文馨很不满地问道。
  “没事啦!是我想起距离上次的维修已经好一段时间了,就把车子送到维修中心去。相信我,没事的啦!”我说谎了。总不能说是因为车窗被子弹打穿,现在正让维修中心换车窗吧?伊布拉欣警长拿走了那颗子弹,伊斯迈被接受调查,但是赋衡要他隐瞒随身碟的事情。
  “你还是不要去和赋衡一起调查什么危险的案子,我……我怕我……接受不了……”说着说着,文馨掉泪了。
  “对不起……”我再次撒谎,让自己还有文馨随时可能陷入危险当中。除了道歉,能够做些什么呢?向她坦白吗?我没有勇气看见她常常为我提心吊胆的。可是她却总是因为我,必须时时刻刻担心,特别是我被绑架到美国的时候,尽管她至今也不知道真相,还是掉泪了。落跑的新郎,虽然不是我想要的,可是还是发生了。
  “不用对我道歉……对了,那时候和你一起回来的那个女生,叫做……王心莹的女生,要你和赋衡去找她。”文馨擦去眼泪,看着我说。她似乎想从我的眸子里看出任何异样,想知道这个女生是不是破案的关键之一,尽管文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好吧!”我看了一眼手机,天杀的,竟然没电了,难怪她会登门造访,大概是等了许久(吉隆坡塞车问题并不轻微),所以才离开。
  打算打个电话给赋衡,告诉他这件事情时,屋外传来车笛声。我到外面一看,发现一辆Proton Inspira就停在我家大门口,坐在里面的是赋衡。他几时买了一辆新车啊?工作需要,他是这么回答的。
  “那个自以为是的心莹打给我了,很生气地叫骂着,问我为什么抢走了她的线索。你的手机关上了吗?联络不上你……”我一上车,赋衡就说。
  “没电了……抢走什么线索啊?”
  “那个随身碟啊!”赋衡指了指他的口袋说,“现在我要到她家去。如果我们自己调查的话,没准她会公布出来,德士上根本没有尸体。不过,既然Dark Sun的人已经知道伊斯迈没死了,也不差她的部落格报导,我只是担心因为她深入调查这宗案子,会让Dark Sun的人注意到她。”
  “也对,总不能让她也陷入危险。必须把伤害降到最低。况且,她只是一个高中一学生。”我说,“尽管她在调查这方面挺在行的。”
  “或许她经过训练后,会成为另一个仓木久美子也说不定。”赋衡呵呵地笑着。
  “评价这么高啊?”我说。
  赋衡转了个弯,停在一栋双层独立式洋房前。我不禁赞叹心莹家是个富有的人,尽管看见她手上的Galaxy Note就猜到了。她家虽然没有跑车,不过却拥有四辆昂贵轿车,两辆马赛地、一辆BMW,还有一辆保时捷。
  我们一下车,铁门就自动打开了。一定是心莹很兴奋地坐在客厅等着,不然怎么知道是谁下车了。我们踏进她家,她的院子布置得美仑美奂,有个假山喷水池,是许多日本鲤鱼的家。假山喷水池旁是个小亭子。地上全是草地,围绕整个院子的是盆栽,不过也因为我对盆栽不了解,所以说不出那些盆栽的名堂。
  心莹从家里走了出来,示意我们进屋。赋衡小声地对我说什么不如绑架她,趁机敲这家人一笔。他是发疯了吧?尽管要绑架心莹是件轻而易举的事情,只要骗说要到某某地方去搜查证据,就能让她上车了。
  一进到她的客厅,虽然没有赋衡叔叔家中如此豪华,不过也不逊色多少,客厅里有种复古气息,好多古董,大概王家主人喜欢收集古董吧?又或是这样才能显得出他们王家的财气。
  上了个旋转楼梯,转左,来到了心莹的房间,里面就是另一种世界了。不再是那个复古气息的地方,一眼就看得出来这是年轻人的房间,而且还能猜出这个主人是个女生。里面挂的、贴的,全是周杰伦的签名海报,她的桌面电脑旁边也放着Asus无以伦比的手提电脑,一旁有一叠排好的光碟,全是有关周杰伦的光碟,包括了他所拍的电影。看来心莹是个周杰伦的粉丝。怎样猜出是个女粉丝而不是男粉丝?她的衣橱外挂着一套女子校服,上面有个名字标签,写着“Ong Xin Yee”。除非这房间的主人有变装癖。
  她启动她的桌面电脑,示意我们随便找个地方坐下,赋衡和我当然是坐在唯一适合坐着的地方——床。这里没有一张椅子,除了她现在正坐着的那张。
  “随身碟?”赋衡交给她,“谢谢。”
  电脑的壁纸是她和周杰伦的合照,谁知道她是怎样得到的。打开随身碟里面的资料,我和赋衡马上凑上前去,看看伊斯迈所说的奇怪是怎样的奇怪。当然,伊斯迈现在和他的家人都住在另一栋酒店了,全是因为赋衡认为他家并不安全。
  伊斯迈所指的短片根本不是短片,而是一种程式。一打开,就自动使用Windows Media Player来打开,不过我们打开Task Manager,发现那根本不是Windows Media Player,只是利用Windows Media Player的界面来骗我们这是个短片档案。
  这个程式一打开,就是伊斯迈的儿子——亚克玛的录影。他说:“爸,我现在正进行一个计划,只要成功,我就能够摧毁一个黑暗组织。这个黑暗组织犯了不少宗罪案,大众却没有听说过这个组织的名字,因为他们所犯下的几乎可说是完美犯罪,即使失败,所有对他们不利的知情者,也会一个一个地被处理掉。所以爸,如果有一天,在这个计划成功之前我不幸丧命了,希望你能够把这个随身碟交给一个信得过的人,而且又知道我工作的公司,让他来继续我的计划。还有一点,这个程式一旦被拷贝,就会自动删除。爸,妈,还有儿子,我爱你们。对不起……”
  亚克玛流泪了。接下来,这个录影结束,程式自动关闭。
  “就这样?”我还以为他会留下Dark Sun的犯罪证据,看来只不过是这么一下子而已。
  “郭先生,难道你没有自己打开程式就拿到这儿来了吗?”心莹很不满地说。
  “我才刚拿到,妳就吵死人,说要我们拿给妳看,怎么有时间自己打开来看?”赋衡摇摇头。
  “对不起啦……”心莹很小声地道歉,脸也红了。
  心莹站了起来,说:“看来白忙了一场。”走到她的衣橱前去,打开衣橱,不知道在选什么衣服。女生的衣橱,衣服就是那么惊人的多。
  “你还记得伊斯迈说,亚克玛是个软件工程师吧?”赋衡紧盯着电脑。
  “是啊,可是这有什么关系?”我漫不经心地问道。
  “当然。如果刚才你仔细看程式的大小的话,你就知道我为什么不关上电脑了。”赋衡还是盯着电脑,仿佛电脑会突然出现Dark Sun的犯罪记录。
  “什么?”
  “你看这个随身碟,它的灯一直在闪亮着,证明了程式正在进行着些什么,可能是骇入电脑吧?”赋衡指着随身碟,那个金斯顿的随身碟一直亮着灯。
  “骇入电脑?那我的资料不就……”心莹冲了过来,打算拔掉随身碟,却被赋衡阻止了。
  “别慌,这个程式应该不会毁掉妳电脑里的任何资料。它大概是要检查这台电脑是不是和亚克玛所说的黑暗组织有任何关系。”赋衡解释道,这时Windows Media Player又开始播放另一个短片了,心莹用力推走赋衡,马上坐下来。
  录影上的亚克玛笑着说:“很好,你应该信得过。我想问问你,我在什么公司工作呢?只给你十秒的时间把答案输入,如果失败的话,这台电脑就无法再开启这个程式了。”
  “谁懂啊?”心莹嘟嘴说。
  赋衡毫不犹豫地输入“Dark Sun”,按了一下“Enter”。这时,程式又打开了另一个录影。这回是问我们他的全名是什么。这个我们三个都知道,所以心莹就抢先输入答案了。接下来是问问这台电脑的主人是谁,身份证号码。这时候,自然是心莹回答的时候。
  亚克玛说话了:“十六岁的王心莹?看来真是后生可畏,未成年的小女孩竟然知道我在哪里工作。好吧!我就姑且相信妳这个小女孩一次!给妳个提示吧!”画面消失,然后出现的是个对话框,上面写着:

  到XXXX论坛去,打开Cross的户口,密码是Bow&Arrow,查找论坛里,那些被隐藏的帖子,里面有黑暗组织的一些资料。该程序将会自动删除。

  “快抄下来!”赋衡命令道,心莹马上拿出Galaxy Note抄下了这一切。为什么不用Print Screen?很简单,赋衡说这个程式一定会阻止这台电脑留下任何线索。
  心莹点击“Ok”后,对话框消失了,接下来电脑自动重启。我们尝试再打开随身碟,发现程式已经自动删除了。不浪费时间,我们就到亚克玛所说的论坛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