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十天破案》——第二十二章(第九天)


第二十二章 另一条线索

  伊斯迈全身无力地靠在椅子上,闭着双眼,仰天长叹。“我的儿子……好久了,从四五年前开始,我把这个儿子给淡忘了。直到每一年的九月十一号,总是会有媒体报导……我这才记起来,我有这么一个独生子……”
  “你一定很爱你的儿子。”我说。如果他不爱自己的儿子,又怎么会在提起自己儿子的时候,心情如此沉重呢?
  “是啊……天底下,有哪个父母不疼爱自己的孩子呢?只有被欲望给迷惑双眼,不记得阿拉,而投向撒旦的人才会对自己的孩子绝情……”伊斯迈擦擦左眼,双眼睁开,吐了一口气。
  “我的儿子叫做亚克玛。夫妇俩就只有这么一个儿子,所以对他无微不至。从他只不过是个小婴儿,对他付出了那么多,就是希望他快高长大,成为一个国家栋梁,孝不孝顺不要紧,最重要就是不要做危害世界的事情,要做有意义的事……他在大马教育文凭的成绩不俗,所以获得奖学金,到日本去深造。”
  “对不起,请容许我打岔一下,你的儿子就读什么科系呢?”赋衡问道。
  “什么工程师的,忘了叫什么名……人老了,就是什么都忘记了……”伊斯迈轻轻敲着自己的脑袋,“不中用啦……”
  “谁说的,你的孙子还有你的妻子,需要你去赚钱啊……如果不是你,他们早就饿死了。那么你的儿子打的是什么工作?在哪里工作?公司的名字叫什么?”赋衡怎么对他的儿子这么兴趣起来了?
  “他……他说他帮忙设计电脑的……(“软件?”我问道。)对,就是电脑软件的……公司的名字是个英文词,忘了叫做什么,谁叫我小时候读书不认真呢!我还记得当时我把这个名字告诉邻居时,邻居的一个小孩还说我骗人,因为根本就没有那个软件公司。我就说,我儿子怎么会骗我。虽然他人一直在日本,不过一直都寄钱给我们,所以我们的生活还过得去。”伊斯迈很自豪地说。
  “该不会是……”赋衡犹豫了一下,“叫做Dark Sun吧?”
  “看!我就知道邻居小孩怎么可能会懂全世界的所有软……软……软什么的公司呢!年轻人,看来你也知道嘛!”伊斯迈并没有注意到我的表情。不用说,我的表情绝对像是被铁棒敲到头一样,简直就是糟透了。
  我倒吸一口气,怎么连他的儿子也为Dark Sun卖命啊?我偷瞄赋衡一眼,发现他的脸色变得沉重,不过眼神却是如此兴奋,就和他每一次有把握的时候,每一次快破案的时候,都会有这种眼神,该不会是?
  “他做工时,很认真,大概学到了日本人的工作态度吧……然而……”
  “为什么你说你的儿子很认真呢?”赋衡问道。
  “因为他都是过了好久才打电话给我,说他每一次在做新的计划时,都必须整个精神投入工作,所以觉得对我们很愧疚,只要计划一完成,就会打电话给我们。”伊斯迈洋洋得意地说,有个这么认真的儿子,我想我也会高兴,如果我不知道Dark Sun是个什么样的组织。
  “可是后来,就在2001年,有一次寄了一大笔钱回来。我吓傻了,因为总共有一百万令吉之多!他说他的老板奖赏他一直以来的努力,所以送了他一百万令吉。他自己觉得不需要用到这么多钱,所以就寄给我们了。我就说:‘你自己没用上,难道我们就非得用了吗?’……”
  “他是打电话给你,告诉你这件事情吧?”赋衡问道,伊斯迈点点头,“那么他说话的语气有没有比较紧张还是什么的?又或是有点喘气着?”
  “他的确在喘气着,他说因为他刚去健身房……你怎么猜到的?”伊斯迈很惊讶地问道。很明显,亚克玛在911事件的那一年就逃出Dark Sun了。可能被别人追杀着,所以跑了一段路才打电话给伊斯迈,解释金钱的来源,尽管那绝对不可能是Dark Sun送给他的什么奖赏。
  “几时打给你的?年头吗?大概几月?”赋衡追问道。
  “三月初吧……我还记得不久后就是学校假期,所以带孙子去云顶玩一玩。接下来,他就没有寄钱给我,也没有打电话给我了。我们很担心,他是不是出意外了。直到国庆日前一天,他才打电话给我。”伊斯迈说,“他说,他还在忙着一个大计划,如果成功的话,就能够造福人群。这个计划只有成功后才会得到薪水,所以四月到九月的这段时间都不会寄钱给我们。他说,他快成功了,大概九月二十号,他就能完成它了。”伊斯迈说着说着,红了双眼。
  我递上一包纸巾,他拿出一张纸巾,擤了擤鼻涕,继续说:“他还说……他还说……九月十一号那天要到美国的世界贸易中心去见一群人,对他的计划有很大的帮助。我当时就说:‘好好加油吧!不用太担心我们。不要累坏了身体啊!’我好后悔当时不叫他放弃计划,不要去见那一群人……呜……呜……”伊斯迈哭成泪人,眼泪如决堤般,夺眶而出,豆大的眼泪滑下他那经岁月摧残的脸。
  “不要怪罪自己,要怪就怪那个毁了世界贸易中心的家伙吧!”我想,亚克玛知错了,所以想尽办法毁掉Dark Sun。去见的那一群人,应该是有同感的人。没想到奥萨马,无意中帮助Dark Sun杀死他们的叛徒。等一下!叛徒?那个电话里的人不是说他的儿子是没有容身之地的叛徒,难道?
  “你的儿子在那一年有没有寄回来什么东西,还是告诉了你们些什么?”赋衡问道。
  “有,把一个随身碟寄了回来,里面只有一个软件,一打开就是儿子的录影,说了一些奇怪的话……那个随身碟我还留着,我带你去我家……”伊斯迈还没说完,就传来敲门声了。
  “先生,午餐送到!”该是侍应生吧?我站了起来,准备去开门,赋衡拉住我的手,摇摇头。
  “我没有点午餐,该是你们弄错了。”伊斯迈说。
  “不,这是先生入住的这间房间,包括了三餐服务。请打开门好吗?”侍应生说。
  “不了,我不饿,你把午餐拿走吧!”赋衡拿着他的手机,要伊斯迈照着他所拟好的对话来念。
  “对不起先生,你这样子很为难我。麻烦打开门好吗?”侍应生说。
  “喂!为什么隔壁的那个有免费午餐,我没有的?”突然传来一个中年女子的声音。
  “对不起,小姐。这间房里的那位先生还的是包括三餐服务的费用……”侍应生连忙解释。
  “帮我送给隔壁的那位小姐吧!我不想吃,但不希望浪费食物。”伊斯迈说。当然,也是赋衡事先拟好的。
  “那么方不方便开个门,签收一下,过后先生才交给小姐。”侍应生说。
  “这也要签收?从门缝下传给我吧!”
  “不行,门缝太小了。我们的签收单是个笔记本。”
  赋衡拿起手机,我看了一眼,上面写了几行字:

  打开门,让他把签收单传过来。小心,对方可能是个杀手。如果是杀手,带伊斯迈逃离这里,左边就是楼梯,我会躲在床底下,你的蓝宝坚尼只能给两个人坐。

  我打开门,对方看起来很年轻,是个华裔青年。他一看见我,就把笔记本和钢笔交给我,我一接过笔记本,上面清清楚楚地写着四个汉字:

  我是杀手

  我很惊讶地望着他,他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把手枪,我一慌,把他的午餐车给推翻,撞到了他,然后拉着已经在我身旁的伊斯迈,冲向左边的楼梯。
  我让伊斯迈跑在前方,不时地瞄后方,看看那位“年轻没有为”的青年杀手是不是跟上了,但我却看不见他的身影,这反而让我更慌张了。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伊斯迈大叫道,还加了好几句脏话。
  “天哪!看在你儿子的份上,你就少问几句吧!”我真的很想骂一骂眼前的这个马来人,竟然住在6楼?
  跑着跑着,终于累垮了,我们两个人站在楼梯的尽处喘气。突然,我的手机响了起来,是赋衡发给我的简讯,叫我能跑多远就跑多远,尽可能在市区里绕一绕,特别是那些总是塞车的地方,直到我肯定没有人跟踪。
  好吧!现在必须玩儿时游戏——捉迷藏了。只是游戏规则有点不一样,一旦我输了,就得赔上性命,我和伊斯迈的性命。很可能Dark Sun就会查到洪文馨这号人物,还真糟糕,我决不能输了这场捉迷藏。
  快抵达大厅时,听见电梯门打开的声音,一个身穿白色制服的人冲了出来。我没来得及看看对方的长相,无论他是不是那个杀手,我都必须尽快带走伊斯迈。
  “伊斯迈!站着!你想知道亚克玛从事什么职业吗?”杀手突然喊道。
  “什么?”伊斯迈慢下脚步了。
  “快走!别听他说的!”我用力推了推他,希望他不要蠢到真的站着不动。
  杀手知道伊斯迈不为所动,马上朝我们的方向开了一枪。碰一声,大厅马上传来侍应生的叫骂声,叫我们别在这里玩爆竹。
  抵达大厅,刚快冲向大门方向跑去,又是碰一声,那个搞不清状况的侍应生吓傻了,想必是看见杀手拿着的那把手枪吧?推开玻璃大门,按了一下汽车遥控器,蓝宝坚尼的信号灯亮了一下。
  “快上车!”我叫道,然后赶紧打开车门,坐了进去,这时杀手也冲出酒店了。
  启动引擎,连安全带也没时间扣了,直接踩油门离开,碰一声,听见车窗破碎的声音,差点打中了我们俩。安全上路了吧?我这时才扣安全带,然后猛踩油门,金牛怒吼一声,冲向前方去。透过倒后镜,看见一辆七人车正跟在我们车后。
  但愿那辆车不是杀手的车子啊!我心中祈求着,然后继续直走,打算在谷中城那条塞车塞到疯的大路,想办法甩掉他们。在谷中城的停车场兜兜转转了许久,完全找不到泊车位,反正我又没打算在这里逛一逛。那辆七人车,还是跟着我。
  一种莫名害怕的感觉慢慢爬上我的脊椎,万一我逃不出他们的魔掌,该怎么办?不敢继续往下想,这样子只会乱了阵脚,让他们有机可乘。离开了停车场,又是塞车。七人车还跟着我们。
  我告诉伊斯迈,要他中途下车,自己搭德士回家,由我来想办法甩掉他们。伊斯迈点点头,于是到了时代广场的停车场,在停车场里兜兜转转,趁一个转弯时让伊斯迈下车,要他躲起来,然后继续在停车场里兜兜转转,离开时代广场,接下来就在吉隆坡各大广场的停车场乱逛,最后到了伊布拉欣警长那儿去,或许有警察在,杀手不会这么大胆。果然,我一抵达警局,七人车就离开了。隐隐约约看见穿着侍应生制服的杀手气急败坏地指着我,竖了一支中指。看来这位杀手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大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