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蝴蝶泪了——死了?(第四十一章)

她男友?就是那时说过的男友?那我是什么?她从来没把我当成她的男友吗?我把她带回她的房间,替她盖上棉被,要她好好睡,别想太多。刚开始她不太想睡,深怕这么一睡就会发现我、锦轩和英子被伦扬杀死。我不断哄她,说伦扬应该没有想到我们会在平凡世界,她才渐渐地进入梦乡。

我也感到疲惫,便起身,打了个哈欠,准备回到房间去。

“希望妳可以做个好梦。”我看着她沉睡的样子,失望地叹气,推开房门,离开羽灵的睡房。

“有人失恋咯!”传来熟悉的声音,转身一看,原来是锦源。

“你偷听我和羽灵的对话?”我生气地挥着拳头。

“我觉得羽灵只是把你当成她的哥哥。说难听一点,只是把你当好友,”锦源靠在墙上,“我认为她是大姐的关系,父母又死了,需要依赖他人,刚好你出现了。就这样,她误以为她爱上你,把你当作男友,其实她爱的还是那死去的前男友。”

“你胡说!”虽然锦源说的头头是道,但我还是不敢相信羽灵还深爱着她的前男友。

“是不是胡说从刚才的言语就知道了。当她说她男友被杀时,是不是忘了加多一个‘前’字?”锦源笑了。

“那又怎样?她不需要被依赖!她是个坚强的女生。”

“我说过了。正因为她是大姐,就强逼自己坚强,所以她更本不坚强。她只是外表坚强,内心脆弱。平常都是那个叫Eason的小男生……你叫他羽圣,依赖着她,她没有其他人可依赖,便找上了你。”

“所以你是要我放弃?”我大口大口地呼吸。

“不!我是要让你知道你在羽灵心中是什么地位。我说过,她内心脆弱,你就从这里下手,让她彻彻底底地忘掉前男友的束缚。”锦源虽然是想帮我,但知道羽灵只是把我当哥哥一样后,心情跌到谷底。

“相信我吧!我也有学一点心理学,就让我帮你吧!”锦源伸出右手,对我挤出胜利的微笑。

我豪不犹豫就拒绝了他。他脸上尽是疑问,便说:算了,不过我随时可以帮你。“

个天一早,我发现准备早餐的只有羽灵,没有英子的踪影。

“英子还没起床吗?”我问。

“不知道。但是英子每天早晨六点都会带小光去跑步的。但这次小光却一直在哀嚎,看来英子没有带它去公园。”羽灵边切萝卜边说。

“小光?”

“就是英子养的牧羊犬啊!听说小光只是它的昵称。”

“我去看看。”锦源大步地跑去,我也紧跟上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

一推开房门,英子穿着宽松的睡衣倒在床上,一动也不动。我和锦源感到事情有蹊跷,马上上前一看,发现英子睁大双眼,就快爆出来似的,嘴巴开得很大,双手紧按着左胸。

锦源赶紧探探她的鼻息,帮她把把脉。他的脸色马上刷白,急促地呼吸,跌坐在地上,不停地说:“不可能的,不可能的……”

“她……英子她该不会……”我坐在床上,“怎么会突然心脏麻痹而死呢?”

“是伦扬!是伦扬!你这个卑劣的老鼠!”锦源双眼就快喷出火,把眼前的一切烧成灰烬。

“可是怎么可……”我突然感到心脏剧烈的猛痛,流了一把冷汗,双手下意识地捂住我的左胸,接着眼前开始一片黑暗,隐隐约约听见锦源直呼我的名,接着一切都变得安静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