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蝴蝶泪了——离开地狱(第四十四章)

英子带我离开那死气沉沉的花园,外面的人都是带着没有希望的神色,一看见我,马上露出邪恶的笑容,一步一步地向我走来。英子说了句“去”,一道火焰从她的手腾出,把那些尝试接近我们的人给吓跑。

“他们是地狱孤魂。最怕的就是火。他们是看到你才会向我们走来,因为他们的最爱就是刚死不久孤魂的生气。而这生气一旦被吸尽,你就没救了。而生气会在1小时半里慢慢消耗完,到时你就加入他们的阵容,不断探索生气。不过幸好,他们不能走进灰色地带,就是那个花园,因为花园的周围都被施上魔法,任何靠近的孤魂会慢慢地死去。”

“孤魂也会死?”孤魂不就是死了的人,死了还能够再死吗?

“当他被强大的魔法(灰色地带的防范魔法)击中,所有剩下的力量会加速地消耗……每个孤魂都有力量,只是力量大小不一。一旦力量消耗完,他们就会魂飞魄散了。不过,Joey跟我说过,孤魂还有两种可能性死亡。”英子突然抽动了一下,赶紧从口袋拿出一个瓶子,把里面的饮料喝下。

“第一个可能性是孤魂对活人世界没有眷恋了。就算他身上的力量够他活上100年,也会在一夜之间死亡;第二个可能性就是孤魂不只是对活人世界还有眷恋,还帮助活人,把本身的力量灌输在活人身上,让活人变得强大,而自己就慢慢地闭上双眼了。不过,第二个可能性需要庞大的爱才能出现。Joey说,到目前为止,只有18个人做得到。他们有15个是上天国的灵。其中一个就是我要带你去见的。他留下记忆,要你去和他对谈。”留下记忆?他知道我要说什么吗?所以就预先设下了问与答?

英子再度施法,把孤魂给赶跑。她说黑魔导师死后,魔法力量来源就是从孤魂力量拿来的,滥用魔法,死得就更快。我便要求她,不要再使用魔法了,就由我来使用,至少我的能量应该比她多。英子带我来到一间旧木屋,难道我们不知不觉就来到天国了?可是身后的孤魂还是对我们垂涎三尺啊!

这间旧木屋的屋顶由锌板制成,有的旧,有的新,还有几个破了个大洞。由木制成的梯级已经开始腐蚀了。走上去时还会发出“吱吱”的声音,看来这木屋也有还几十年的历史了。

“妳才刚来这里,怎么知道这么多关于这里的东西?”

“就是这屋主告诉我的。我带你去见他。”

“可是我们不是要去天国找人吗?”

“对呀!可是,要到天国,就要先到中央火车站,乘坐火车到天国去。知道中央火车站的准确地点的人不多,其中一个就是他,他手上有中央火车站的地图,”英子笑着,“有人在吗?”

“没有人,只有地狱孤魂。”一个面无血色、白发苍苍的孤魂走了出来。他脸上的皱纹遍布满脸,戴了个老花眼镜。

“英子,妳怎么带了个小孩?难道他能拯救魔法世界?”他用厌恶的眼神瞪着我,里面充满了自大、狂妄和不屑,令我感到不满。

“如果我说他不能你也不相信啦!”英子似乎对于对方冷淡的态度感到不快,便马上反驳他。

“可是妳怎么会选他呢?他只有十七岁,连魔法学院都没有机会进入,只是一个不合格的黑魔导师。”他用那污浊的双眼紧盯着我,我总觉得被他这样一盯,我心里想什么都让他看光了,更何况他又怎样知道我十七岁?

英子不说话了,对方还是盯着我看,全场是一片尴尬的沉静,只有屋顶不断传来滴水声,水从屋顶滴落在地上,向四面八方溅开。他右手向后一挥,屋顶马上停止烦人的滴水声。

“唔,不要因为他的二哥而选他……我懂了,现在就把地图交给妳。记得,不要忘了回家路,中央火车站可不是地狱孤魂适合待的地方。至于地图,我看我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等妳回来。说不定妳回来时,我已经被地狱灭绝官捉去毁灭了。

“地狱灭绝官?“英子问。

“居住地狱一定时间的孤魂要是能量还没用尽,他就会被捉去毁灭,以免地狱空间不足够。至于天国的灵可以待比孤魂还要长的时间。”

“为什么?“

“上天国的有几个?天国和地狱的面积一样大小,要是按照地狱孤魂的居住时间来计算,到时候天国不就连半个灵都不剩?”

我干笑了几声。他说得没错,从前的人类总是为他人着想,现在科技是越来越发达,魔法也发展到另一种境界,可是人心却不断地退化,多讽刺啊!

“可是为什么你和外面的那群孤魂不一样?至少你有属于自己的屋子。”我想起那群为了生气,拼了命冲过来的孤魂。

“我是被Joey选上的。专门告诉刚来的‘成员’一些重要的事情,所以被施上魔法,对生气比较没有那么疯狂。为了以防万一,她给我一箱的‘生气调节素’。”他拿出一个瓶子,我想起来了,他那瓶和英子之前喝的一模一样。然后,他凭空变出一张地图,交给英子。

“好好保管,别让孤魂得到,不然到时候天国会打乱。我没有去过,所以没有办法告诉你们详情。照着地图,你们需要这两桶装满阴气的鬼东西。还缺什么?对了,这里有许多婴儿玩具,你们也会用到的。记住,不要一次过用完这些东西,英子妳还要回来的。一个孤魂不能呆在天国太久。”

英子点点头,那老人继续说:“走出这个地方,所有孤魂的怨气是这里的一倍,很危险的。路上小心。”随后,我们便离开那间破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