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蝴蝶泪了——记忆中心(第五十一章)

英子站了起来,说她就是要来找伟伦的,伟伦留下了记忆,要让我看,便带我来中央火车站了。

“留下记忆?我怎么不知道?难道伟伦忘了他父亲吗?我能不能和你们一起去看那份记忆?”

“可以。但是我不清楚那位保管记忆的灵会不会让你看……”英子说,“不过不用担心,我相信应该能够通融一下。”

“记忆是如何保存下来的?”

“就是把他所知道的一切、本身的思维、感情、个人资料等存入电脑,然后再用立体显示器把它投影出来。但如果他只想和你谈话,就算是父亲也未必会让他开口。”英子说。俊文不禁发出呜鸣声。

“可是我都不认识他……”脑海里完全没有谢伟伦的名字。

“这我就不知道了。”英子说,“他说要见你,而且你的个人资料又没说错。我本来还以为他是你朋友呢!”

火车(更贴切为轻快铁)依然像脱了鞍的马一样奔驰。我还是抱着好奇的心来继续我的旅程。窗外风景变成一座乐园。乐园上的摩天轮缓慢地转动着;过山车快速地穿越许许多多的假山;海盗船摇摇晃晃地荡着。里面的灵玩的十分开心,火车也放慢速度让我看看这奇妙的乐园。

“不错吧?这叫欢乐园,据说这耗资超过九十万亿元呢!不过这里的生意蒸蒸日上,我看再过一个月就回本了。”俊文滔滔不绝地为我们旅客讲解。

“这欢乐园是几时建造好让灵使用?”英子问。

“三个月前吧?那时是什么日期我也没什么在意。这欢乐园的主人可是这里的首富呢!”他继续说关于这乐园主人的事迹,不过我却没兴趣听,只是趴在窗上,看着乐园里的灵。一些画面在脑海里闪过,突然希望羽灵和我一起坐上摩天轮。后来我又摇摇头,倒希望羽灵永远没来到灰色地带。

火车的速度愈来愈慢,最后由刹车声来停止一切。

“记得时间快到就得马上回来!”俊文叫囔着。

我突然有个想法,并轻声地告诉英子。英子点点头,便带俊文一起到记忆中心去。

路上,许多灵都十分好奇地望着我们。俊文兴高采烈地走到一栋白色摩天楼。摩天楼旁有个石碑,石碑上写着“记忆中心”。

俊文被拒在大门外,开始和警卫吵架。我赶紧上前去告诉警卫我们来的目的,并央求他打开大门。警卫检查了我的身份,就打开大门了。

进入大门后,映在眼前的是一座大花园。快乐的鸟儿哼着不知名的歌曲,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一个灵在摩天楼门口等着我们。他一看见我们三个就问我们谁是锦轩。

“我是。”

“那么许先生请跟我来,您的朋友可以在待客处等待。”她眯着眼笑,语气温和,和蔼可亲的样子,的确适合当招待员,况且她的声音也很甜。

“我该怎样称呼小姐呢?”

“叫我雨馨就可以了。”她指着胸前的名签,上面写着“徐雨馨”三个字。

“那么雨馨小姐,我们可以三个人一起去吗?”我问。

“叫我雨馨就可以了。”她还是微笑着,似乎没听见我在说什么。

“雨馨小姐,我是说……”

“许先生,请叫我雨馨,多加一个小姐我会很不自然的。对不起。”

我愣了一会儿,才说:“雨馨,请叫我锦轩,多加一个先生我会很不自然的。对不起。”

“啊?抱歉,锦轩。您有什么疑问吗?”雨馨半鞠躬,对我挤了个笑脸。

“唔,我想知道我的朋友可不可以和我一起去看那留下来的记忆?”

“这……恐怕不行……你们先去待客处,我去问问。”说完,就把我们撇在一旁,三步并作两步地离开。她跑向一个在柜台前的男人,和他说了几句话后,那个男人走了过来。

“我是记忆中心的管理员,你的朋友和记忆有什么关系呢?”男人满脸都是微笑。

“他是记忆的父亲;她和记忆没有关系,只是他父亲的朋友。”我向他介绍后,男人沉思一会儿,才批准我们进去,但英子因和记忆毫无关系,所以只好在待客处等我们。

“锦轩,请跟我来。”雨馨带我和俊文来到一间全白的房间,按了按手中的遥控,一个灵出现在我面前。

“儿子!你为什么要自杀?”俊文忍不住长期思念的情感,劈头就直接“审问”他。雨馨走了出去,关上了门。

“父亲,我只是记忆。我想先和锦轩谈话。”我走上前去,俊文像泻了气的气球一样,整个人失去精神。

“你是谁?怎么知道我是谁?”我想我没有太多的时间,还是开门见山比较好。

他到底是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