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蝴蝶泪了——黑色地带(第四十五章)

英子凭着那张褐黄色的地图,一直向西走。

“那老人是谁?”

“你真的想知道他叫什么名吗?”我点点头,英子继续说:“听说他叫比干。”

比干?怎么名字那么熟悉?

“据说他在中国……那时候不叫中国,叫做商朝。他是商朝的忠臣,被妖精所害,失去七巧玲珑心,然后被卖菜的间接杀死。”

“封神榜?”我全都想起来了。

“那封神榜只是一种传说,只是一则故事。这世上没有所谓的神,如果有,也是掌控天国和地狱的灵。比干之所以不马上死去是因为他是黑魔导师。但是连他自己也不知道。后来,就有人去调查,才发现世界上有黑魔导师的存在,而他自己也是。”

“那为什么他会变成孤魂呢?照理上以他的所作所为,应该能成为天国的灵啊!”

“怨气。因为他被害死,怨气很深。就算他一辈子日行一千善,一万善都好,只要怨气深,生前做了什么,都一样。”

“他能够活这么久是因为他积善积德。Joey让他寿命加长,把这张地图交给他。唔……真正的危险来了。”几个孤魂看见我,笑得脸都扭曲了,冲上来想要攻击我。我右手一挥,一道猛烈大火爆出,让他们全身着火。他们惨叫着,跪在地上。但我知道英子所说的危险一定不是他们。

我望向前方,发现前方有闸门,闸门旁都是见不到顶的围墙。

“过了这闸门,里面的孤魂都很危险。他们的怨气十分地高,这闸门只会开给怨气低的孤魂,怨气高的孤魂不一定会怕火,所以你要小心点,千万别走丢。”英子睁大双眼,十分认真地对我说,并拿出“生气调节素”,喝了一大口。听她这么一说,我不禁捏了一把冷汗。

我走向闸门,闸门自动打开,还说过去后所发生的事自己负责。唔,它有读过法律吧?

据英子说,这怨气重的地方叫做黑色地带。可不是吗?四周乌漆麻黑的,几乎伸手不见五指,可见度十分低。搞不好突然一个孤魂向我扑来我也没发觉。

英子打了个响指,全身开始发光。看着手上的地图,还不时抓头皮,似乎对中央火车站毫无思绪。

“需要帮忙吗?”英子听后,笑了笑,递给我那张地图。地图上的路一下子转左,一下子转右,没有确认的方向。

“你觉得呢?”

“我想如果要到中央火车站的话就必须转右。我们要趁那条路没转左之前赶到。”

“没错……趴下!”英子大吼,我吓着了,下意识地听她的话。接着,在电光一闪的那一刹那,我看见一个口吐白沫,眼睛发紫的孤魂向我冲来。然后很快的,他就被封锁住了。

“被毒死?那就是不怕毒咯!”英子右手指向那个孤魂,熊熊烈火腾出,孤魂全身浴火,但却没有惨叫,只是双眼瞪着英子,双手不断向前抓,想逃出来封锁箱,但这是不可能的。到最后他喊道:“松岛英子!妳迟早会魂飞魄散的!”

我吓坏了。原来对方要的是英子而不是我。我深呼吸,对着脸色不安的英子问对方的身份。

“这是我的错。是我害死他的……生前,我害死了许多黑魔导师……他就是其中一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