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蝴蝶泪了——体力咒(第三十八章)

为了确认我们有魔法抗体(虽然我不认为我有),锦源决定来个“体能测验”。

“不赦咒一旦施展,我就会被日本警方逮捕。所以英子,我想用我发明的仪器。”锦源望向英子,英子点点头。

“不赦咒?你疯啦?对我们施展?”我惊叫着。

“我当然不会施展不赦咒之首——夺命咒啦!”

“可是我们更本没有抗体!”

“能够破解心灵控制术不是抗体是什么?”

“爱!是爱!”我对锦源的无知感到气愤,“难道你不了解爱的力量吗?”

“我知道,但它的力量可大可小。你两次都破解魔法,难道你这么幸运?”

“是又怎样?让我告诉你,我能够破解心灵控制术是因为我突然想起羽灵。”

“好啦!羽灵,这下妳知道锦轩是爱妳的吧?”锦源笑着说,把头转向羽灵,羽灵马上把头转过去,不敢直视我。

“这是怎么一回事?”

“你女友要我问你,你是不是真心爱她的。”

“你……”我脑海一片空白,不知道要说什么。

“无论如何,我都必须训练你们。”锦源失望地说,可能是因为我们没有魔法抗体而感到失望吧?

羽灵走来,在我耳边轻声地说:“谢谢你。”

“我说过了,我们之间不需要说谢谢。”

锦源叫我们跑步,还得泡上一小时。运动白痴的我跑得气喘如牛,羽灵是从前华仁中学的代表,不断地为我加油打气。

回到英子家后,我整个人都酥了。大字形地躺在客厅的榻榻米上。

“锦轩,才一个小时,你就这样啦?”锦源乘机讥笑着。

“你自己试试看啦!”

“可以啊!有一种魔法叫做体力咒,跑上两三天也不会觉得累。”原来有这种魔法,锦源真的是可以耍我。

“我听说过这种魔法,但是有一个缺点。魔力一旦消失,你整个人就会累垮。它只是不会让你觉得累,但生理上你可能已经需要补充体力了。”羽灵说。

“没错没错,有前途……”锦源点点头,便到厨房去了。

“锦轩,你有没有想过救出心怡和俊伟后要做什么?”羽灵问我。

“有啊!我要全力协助锦源,打败伦扬。”

“打败他过后呢?”

“找证据。”

“找什么证据?”

“证明狗警长吃里扒外,勾结伦扬。”

“再过后呢?”

“上魔法学院上课吧?”

“你真笨!不管你了。”羽灵生气地离开,留下满脸疑惑的我。

到了晚上,羽灵还是不想跟我说话,我被她搞得一头雾水,不知道她心里想着什么——女人心,海底针啊!

英子十分欢迎我们的到来,办了个露天火锅大餐,就在那石桌上。为了摆放食物,锦源把石桌给加大了。上面的食物从小菜到米饭,都是羽灵和英子用心准备的,显得更为珍贵,比平常还要可口。

“这瓶法国葡萄酒不错不错……”锦源喝了一口葡萄酒,闭上眼慢慢品尝,让葡萄酒侵略整个舌头,所有的味蕾。

“过了这晚,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在这里和大家畅谈。”锦源说。

“有的。恶有恶报,我们会在伦扬死去的那天坐在这里。”我捉紧装满橙汁的玻璃杯,恨不得双眼喷出火焰,把伦扬给烧成灰烬。

“羽灵,吃点鱼丸吧!”我夹了颗鱼丸放入她的碗里。她马上把它交给英子“处理”。

“怎么了?”我问。

“不想吃,可以吧?”随后,她自己再夹了颗鱼丸,一口把它吃了下去。我做错了什么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