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

蝴蝶泪了——白色陵墓(第六十章)

“瞧,我们的英雄醒了。”锦源露出欣慰的笑容。

“谢谢你,锦轩。”时子羞答答地说,退了几步。

“要不是你,我们早就死了……死在伦扬的手上。差一点,国际刑警总部就被伦扬控制住了。”晓剑一脸疲惫,应该是先前元气大伤的关系吧?

“轩!没想到你有这样的力量,把那伦扬给杀了!真棒!”凯瑟不停地赞许我,我总觉得似曾相识。

“羽灵呢?”

他们低头不语。

“羽灵在哪里?”我开始慌了,难道梦境成真了?

“别伤心了。她……死了。”时子说。

“她怎样死的?”眼泪像决堤的水一样涌出,我失控地狂叫。

“不必我们说,你也知道吧?”晓剑难过地说。事实摆在我眼前,叫我怎能不相信?晓剑是羽灵的父亲,他一定比我更伤心吧?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知道时子再度施展神圣力量,恢复我的体力,让我有足够的力量站了起来。

“羽灵……的葬礼,你……不去参加?”时子问。

“去。”眼泪流下,该面对的,总该面对。

一座白色陵墓就在眼前。上面刻了羽灵的名字,她的照片,出生年份等。身后有一群穿黑衣黑裤的陌生人。

“今天,我们,一位青春活力的少女,曾经顽强地对抗我们惧怕的钟伦扬。不幸的是,死神无情地带走她。愿上帝保佑她,让她上天堂,能够安息。阿门。”

众人留下了许多鲜花,招来了一只摇摇欲坠的蝴蝶。

“是妳吗?羽灵,是妳吗?折翼蝴蝶,妳是羽灵吗?”我跪坐在羽灵的陵墓前,努力地追回过去的回忆。

倾盆大雨落下,淋湿了埋着妳的泥土。我多么希望,妳能够不被这令人难过的泥土给埋着。幸福的碎片随风飘落,我要怎样才能凑齐,完成幸福的拼图?世间的雨水把我给淋湿,却无法浇熄我对妳的爱……

时子拿着一把伞,为我遮雨。但是,我的心还是被冷血无情的雨水给淋湿了。

“走吧。”时子说。我疯狂起来,捉着一把泥土,又狠狠地把它摔在地上,崩溃地跪在地上。难道这就是一个好人的结局?

“走吧。”时子蹲着,左手握着我那沾满泥土的右手。

“对呀,该回去了。”锦源用低沉的声音说。

我站了起来,看见那只蝴蝶也慢慢往上飞了起来,向时子的家飞去。我盲目地跟着它,回到时子的家去。

“锦轩,不要在这样下去了好不好?羽灵会不放心的。你知道吗?羽灵对我说过,她说她把你当作是她的大哥,一直守护着她的大哥。也就是说,她忘不了前男友——谢伟伦。”羽灵对我属于家庭的感情,这我早就知道了,只是很难接受这个事实。

“还有,锦轩。你知道吗?我喜欢你。”时子说完,便掉头离开了。

我转头看着时子的背影,一直到她的身影消失在那狭窄的走廊里。这,会是最好的结局吗?

《蝴蝶泪了》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