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

蝴蝶泪了——大功初成(第五十八章)

同归于尽就和金庸写的《射雕英雄传》里的九阴真经一模一样,写的尽是怪怪的文言文,叫谁看得懂啊?不过子强也不是盖的,花了一天的时间就搞定了……第一章。

就连子强也要花这么长的时间,这里有三十二章,单单翻译完毕都已是一个月了,到时候都不知道伦扬把这个世界变成怎样了。

但是,子强却十分自信地说:“后面的字总是重复。我想,到了比较后面的篇章,应该就能在一天以内完全翻译完毕了。”

由魔法世界大名鼎鼎的黄晓剑来作为教练,再让国际刑警许锦源当我的导师,有多少黑魔导师能有这种经验啊?但是,这却让我倍感压力。拯救魔法世界看似很神奇,可是当一个未成年的黑魔导师被迫披上盔甲,对抗伦扬,我想没有几个人会自愿吧?

锦源是我的二哥,许多人想知道有关我大哥锦贤的消息。我大哥锦贤从小一直备受外界的赞扬,只因为他在魔法世界的成就。可惜树越长越大越容易长歪,有人说看见他在风雨交加的夜晚里用闪电激光把另一名黑魔导师给杀死了。在那件事发生之前,锦贤总是沉默寡言,一直躲在房间里不知道在干什么。

据说,他和伦扬曾是魔法学院的同班同学,一直很要好,就在伦扬邀请他一同统治魔法世界时,他毫不犹豫就答应了。他杀的那个人是魔法世界前任警长,就因为那警长的死,让那个帮助伦扬的警官趁机上任,让他有机可趁,统治整个警界。

就在他杀人后,再也没有人看见他了。为此,母亲还痛哭流涕了好几个晚上。所以,我对他的印象,只限于他是我的大哥,因为当时我也才五岁。

现在,我已经不再想那么多了。双亲目前有国际刑警的保护,暂时不会有生命危险,不必害怕伦扬的威胁。我呢?我在日本练的是同归于尽。子强说,这同归于尽并不是字面上的同归于尽。取名为同归于尽另一个可能性是这魔法需要强大的魔法力量。一般人施展后,幸运就变成正常人类,不再拥有魔法力量。命不好的话,就可能还没起到效果,自己就归西了。

子强和锦源测试我的魔法力量后,惊觉我的魔法力量非正常黑魔导师的指数,拥有强大的潜能,足以击败一队的国际刑警。所以理所当然的,除了我之外,没有其他的黑魔导师更适合学习这个魔法了。

这魔法需要黑暗火气和光明火球的结合。这两股阴阳能量如果不协调,死亡几率是99.9巴仙。黑暗火气由晓剑来传授我;光明火球就由锦源来教导我。我学会后,他们便测试我两股能量之差。晓剑发现我的黑暗火气还差光明火球一大段距离,二话不说就把他的黑暗火气力量直接灌输在我身上,达到阴阳协调,能够继续练习这个上层的魔法。

就因为晓剑的灌输,导致晓剑元气大伤,吐了一口鲜血。羽灵吓呆了,直呼救命。时子赶紧施展松岛家族独有的神圣力量,恢复晓剑的一小部分元气,至少不至于身受重伤。但是,很肯定的是,晓剑必须休息两个月,这两个月还得每隔一个小时就要由时子的神圣力量来补充元气。

距离羽灵消失的时间还剩两个星期。所幸的是,还差两章我就学会了同归于尽。锦源说,目前还不能施展,因为这会导致我内息混乱,甚至可能走火入魔,成为杀人狂魔。他说,一定要学会最后一章的缓和之术,不然的话,一旦施展同归于尽,就会因为无法缓和自己的内息,魔法力量可能冲出我的体内,爆出来,到时候也可能会死亡。

距离羽灵消失的时间还剩一个星期。我已经学会同归于尽了。锦源要我施展,看看其威力。

我关上双眼,丹田的力量往上灌,冲入我的头脑里。左手的温度急降,右手的温度狂升。我知道,我左手正施展黑暗火气,右手在施展光明火球。

我感觉到了。感觉到双手捉着某物体,但它是如此的重,那是我体内的魔法力量正慢慢地溢出来。双手努力地合十,让这两股力量融合起来。我感觉到体内内息开始混乱,赶紧施展缓和之术。

用丹田的力量把我的双手牢牢控制住,双手开始不受控制,心开始慌了,一股热流从我的喉咙喷出,张开双眼,发现四周完全变了样,眼前的一切就像回忆录,看透了所有悲哀的事情。

头变得昏昏沉沉,觉得自己就快到下了。这时,锦源的声音传来,我的眼皮越来越重,越来越重。最后,一切变成黑暗了。我感觉到冰冷冷又硬邦邦的物品,接着,一切就不再是一切了。

“怎样?好点了吗?”一股暖流从我的指尖流入我心中,我不再感受到先前的冰冷了。黑暗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时子追切的眼神。

“他醒了。”时子捉紧我的手,似乎在施展神圣力量。

“谢谢妳。”锦源站在她身后。

“不用客气。”

“可是妳不是还得为晓剑疗伤吗?这样子,不是会太伤元气?”

“又能怎样?神圣力量就是拿来帮助别人的。”

房门被推开,羽灵小心翼翼地捧着一碗汤药,放在我床边的小桌子上,然后就跪坐在我床边。

“锦轩,你可把我吓死了。刚才你吐了一大口血,然后就整个人倒了下去。”羽灵皱着眉头。

“锦轩,你的缓和之术不够力量缓和阴阳的混沌。我得想个办法让你缓和之术的力量提升。现在你也是大伤元气了,必须休息三个星期,没有借口!”锦源转身就走了。

三个星期?三个星期?三个星期的话,羽灵死亡的事实不就没机会改变了吗?不行,我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让我有足够的力量对抗伦扬!

“你就继续躺着,不要起来!”时子用力把我按下,不让我起身。羽灵只是在一旁,要我好好休息后,就离开了。

距离羽灵消失的时间还剩三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