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蝴蝶泪了——羽灵和蝴蝶(第三十七章)

夜幕笼罩着大地,星月斜挂在半空。曾希望能飞上天去,把那些星星摘下,从空中抛下,变成宝石,让穷困人家能过得比较好的生活。

吃过晚餐后,我坐在石椅上,望着一片繁星的天空。英子家的德国牧羊犬朝我吐舌头,友好地摇尾巴。英子说,这只德国牧羊犬被施上魔法,只会对不怀好意的人攻击。她也说,这里不是魔法世界,所以大家看到她家的牧羊犬就吓跑了,从来不遭宵小。

我微笑着,右手去抚摸它的头,它变得更得意。

“可爱吗?虽然看起来强悍,但他有一颗脆弱的心,所以英子时常带它散散步,呼吸新鲜空气。”羽灵走了过来。

“是吗?或许这叫做平衡吧?再强的生物,也有它的缺点;再弱小的生物,也有值得我们羡慕的优点。”我望着星空叹气。

“怎么了?今晚的星星看你的面子,全都上班了,你还不满足吗?”羽灵坐在我身旁,看着我。

“没有事物比星星还要单纯了。”

“那太阳和月亮呢?”羽灵笑着。

“如果太阳和月亮是夫妻,它们一定很辛苦。”

“怎么说?”

“它们永远都无法在一起,一个白天,一个夜晚,他们一定很痛苦。”

“怎么可以这么说呢?因为它们没有在一起,这世界才不会有黑暗啊!”

“什么意思?”

“太阳和月亮不用下班吗?同时出现就会同时消失,那么晚上不就没有光明了吗?”羽灵把头依偎在我怀里,闭着双眼。

“还是妳比较乐观。”

“因为我曾经渡过更糟的日子,就像毛虫变成蛹一样,里面没有光明,只有黑暗。”

“转了这么多圈,妳就是说妳自己是美丽的蝴蝶。”

“你是说我不美丽?”

“不,我是说妳的心比外在来得美丽,比蝴蝶更耀眼。”

“我不配和蝴蝶争,所以我没有比蝴蝶好得多。”羽灵的语气变得低沉。

“那么妳就和蝴蝶一样耀眼,一样美丽。”

“也对,你这样说也对。谢谢你,锦轩。”

“不需要谢我。全世界的生物都可以跟我说谢谢,就只有妳不可以,因为妳不需要,这是我的责任。”

我们在院子里待了好久。我心中突然有个想法。我希望我们俩能够手牵手,一直走到最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