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蝴蝶泪了——地狱条规(第四十九章)

我感受到英子身上剩余的力量消耗得太快,或许是因为刚才一次过施展那么巨大力量的封锁,消耗过多的力量。

“那么你该怎么回?你的身体这么虚弱!”我生气地说。

“没关系,就算死去,只要死得有意义,那我区区一个黑魔导师死又如何?”英子虚弱地说,从口袋掏出生气调节素,大喝一口,脸渐渐红润(这生气调节素或许加了一些生气,让英子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一丁点的力量。

英子说生气调节素的确加了生气,让她能够恢复体力,但是她不能一直喝,会因为违反地狱条规而死去。

地狱条规?

英子说就像是法律,但这不需要执行者,违法的会自动身亡。其中一个条规就是只能在三个小时内喝一口生气调节素,因为怕孤魂喝太多,变成才刚来灰色地带的孤魂,凡人世界的尸体也不会腐烂,就算腐烂了,也会在最短的时间内长回细胞,到时候人类岂不是吓死了?

我们听见轰轰的火车声,直到中央火车站就在前方,发狂似地冲向声音的来源。那儿也有一个闸门,右边写着“恭喜怨气低的孤魂成功抵达中央火车站”,左边写着“你是不是吓到半死了?下次不要假厉害来!”的“对联”,令人真感到写对联的那位很无聊,很白痴。

过了那的闸门,里面是一个火车站,一个灵就站在火车门口。灵和孤魂的差别就是灵是较为发亮的;孤魂是比较暗淡的。

“啊!你们终于来了!我在这里等了大约12年,一个孤魂也没出现过。那当然啦!那个地图被比干收藏着,怎么可能会有呢?唔,我是19983月到这里服务,据上一位守火车站80年的老车长说,从来没有一个孤魂出现过。现在我可是最幸运的车长了!对不起,耽误了你们的时间,这位日本美眉似乎很疲惫,也难怪啦!从黑色地带来到这里的孤魂全都剩半条命了。”那位车长年迈80岁了(在凡人世界计算,他应该有80岁了,可是照天国的算法,他可能已经步入110岁了),白发苍苍,脱发问题十分严重。他的脸很符合这个工作——全都是“铁路”……

他走了上来,拿出一支针筒,里面装着不知名的液体,想要给英子注射,英子拒绝了。

“怎么了?不相信我?这是给你们孤魂力量的液体,是我们天国发明的……放心吧!这不会违反地狱条规的。每个乘搭火车的孤魂都要注射一次才可以上路,不然你会因为天国的防护层而魂飞魄散。”

他看见我们一头雾水的样子,便解释:“天国有一层防护层,任何一个接触到防护层的孤魂都会死亡,只有注射这个,孤魂会变成虚拟的灵,药效长达24个小时,药效消失后需要等多一天才能注射多一次。要是药效在在天国的时候消失,孤魂会瞬间魂飞魄散,所以我给你们准备了这个手表。在第22个小时里会提醒你们,这样你们才能赶回来。”不过,如果我的手表提醒我的话,那时的我已经不可能回到凡人世界了。

我们已经来这里了,只有相信他的话他才肯让我们上火车。于是,就让他注射那怪怪的液体。注射完后,英子暗淡的身体马上开始发出微光,体力似乎也恢复了,能够好好地站起来。

“走吧!”车长说。

我们开始搭上天国的火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