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蝴蝶泪了——踏上天国之路(第五十章)

火车厢脱了鞍的野马,奋力地向前跑去。我选了个靠窗的位子,看着窗外。窗外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地,草地上有好几个灵,灵正在除草,骄阳把他们给晒出汗来了。他们看见火车发动后,便向我们挥挥手,似乎正欢迎我们的到来。

“欢迎你们使用我,谢俊文,中央火车站站长的服务。你们是谁呢?” 谢俊文?难道就是?我望向英子,英子也觉得奇怪,便问他在凡人世界的身份。

“我是魔法世界保护奇兽局的第28个财政。生前为了儿子,而去找钟伦扬报仇。唉,我仇没报到却死了……”

他真的是那个英子所说的那位俊文。

“你还真是个好爸爸啊!我叫许锦轩。”

“那么这位漂亮的日本美眉呢?”

“我是松岛英子,叫我英子就可以了。”

火车轰隆隆地向前迈进,我无聊地伏在火车的窗前,看着外面的风景。外面变成海滩。洁白的沙,蔚蓝的海,碧蓝的天空。沙滩上有不少的灵在嬉戏。小孩在堆沙堆;一群青少年在玩沙滩排球;三四个魁梧的青年在冲浪;一些银发老人坐在椰树下乘凉;几个少女穿着比基尼躺在休闲椅上晒晒太阳,大家的脸上都是快乐。

“那沙滩叫‘忘忧海滩’,是给我们天国住户去享受的……当然来到这里的孤魂也能够使用。”

俊文叽里咕噜地说着,一下子说说我们有多勇敢,一下子说天国住户十分好,十分罗嗦。最后他说到他的儿子了。

“我的儿子……是这位。”他把一张照片交给我们,上面的青年十分开心地庆祝他18岁生日,面前的蛋糕十分大,插满了18支蜡烛,每支蜡烛都闪烁着。

“他……他就在去魔法学院参加18岁黑魔导师入选资格赛前一天……被伦扬杀死了……”

“他叫什么名?”英子好奇地问。

“谢伟伦。他是个好孩子……来到天国后,他又说他要帮忙他那在凡人世界女友的男友,便把他所有的力量灌输在那活人的身上了……真是傻瓜……我又在失去儿子一次……呜呜……对不起……请原谅我无妨控制自己的情绪……呜呜……”俊文背向着我们,所以我们看不见他哭成什么样子。

不过,能确定的是,英子要带我见的就是谢伟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