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

蝴蝶泪了——不可能的任务(第五十七章)

我们不知边等边训练了多久,捐航带着那永远都看起来那么疲倦的子强回来了。

“捐航,你可回来了。子强,我们需要你。”锦源道。

子强的双眼朦胧着,一听见锦源说的话后,马上打起十二分精神,露出神秘的笑容。

“怎么了?”我问。

“捐航?捐航,你还没说出真相?难道你希望孩子永远都无法接近你,大众永远无法为你欢呼?还有锦源,以你的智商,你应该不会不知道捐航是谁吧?”子强的双眼射出神秘的光芒,弄得我一头雾水。

“我?捐航的真实身份吗?我没有时间去调查。”锦源哼了一声,总觉得子强正对他挑衅。

“呵呵,忙于调查案子吗?我已经知道你的身份了。根据你居住的地方,牙医所一直不见你的踪影,又有日本的朋友。我想,那个日本朋友和你的神秘职业有关吧?七……号。”子强说得很轻松,却让锦源流了一把冷汗。但锦源还是死不承认他是七。

“萧捐航,Xiao Jiuan Hang,如果你们注意的话,你们会发现他原来的名字是Huang Xiao Jian。这是谁呢?自然的是一个叫做黄晓剑的黑魔导师。”子强得意洋洋地说。

“爸?”羽灵露出惊讶的表情,“你不是死了吗?你怎么还会在这里?”

“我的确死了。被钟伦扬诬赖。他打算杀死我,但我用爆炸术逃离现场。当我发现我自己的孩子被赶出来后,我几乎无颜面回去找他们。我想了很久,才决定使用乔装术,把自己改头换面,换了个名字。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接近自己的孩子。”捐航……不,是晓剑懊恼地说。他用右手遮住自己的脸,轻声地念了一句咒语,之前的那年迈的捐航变成年轻的晓剑。

“锦源,我们都只是个代号。我们的‘上司’根本就是个邪恶的家伙。我看你还是早点离开他吧!对了,如果你要和六一起对抗的话,现在就行了。”子强嘻嘻地笑着。

“你是六?‘上司’是个坏家伙?”锦源惊讶地说。

“没错。‘上司’利用我们,从中做尽坏事。因为有我们的庇护,没有人会怀疑他。至于发现的方法?很简单,世界上的犯罪都是由他操控的,自然有个共同点。有了这个共同点,我就能够推断出这个人拥有很大的势力。我推断了好久,终于肯定我们的‘上司’就是干案者。”子强就是子强,不得不佩服他。

“好了,就说到这里为止,你们要我来做什么?”子强说。

“有什么方法能够对付钟伦扬吗?”锦源问。

“有啊,很简单,叫一个人学会同归于尽就行了。还有什么问题吗?”子强回答得倒轻松,有谁想要去送死呢?

“你又如何确定?在训练魔法的时候,不就会死了吗?”锦源问。

“谁说的?你有看过秘笈吗?没有?没有?没有就静静。这同归于尽没有你们想得那么简单。这份秘笈分为上下,一份是文斌拿走的那份,那份是下册,上册在国际刑警手上……呵呵,不过现在在我手上了。”子强拿出一份破旧的卷轴。

“怎么会在你那里?”

“我可是六,国际刑警的‘上司’之一啊!这点,难不了我。”子强说。

“那么是要先学会上册吗?”时子说。

“你要多读历史啊!是上下册一起学会,也就是说,一下子练上册,一下子练下册咯!”子强说。

“什么意思?”羽灵不解。

“很简单。这秘笈分为上下册。上册有五章,下册也一样。就是练上册的第一章,然后学会下册的第一章。”子强说。

“这么乱?”我说。

“当然。发明这个秘笈的黑魔导师就是害怕会落入邪恶的手中,便把这秘笈弄乱,名字也取为同归于尽,就是怕别人会滥用它。”子强说。

“那你怎么会知道?”羽灵问。

“《牺牲》交待了一切。故事主人翁最喜欢做颠倒的事情,所以他写故事总是一章接下一本书的一章。这传言的故事,事实上就是同归于尽。”

“那么,这重任就由我们年轻的黑魔导师——许锦轩来学吧!”晓剑沉默了许久,再度点我的名。

好,我就接下这个不可能的任务,开拍《Mission Impossible 4》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