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蝴蝶泪了——记忆匣子(第三十五章)

我转身过去,看见羽灵双手提着一袋袋的东西,对着我笑,露出那洁白的牙齿。

“羽灵,麻烦妳把东西放在厨房,我先招待他们。”英子说。羽灵点点头,便进屋去了。英子便赶紧把我们请进屋里,脸上露出兴奋的表情。

我脱了鞋,踩在那由榻榻米制成的地板。我们走到客厅,坐在一张坐垫上。英子首先打破沉默。

“所以你们已经看到那张便条?”

我们沉默不语,点点头。她继续说:“所以锦源想知道真相?”

锦源点点头。羽灵踏入客厅,拿了一壶茶和一些饭团给大家吃。她静坐在英子身旁,听着我们的对话。

英子凭空变出一卷录音带,但我不认为那是录音带,只是像录音带而已。

“这叫做记忆匣子,是日本魔法研究中心所发明的。它的功能就是储存记忆,容量分为1TB2TB4TB8TB16TB和刚发明出来的32TB。目的是让老人痴呆的黑魔导师记得回家的路线,也可以让那些健忘者不会忘记重要资料。而这记忆匣子,虽然有32TB这么多,但是锦源失去的记忆太多,已经超过32TB了。所以,锦源在失去记忆前,把所有重要的都存在里面,比较不重要的丢弃。所以现在……”英子把记忆匣子交给锦源,锦源半信半疑地收下。羽灵开始为大家倒茶,让我回想起伦扬和被囚禁的心怡和俊伟。

锦源闭上双眼,口中念念有词,听不清是什么。但肯定的是一句咒语。记忆匣子开始发光,发出“磁磁”的声音,一束黄光射入他的太阳穴。又或许那不是光,因为它不是直射,而是弯弯曲曲的。

过后,记忆匣子不再发出声响,黄光也消失了。锦源睁开双眼,手中的记忆匣子开始冒烟,慢慢地就被锦源弄坏了。

“这是安全措施,万一给其他黑魔导师发现就糟糕了。”锦源放下那被破坏的记忆匣子,冷静地说。

“先吃点东西吧!”羽灵轻快地说着,把一颗饭团递给我。我笑了笑,咬下一口。

“那么当时你去哪里?我的朋友呢?”我想起失踪的凯瑟,便问问锦源。

“我离开家后,到总部去,要总部派人去捉子强。随后,我去找英子,告诉她我失职的事,英子马上告诉我记忆匣子能够储存记忆。因为记忆匣子价钱昂贵,而且还是试用期,可能会有副作用,所以日本魔法研究中心没有公布这个消息,所以大马分区的国际刑警不知道记忆匣子的存在。”

“那么副作用是什么?英子。”我问。

“不清楚。日本魔法研究中心没有说明,只说这只是试用期,不能随意使用。”英子说。

“储存记忆后,我回到总部,告诉他萧捐航的事。上头十分生气,责骂我后,便带我和另外三个国际刑警到凯瑟家去。我们是利用搜查符咒才找到的。本来找萧捐航的名字,搜查符咒却失效,找不到他。后来我想起你说的凯瑟,我们才以凯瑟的名来搜查。接下来,我们便到凯瑟家去。萧捐航见到我们,一点也不惊讶,反倒是凯瑟吓坏了。萧捐航对上头说了几句话后,上头改了命令,要我们囚禁他们在总部的中级罪的监牢而不是消除记忆。”

“中级罪的监牢?是怎样的?”锦源变出几张照片,我和羽灵好奇地去看看,那根本不是监牢,更本就是一间房子。里面粉刷适合的颜色,让整个“监牢”变得更亮。一座L型沙发、一台42寸的电视、Hi-Fi系统和一些装饰品。房间有个梳妆台、两张单人床、一个大大的衣橱和一台冷气机。

“这真的是监牢?”羽灵感到讶异。英子点点头,说这种监牢是关那些犯中级罪的国际刑警和监督他的国际刑警居住。英子还笑着说我们还没有看过反初级罪的监牢呢!

“我觉得奇怪,为什么萧捐航有特权?我正要问上头时,上头便责骂我让其他黑魔导师得知我的身份,然后派英子带四位国际刑警去搜查我家,然后再吩咐另一个去消除我的记忆。过后,我就回家了。”也难怪锦源回家后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现在是我问你的时候了,”锦源坐直了腰,双眼直视我,“你到底是怎样解掉我施展的遗忘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