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蝴蝶泪了——折翼蝴蝶(第四十章)

秋天的夜晚来临。冷冽的空气刺入皮肤里,顿时让整个人精神抖擞。不管如此,长时间呆在一年全是夏,一雨变成秋的大马,怕冷不怕热的我不禁打了几个喷嚏。突然,一件大衣压在我身上。我转身一看,原来是羽灵。

电影桥段多是男主角给女主角大衣的,可是现在却刚好相反。我不好意思地脱去大衣。

“怎么了?你不是觉得很冷吗?”羽灵皱着眉头。

被她这么一问,我没办法了,只好披上大衣,整个身体开始暖和了起来。

“羽灵,妳很坚强。”

“怎么说?”

“妳父母都身亡了,这段日子一定过得很苦吧?”我想要从羽灵口中套出话来,看看晓剑是不是还活着。

羽灵沉默不语。良久,她点点头,“唔”了一声。

“妳是意志坚强的蝴蝶。”我记得她说过她已经蜕变成一只蝴蝶了。

“我是一只折翼蝴蝶,差点被做成标本的蝴蝶。”

“有些东西就是因为不完美才显得更为美丽。”我双手放在她的肩上,想要安慰她。她不再说话了,低头着,紧闭着双眼。我直视着她,看她想做些什么又或是说些什么。

她还是不说话,但他全身一直颤抖着。我发觉不对劲,放开手,半蹲着,望着她的脸庞。

“怎么了?”我轻声地说。

她睁开双眼,凝视着我。她的双眼微红,眼泪不停地在眼眶里直打转。最后,眼泪终于冲出眼眶的束缚,从眼睛流到脸庞。

“告诉我,怎么啦?”我用双手轻握她的脸庞,用拇指擦去眼泪。

羽灵控制不了自己,抱紧我,把头投进我怀里。我用右手轻拍她的背,就像安慰一个在哭泣的婴孩。

“我……我男友……也曾说……说过这句话……唔……是伦扬!是钟伦扬杀死他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