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蝴蝶泪了——六(第三十九章)

阳光透过百叶窗告诉我已经早上了。推开棉被,发现锦源已经不再房里,便马上到厕所去梳洗。

吃过早餐后,我和大家在客厅里商讨如何对付钟伦扬那个无恶不作的黑魔导师。

“我们要让那个假云龙说:我是伦扬。”英子说。

“但是他这几天都没有什么动作,是什么原因?”锦源问。我想起最后一次和他见面的场面,心怡惨叫的声音还旋绕在我的耳际。我猜想,他现在一定是在搜查松岛英子的下落。

“就算牺牲性命,我也要逼他说出来。所以,我决定暗中调查,就连国际刑警也得隐瞒。”锦源被革职了,绝对不能让国际刑警得知他已经恢复记忆了。

“这么说你要在自己的诊所里查案?”我问。

“没错。我会请一位牙医来顶替我的位子,然后改造诊所,让出一个空间作为我们的总部。”

“我们需要一个才智过人的黑魔导师。锦源,你应该还记得‘六’和‘七’吧?”英子笑着。

“当然记得。我永远不会忘记‘七’的。”锦源懂得事情果然比我们多得多。

“‘六’和‘七’是谁?”我问。

“魔法世界有十位才智过人的黑魔导师。他们的长相谁也不清楚,就连名字也是用号码来当代号,分别是‘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和‘十’。其中就有‘六’和‘七’曾经帮助国际刑警破了不少案子,而‘六’就是揭发伦扬所干的坏事的侦探,”锦源说,“就连他们是个侦探也查不出其他代号侦探是谁。大多是通过联络人来传达讯息。”

“那么他们还真的是神秘啊!那你怎样联络他们?你知道他们的联络人吗?”我问锦源。

“我当然知道,待会儿我会要他们协助我们追击伦扬,但是他们肯不肯是另一回事了。”锦源沉思了好久,才站了起来,说要去联络他们了。我觉得新奇,也想跟去,却被锦源一口拒绝了。

“那么英子可以告诉我们那10位侦探的事迹吗?”羽灵问道。

“对呀!我也想知道。”我坐了下来,羽灵却瞪着我。她到底在生我什么气?

“他们是最杰出的十位侦探,由一位神秘的黑魔导师来领导,但我不知道他是谁,可能是在那十位以内,也可能是联络人之一,更有可能是局外人。他们通常都不会等别人来要求他们查案,而是有兴趣的案子才会去查。就算再多的钱,也不一定会请到他们。”英子说。

“看来锦源也不一定会请到‘六’。”我说。

“不,我倒觉得很有可能请到‘六’。”羽灵自信满满地说。

“为什么?”英子问。

“因为锦源说过,伦扬被通缉是因为‘六’。这么说就是他对这案子有兴趣。所以他很有可能还有兴趣帮助我们,甚至可以说他已经在调查了。”羽灵神奇地说。

“看来妳推理能力也不错嘛!”英子赞扬羽灵。

“当然,因为我是‘四’。”羽灵笑了。

“妳是‘四’?”我惊讶得说不出话来了。

“骗你们的啦!”看来羽灵应该气消了,不然又怎么会有心情开玩笑呢?

唉,羽灵真的是变化莫测,捉摸不定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