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蝴蝶泪了——漏洞(第二十一章)

我们在玻璃市到处走走,发现这儿没有什么地方逛。于是,便到魔法世界的玻璃市逗留。

光阴似箭,一转眼,黄昏也到了。我对着凯瑟和羽灵点点头,示意是时候到那栋废墟去看看了。

黄昏,在天空中彩出红橙色又加点黄色的颜色,难怪地球古人会有这句名句:黄昏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而我们黑魔导师,只要轻轻一点,就可以把这个色彩缤纷的时刻搬到家中欣赏。可是,日子久了,却对这种美丽的风景开始麻木,甚至讨厌了起来!

废墟,依然耸立在那座小山上。整个小山,就只有它一栋建筑物,显得异常孤独。凯瑟突然嚷着,说这是在魔法世界盛传的鬼屋。据说,已经有351名黑魔导师和52个人类失踪在这个废墟。目前为止,只有一个人逃出生天,那就是文斌。他曾经述说当时可怕的情景,还警告所有人,不要尝试进入。

我们走进废墟里,朝四周看看。我朝大门的镜子施了“不灭光束”,那条光束反射到桌面上的镜子,再反射到天花板的镜子,然后反射至衣橱的大镜子,最后光束落在墙上,那边挂着2003年的年历。

我赶紧上前,那个年历已经经过岁月的摧残,变得又黄又破旧。仔细一瞧,年里的左下角残留了一丁点的魔法痕迹。这一连串的事情都是由一人在幕后操纵,可是会是谁呢?那个被收买的警长?失踪已久但又以云龙的身份出现的钟伦扬?又或者是文斌大师一直在自导自演?还是有一名神秘人?望着年历,皱着眉头地思索。突然,灵光一闪,想到一个疯狂的举动。

“这年历残留魔法痕迹,如果我没猜错,这应该是另一个条件传送术。”羽灵喃喃自语。凯瑟白了她一眼,他已经被条件传送术吓得“三术不见七计”(魔法分为三术,而每三术,都另分为七计,总共二十一计。三术分为攻击法术、自然法术和消阻法术。),再来一次的条件传送术(其中一种消阻法术),他一定会崩溃。

“如果真是这样,这个条件传送术必定会把我们三个带到真正的同归于尽秘笈藏身之处!”我尽量把自己喜悦的情绪压抑着,一直期待的答案有了线索。

“真的吗?又是条件传送术不成?待会儿有要把我们带到哪儿?”凯瑟开始抱怨,以前为了赌,不惜赌下性命(每次借钱不还,惹到一大堆仇家);现在呢?怕东怕西的,难怪有人说越有钱的人越怕死……

“那么所需的条件?这是重要的一点……想不到就没办法了……”我突然想起条件传送术需要某些条件才能启动,便像个干瘪的气球,泄气了。

“想不到就要找啊!今天的轩怎么了?”羽灵嘴角上扬,得意洋洋地,冰冷的夜风把她的披肩长发吹起,在半空中兴奋地飞舞着。

“找?妳会找?怎样找?条件传送术也有漏洞?”我有点儿不相信,话说的有点轻浮,想必她也知道我怀疑她的能力吧?

“有啊!当今世上,有什么是完美的?除了爱之外,每一样东西都有缺点。所以,条件传送术自然也有缺点咯!”她微微笑着,继续说,“我爸爸说过,即使再厉害的魔法,也有破解之道。他教我如何破解一些小魔法,也教我如何找出破解的方法。”

“小魔法,不是吗?那种‘锁死蠢人类’(没有什么作用的上锁的魔法,只有人类和初级黑魔导师才打不开,曾经有黑魔导师用此法术锁住一个惹火他的人类)吧?妳父亲厉害……”凯瑟哼了一声。

“当然不是……凯瑟,不需要把话说得那么早。爸爸说,要知道施法者当时的心情。我们先假设施法者急着把这秘笈收得好好……”凯瑟刻意望向别方,不去听羽灵说什么,而羽灵也无视他的存在,把话说完,“然后,他设了这招,并放话,说这里有鬼……”

“放话?呵呵,多少人失踪了?算算吧!我看我们得先离开,免得第352名失踪的黑魔导师就是我们了。”凯瑟又在胡言乱语。

“这么说,设下这一切的人最有可能是文斌?”我不理会凯瑟的“警告”,不打算离开。

“是。他早已找到秘笈,并藏在这里。可能有人发现,便开始散布,越来越多人来找。他怕别人夺走,便偷藏在这附近,观看那些被蒙在鼓里的‘冒险者’,并对他们攻击。”羽灵说得头头是道,分析得很恰当,不禁打从心底佩服她。

“现在文斌已死,我们就不会失踪?”凯瑟睁大眼睛,满怀希望地望着我们俩。

“不会啦!”我和羽灵不约而同,向对方看了一眼,笑了笑。

“既然知道破解法,还不赶快施法把我们传送到那儿!”凯瑟那冒险精神也终于回来了。

“既然是焦虑……哦此款地新(咒语)!”几道绿光从年历射出,形成一只青龙,并缠绕着我们三个。我突然觉得恶心,头晕晕的,接着就一片黑暗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