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星期二

蝴蝶泪了——少了母亲的家庭(第九章)

“你们想要什么?说吧!我要你们发‘不破誓’!免得我的名誉扫地!”文斌大师太阳穴上的经脉猛力地跳动,快要爆血管的感觉。
“哈罗!不破誓?需要这样夸张吗?”凯瑟不太想要发不破誓。可能是他怕死吧?因为不破誓一旦被破坏,发誓者就会死亡。
“不要就算了!你们走!”
“你确定吗?你告诉我们我想要知道的情报,我就不说。要是赶我们走的话,说不定我会说出来哦!”我对不破誓还是有点恐惧,有那个人不怕死?万一有一天有人成功套出我,说出文斌曾经为了得到历史资料而不惜杀人的事,那我不是死得不瞑目?
“这……”他开始犹豫不决,看来我的计划就快成功了!
他安静了许久才开始说话:“好吧,反正我当初也不该做那件丑事。说吧!你们要什么?”他似乎被媒体给搞坏,累垮了。
“你还记得你找到的‘同归于尽’吗?”我就毫不客气地,开门见山直接了当。
“当然还记得,那本秘笈,根本就是垃圾!有很多魔法漏洞,不可以学的垃圾魔法。”他的愤怒又重新燃起,似乎恨不得找个人来发泄。
“那么,黄晓剑是怎样拿到那本秘笈?”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他看起来有很多秘密,有点受不了。他的脸色开始惨白。
“那么,你有拿给其他人吗?”凯瑟打了个哈欠,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这个嘛……”他凭空变出一瓶威士忌,猛灌了几口,脸色才恢复正常。“那是一个下着大雨的夜晚。一个穿着斗篷的人现身在我的实验室。(“可是,你的家不是有装‘隐私器’吗?”凯瑟插嘴。但文斌大师不理他。)他是个拥有强大的魔法力量的黑魔导师……至少我这么认为。我的炽烈灼眼和你们的不一样。我的可以计算出对方魔法力量有多强大。他的魔法力量,是我看见最强大的人。我喝住了他:‘你是谁?这里不欢迎你!’”
“你不是说他比较强吗?那么他还怕你?”凯瑟又来了。
“他不说话,似乎怕我知道是谁,只拿出一张剪报。我定眼一看,是我找到同归于尽秘笈的新闻。‘你干什么?’我知道他想要什么,但为了他着想,我装傻。(“你本来就很傻。”凯瑟就是这样狂妄自大。)他用魔法把剪报给烧毁了,握紧拳头,对着我。‘你又不是不知道那个秘笈有很多bug?’他不听我的劝告,只好拿给他——就像你说的一样,我怕死。可是,又有谁不怕死?过了几天,晓剑死了。这就是我懂的。”他再喝下几口威士忌,坐在古董沙发上沉思。
“你认为呢?”凯瑟小声地说。
“我觉得那可能是晓剑。但我的直觉告诉我,晓剑根本没有来找文斌大师。”
“可是除了晓剑,还有谁这么厉害?”凯瑟皱着眉头。
“你忘了?钟伦扬啦!可是,他又如何教晓剑?”
“我看你想太多了。你真的是想太多了。晓剑死后,魔法警察在晓剑的家搜到那个秘笈。所以,晓剑自己害了自己,还害了自己的儿女。”凯瑟理直气壮地说。
“儿女?晓剑的儿女?他几时有?他的妻子又是谁?”文斌大师突然想到什么,马上从沙发跳起,对着我们问长问短。我就一五一十地告诉他。但是,羽灵的母亲呢?又会是谁?在那张家庭照上,并没有所谓的母亲或妻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