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星期二

蝴蝶泪了——被揪出来的历史(第十五章)

2009年3月28日 星期五 雨
今天有讲座会,我必须参加。所幸的是,今天的讲座会很快地就过去了。那个令人可憎的钟伦扬还在逍遥法外。有人看见他已经从北部回到南部了。他不是在北部被警方攻击吗?难道那群精英中的精英无法击败伦扬吗?50个黑魔导师不够一个伦扬?还是有被一股力量蒙着的真相?
他是不是成功控制住了我们大马魔法世界的警方?又或是我们这里的警长被他控制?还是警长一早就和他结为一伙?虽然要成为一个考古专家得有“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心,但是我又怎样“小心求证”?

2009年3月29日 星期六 雨
这场雨下了好久,似乎被魔法控制着,晓剑也拿它没辙。晓剑都没办法了,谁会拯救魔法世界?魔法世界的世纪大河已经上涨5公尺了,在这样下去,未来水世界就提前抵达了。想到这里,我的心就开始发毛。
魔法世界里,已经有26个低地地区被水淹没了。这是前所未有的记录。而这里,也淹上了25厘米,每次出门都会弄得一身湿湿的,真令人讨厌。
不知道伦扬怎样了。他回到柔佛州了吗?回来了,会不会第一个找我?我的魔法不够他强大,死在他手下是迟早的事。

2009年3月30日 星期日 晴
消失的晴天,终于出现了。一名叫张云龙的老先生施了法,让晴天再度出现。他也到孤儿院去,接回他的女儿——心怡。全世界的人为他欢呼,为他庆祝。
晓剑很匆忙地来找我,他很怀疑那个叫云龙的黑魔导师。我觉得他是妒忌才会来找我。他说,这一切,可能是他造成的。换句话说,水灾是他弄出来的,再虚情假意地解决,以便得到大家的欢迎和信任。这就是妒忌的可怕。

2009年3月31日 星期一 风
我得到了消息。据说在玻璃市地区有个消失已久的魔法秘笈。于是我整顿好就出发了。无论是真的还是假的,都得去看看。
使用魔法传送管道,我来到了玻璃市。玻璃市这个地方真是小,我趁机到处逛逛。突然,有个砖块从天而降。幸好我闪得快,不然就死于他乡。据警方的报告,这是最近多风而造成的。但是,我认为,这可能是有人要杀我。因为魔法世界的建筑物都施上了魔法,就算是龙卷风,也卷不起来。会不会是那个混蛋伦扬?想到这里就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由于害怕被杀,我一整天躲在酒店里。这个旅程,还真闷啊!

2009年4月1日 星期二 晴
出发了!我在一个已经陈旧的建筑物里挖掘。一路上没有发生什么意外。对了,有一辆卡车以时速120公里冲向我来,幸好我赶紧跳到一边去。那辆卡车弯进一条巷子就不见踪影了。
就在挖掘时,想起刚才的情景,就觉得伦扬已经开始追杀我了。看来,我得赶快完成工作回家去!终于挖到了!这是一张破旧的卷轴,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古文。太好了!这下我不费一番苦心,还有一点点的差一点,就是那个“意外”。于是,我便回家了。在豪宅外施了很多保护魔法,免得伦扬追杀过来。

2009年4月2日 星期三 阴
我在家里一直就在研究者这张卷轴。它的确是真的卷轴。但是,我找到了许多bug,许多漏洞,很容易造成自己死亡。
根据这张卷轴的第三条文(B)项,练这个魔法的黑魔导师必须用黑暗火气和光明火球混合在一起,并融于在身上。可是,黑暗火气一碰到光明火球就会爆炸,可能其威力比核弹还强大。还有其他的bug。
我得赶快公布。于是,我约了明天,召开一场记者会,让大家了解这张卷轴。

2009年4月3日 星期四 晴
今天天气很好,心情也不错。今天的记者会十分成功。所有的镁光灯都对着我闪,我笑得好开心啊!晓剑出现在我的眼前,看来他对这张卷轴有兴趣。
当天,他来找我。他说他想要这张卷轴。但是,我一口拒绝了。难道他想要用这个魔法来和云龙斗法?太幼稚了吧?

2009年4月4日 星期五 雨
今天的雨下得很诡异。我还在研究着那张卷轴。这张卷轴能够为我的事业再拉上一层。
晚上,雨还下着。一个穿着斗篷的人现身在我的实验室。可是,我家装了‘隐私器’,照理上,他是不可能进得来的。他身穿的斗篷还滴着雨水。他是个拥有强大的魔法力量的黑魔导师,因为我的炽烈灼眼计算出他魔法力量和晓剑差不多一样!他的魔法力量,是我看见最强大的人,当然,除了晓剑。
我问他到来的原因,他不说话,似乎怕我知道是谁,只拿出一张剪报。我定眼一看,是我找到同归于尽秘笈的新闻。我知道他想要什么,但为了他着想,我不能这样就给他。他用魔法把剪报给烧毁了,握紧拳头,对着我。他被激怒了。我再度劝他。他还是不听我的劝告,只好拿给他。就这样,我今天晚上睡得不好。

2009年4月5日 星期六 晴
我向警方报案。但在这之前,我盘问了晓剑一番。他不回答。他只是问我,有没有把他当朋友,有没有信任他。我答不上。
警方答应我会尽快地找出小偷。但这却安抚不了我的心。会不会是晓剑?他会不会因为练这个魔法而死亡?

2009年4月6日 星期日 晴
据警方的报告,伦扬已经来到柔佛州。晓剑来到我家,很有信心地说他会为民除害。我再度问他关于卷轴的事,他生气地离开了。就这样,我们的友情暂时破散。

2009年4月7日 星期一 晴
晓剑没来找我。我到他家去找他,发现是一个青少女来开门。她说,晓剑已经把房子卖给她了,要我去别的地方找他。就这样,我只好不高兴地回家了。少了晓剑,总觉得少了什么,很空虚。就这样,我打不起精神做工。云龙来找我。他的确是很强的黑魔导师。通过炽烈灼眼,他的魔法程度也是极高的,难怪晓剑会妒忌他。

2009年4月8日 星期二 阴
今天阴阴的,总觉得会发生什么令人惊讶的事情。晓剑说要去找伦扬,并为民除害。他会不会使用同归于尽?如果是这样,那么我该怎样阻止他?今天就是这样,抱着担忧的心,过了这天。

2009年4月9日 星期三 雨
今天一大早就下着细细小雨。果然,最糟的事还是发生了。看完今天的早报,我崩溃了。早餐吃不下。晓剑死了。而根据警方调查,他是和伦扬斗法时使用同归于尽,两个人都死了。最惨的是伦扬,尸体炸剩一根小指。
似乎很自然地,警方在他的家找到了那张遗失的卷轴。我感到好奇,那天的青少女是谁?为什么要骗我?警方相信,晓剑抢走卷轴后,学会了同归于尽,去找伦扬。他们俩斗法了许久,就在晓剑要败下时,晓剑用了同归于尽,两个人就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