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蝴蝶泪了——条件传送术(第二十章)

离开了医院,完全不知道要从哪里找起。我们原想是要去医院等他们醒来后,盘问他们当天我们离开后发生了什么事。

“不如我们取消计划,先去文斌家吧?”凯瑟提议道。

“也只有这样了。”

我们来到文斌豪宅,发现羽灵已经在那儿了。这几天都没有人打扫,整个豪宅脏了起来。没有人的豪宅,还算是个好风水的地方吗?

“他家的门铃还会有问题吗?”凯瑟像个白痴一样地发问。

“应该不会了。但是,里面又没有人,按来做什么?”我觉得他这个人真的是没事找事做。

“没什么。各种各样的门铃我都按过,这种古老却带着现代风的门铃没按过。”他伸手去按门铃。没有触电。没有事情发生。他兴奋地按了一次又是一次。

“玩够了吗?”我不耐烦地问。

突然,大门自动打开,我们都吓呆了。我们一踏入大门,发现这不是当天的花园,里面是一座已经几十年没人问津的废墟。我转身一看,大门消失了,难道我们被困住了?

“这里是哪里?那文斌大师要我们来这里不成?还是这整件事都有蹊跷?”凯瑟不解。

“也有道理。这是文斌施下的魔法吗?如果没弄错,这是‘条件传送术’!”我惊叹着。

“条件传送术?不是违法的吗?在还没有禁止前,我还记得有一个笨蛋上了当,被勾到另一个地方,后来就这样死了。大家在沙哈拉大沙漠找到了他。死因是缺乏水分。详情谁也查不出,因为唯一证人就是唯一的受害者。过后,全球魔法大法庭就多加了一条违法魔法。条件传送术需要某种条件才会有效果。我相信,这个条件就是按几下电铃吧?”凯瑟说。

“可能。而高压电流是要恐吓那些尝试按电铃的人吧?文斌应该是要我们来到这个地方。所以,他在临走前把高压电流给解开了。可他也从没给我们暗示,要我们按电铃呀!”

“别管他了,先搞清楚这是什么地方再说吧!或者,这里有遗失多年的魔法秘笈?”凯瑟摸着那脱了漆的墙。

“冷静。我们要冷静。先查出是什么地方,然后看看可不可以联系到其他人。”羽灵自言自语。看来也只有这个办法了。

“对了!那个同归于尽是不是就在这里发现的?如果是这样,这里应该是玻璃市。”我想起那本日记。

“轩,难道说当年的同归于尽有两种版本?一种是真的,另一种是假的?也就是说,真的卷轴已经被人拿走,可以留下一张假的来勾文斌上当?“羽灵突然想到这一点。

“哈!没想到文斌做了魔法历史考古学家这么多年,还是败给一个某某某!”凯瑟讽刺着。

“话虽如此,看来那某某某也不是省油的灯。我觉得我们应该找他,和他好好谈谈,最好他能交出真正的同归于尽。”我说着说着,朝大门望去,突然有道刺眼的光照着我的双眼。我马上顺着光的来源去看,发现是一面镜子。我朝着光线的方向一看,发现镜子的光照向桌上的镜子。我尝试用手去移动镜子,但是无论我怎么用力,我还是无法移动,并发现镜子竟是粘牢在桌上。

“你在做什么?一面镜子也跟你有仇?”凯瑟看着我的蠢样,忍不住哈哈大笑。

忽然,灵光一闪。我提议道:“我们先安顿好。今晚我们才来这里。”

“晚上?为什么挑晚上?这里这么多年没人住,会不会有鬼?”凯瑟人就是这样不正经。

“今晚你就知道了,还吵什么?谁有带足够的钱?”我神秘地笑着,他们两个被搞得一头雾水,不知道我的葫芦卖的是什么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