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蝴蝶泪了——失踪(第十九章)

隔天一早,哥哥还是没起床。我蹑手蹑脚地走到他的睡房,他大字状地沉睡在床上,看来他真的很累。我对他的行李箱感到奇怪——当年只带一个行李箱,回来竟带来了5个!

“会不会有手礼?还是有什么秘密?”我心里想着。突然,哥哥的声音把我吓坏了。我马上隐身,定睛一看,他还在睡觉,看来他是在说梦呓。

我正要碰那些行李箱时,哥哥又再发出声音了。这次是要起床了。我赶紧隐身,悄悄地离开睡房。奇怪的是,早餐时间到了他还没起床。

“妈,我走了。”我向母亲道别。

“你这小子,要去哪里?不用带哥哥到处走走?”母亲追问,看来哥哥昨天说的话她还记得。

“不用了吧?哥哥也不是说了吗?不用。”我不耐烦地离开餐桌,朝大门走去。

“你就是这样。”母亲又开始唠叨了。我不理她,直接离开现场。羽灵央求我带她一起去,我向她解释我并不是去玩,而且还可能会遇上危险。但是她并不听。看她苦苦求我,我心不忍,便答应了。

凯瑟已经在门外等我了。一看见我,就噼噼啪啪地说个不停,十分紧张:“快呀!你怎么这么慢?待会儿伦扬抢先一步就糟糕了!”他一看见羽灵就停了。

“你干嘛那么紧张?不是我慢,是你太紧张了!”我用力甩开他的手。

“我有紧张吗?”他感到不可理喻,真想给他一记右直拳。

“拜托,瞎子都看得出啦!走吧!别在这里说废话了。”

我们赶到了医院,发现子强警探也在现场,还有几个看了都想揍的警察。那名坏警长一直在那里假惺惺,问这个问那个,只有子强一人值得信任。

“发生了什么事?让我们进去!”医院大门的警察用他那双肮脏的双手阻止我们前进。

“哦?是许家小少爷和他那富翁朋友啊?还不让他进?”警长呵呵笑着。那名警察松开了我们的手,我生气地甩开他。那名警察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不想理他,直接上前问个究竟。

“发生了什么事?”

“哦?张心怡和酒保失踪了。”警长说得很平静,似乎已早料到。一阵哭声传来,我望向声音的来源,发现是伦扬在角落哭泣。那哭声很虚假,但是又有谁知道?

“失踪?这栋医院从来没有病人失踪过。”凯瑟冷笑着。

“话是这么说没错。可是没有第一个,岂会有第二个?没想到第一次就两个一起不见了!”警长嘴角上扬,露出胜利的微笑。

“有没有留下任何痕迹?”我追问着。

“有没有不干你们的事。没有事了吧?顺便一提,我们会好好地查案,查个水落石出。你们可以走了。”警长笑呵呵地说。听到他的声音就想打他。

子强朝我们打了个眼色,示意要我们离开。我们只好不快地离开医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