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星期二

蝴蝶泪了——真相(第十章)

现在,真相水落石出了。但是,我却失眠了。这真的是真相吗?还是还有被愚昧隐藏着的真相?羽灵受重伤了,她需要帮忙时我又在那里?为什么她没告诉我一切?我追想以前她说过的话,尝试找出线索。突然想起她想要我杀云龙的事。
“难道是云龙?或许他就是那个躲在斗篷下的人?他为什么要帮助钟伦扬?”我决定明天一早去找云龙问个清楚。
隔天是星期六,是学校假期。我吃完母亲的早点后,又想起羽灵:“不知道她有没有品尝过自己母亲的饭菜,或是,她连母亲也没看过?”羽圣津津有味地吃着,不断地称赞母亲的厨艺。我约了凯瑟,一同到云龙家去。
云龙听见我的疑问,有点惊讶。心怡喃喃自语地说:“许锦轩是不是和凯瑟太久,也变得这个样子?”
“锦轩有疑问,有所怀疑是正常的。那么,我想问问你,你是从那里拿到这些不对的资料?”云龙和蔼可亲地问。凯瑟帮我回答了。
“少年嘛!正过着叛逆期,做出大胆的事也是很普通的。像我当年一样……”云龙开始滔滔不绝了。凯瑟听得烦,马上说:“有没有其他魔法可以教我们?”
“凯瑟,你是头脑有问题吗?你像人家讨教是这个态度的吗?”心怡不满凯瑟的态度。
那天,我们没有学到任何新魔法,全拜凯瑟所赐。就这样,我们没有获得任何收获,像战败的公鸡一样,垂头丧气地回家。凯瑟认得路了——他买了一栋五层楼高的独立式洋房,远远就看得见了。
当天晚上,雷电交加,下起了滂沱大雨。我的心开始不安,总觉得有什么恐怖的事情将会发生。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慢慢地睡着了。
果然,隔天一早,刊登了一宗新闻。文斌大师自杀死了。他施了“反弹之术”在一面镜子上,并对镜子施了死亡之术。就这样,他离开了凡人世界。没有人见到他的最后一面,包括魔法钟点女佣。最后一次见到他的人是我和凯瑟。但是,没有人知道。根据魔法钟点女佣的口供,前天,文斌大师就开除了她。说不定,可能那名魔法钟点女佣会认为是我们搞的局。所以,她从我们离开后,就再也没进入这栋豪宅里。
“这会不会是云龙干的?”我想起凯瑟有告诉云龙关于我们去找文斌的事。于是,我再度登上张家。这次,是我一个人来找他。把凯瑟给打发走了。
心怡看见只有我一个人,有点开心,可能是因为凯瑟不在的关系吧?云龙叫心怡去买点东西。于是,心怡便走了出去。
“我知道你一定会再来找我的。坐吧!”云龙很有礼貌地指着另一张沙发,意味叫我坐下。
“我要问的问题你懂了吧?”
“那我要答的答案你也懂了吧?”
“不是你吗?”
“绝不!”云龙有点生气,“你正值叛逆期,不代表我要让你!”不是生气,看起来就像恼羞成怒。
“你敢发‘不破誓’吗?”我故意激他。如果不是他,他就会答应;如果是他,他就不敢。
“你知道的太多了。你还记得羽灵吗?”云龙开始露出真面目。
“你快说!你把羽灵收到哪里去了?你为什么要帮助钟伦扬偷取那本秘笈?文斌大师是不是你杀的?那本秘笈是不是你放在晓剑的家?”我开始紧张,面前那和蔼可亲的云龙会是残忍的凶手吗?
“别急,我一个一个慢慢回答。我把羽灵藏在哪里跟你有什么关系?她懂的太多了我帮助钟伦扬?没有!文斌大师就是给我杀的!”
“既然你没帮助钟伦扬,你为什么要杀文斌?”
“你还不了解吗?用你那还没发育完的大脑好好想想吧!钟伦扬是谁?是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没有他,哪来的我?”
“我听不懂你的意思。”
“看着吧!”云龙凭空变出他的英文名字:“Zhang Yun Long”。接着,那些字母慢慢移动,变成了“Zhong Lun Yang”!他举起手,我发现他的左手小指不见了。他就是钟伦扬!
“钟,是我的姓氏。我为了瞒着大家,骗了大家我叫张云龙!”云龙……不!是伦扬,他笑了。那道声音就和之前伤害羽灵的凶手的声音一模一样!
“原来你就是凶手!羽灵呢?还有,那天我的朋友变成弱智,也是你害的!”我的愤怒冲昏了我的理智,怒视着他。
“放心,羽灵还没死。但是,我不保证她还能活多久。那天,我本想是对你下毒手,但是你闪开了。我不保证,你还有机会见到羽灵!”云龙把手举起,对我施了恶咒。我跳开,他还在笑着:“我会把你变得疯疯癫癫,到时,就没有人相信你了!羽灵的朋友,去死吧!”
他对我连施了几次魔法,但我都闪开了。我对他施了磁铁之术,他来不及闪,整个人被强大的魔法力量抛向后方,撞着墙壁,倒在地上。他真的是老了。我打算再施多一次磁铁之术,但一个声音传来:“住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