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星期二

蝴蝶泪了——信(第十六章)

“怎么样?”凯瑟打断了我的思维。
“我们得找到那张卷轴!”我说,“上面可能也有线索!”我们搜翻了整个睡房,在书橱后面发现了一个小箱子。我拿了出来,吹掉上面的灰尘,并打开来,卷轴就在里面,安安然然地放在那里。拿了出来,大约上读了一番,发现箱子里还有一张慌忙中被撕下的笔记。上面写着文斌大师匆匆忙忙写下的字:

钟伦扬:
你发现这封信时我可能已经死了。你杀了我并对你没好处。我已经委托了两个年轻人前来取你性命。我希望你在看这张纸时会想起你没有爱的能力。一个生物,没有爱,和机器人有什么分别?我写这封信,就是要激你生气。你不能爱,就是无能;你不能爱,就会被真爱打败!这就是你的弱点,谁叫你去学恶魔魔法?蠢货!

你最真诚的敌人
许文斌 上
于2009年7月16日

“就这样?”凯瑟不满地说,“被真爱打败?好抽象哦!”
“我们得赶快回去,酒保和心怡有危险!”我拉紧凯瑟,把日记一抛,准备开始施法。
“等一下,心怡又不会有事,她是伦扬的女儿吔!”凯瑟忘了。我告诉他伦扬已经没有爱的感觉了,所以,他可以随意折磨自己的女儿,他才恍然大悟。
回到那里时,发现有许多警察在现场。我问着那名在做记录,看起来很认真的警探。
“这里发生了攻击案。警长接到消息后,赶来时已经太迟了。云龙先生也在现场。但他说他来是他们俩已经昏倒了。而心怡——也就是云龙先生的女儿,和魔法酒吧的酒保被送去医院急救……”警探不说下去了,因为警长瞪着他。
就是他!那个骗我们的警长!
“你为什么要骗人?”我以警方盘问犯人的口气对他说话。
“这位年轻人,我不懂你在说什么。”警长故意装傻。我恨不得上前打他。但理智的手捉紧了我。
“算了,锦轩。警长已经和‘云龙’一样了。再说也是没用的。”凯瑟拉了拉我,带我离开现场。
“我们得出看看酒保和心怡。”我们马上到医院去。医生还在急救。
“你懂吗?整个警察被伦扬控制住了。但我看得出来,那名警探还没被控制住。说不定我们能和他作为盟友。”我突然想到了这个主意。
“你说的没错。但我觉得伦扬一定是多施了几个魔法,让酒保和心怡的情况越变越糟。无论如何,也要等报告出炉,才知道下一步要做什么。”凯瑟变得比较成熟了,不像以前一样那样幼稚。当我这样告诉他时,他说这是因为情势所逼,逼不得已。一个人在艰难的情况下,一个笨蛋的人也会变得聪明——激发他的肾上激素。
“现在我们先去找那个警探吧!”我提议道。凯瑟也认同我的看法。于是,我们便赶到那名警探的家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