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星期二

蝴蝶泪了——文斌之死(第十三章)

凯瑟在文斌大师的豪宅里,告诉我们事情的经过。说他是如何起疑心,因为找不到我。又是如何去找文斌大师。他知道我怀疑过那个假的张云龙是伦扬,所以就去了心怡家。他也说,文斌大师偷袭伦扬,才来到了书房。用了文斌不曾公布的“破解魔法器”打开了那堵墙。
“我们得想办法回去!”我激烈地喊着。
“可是羽灵还很虚弱。”凯瑟指着在沙发上睡着的羽灵。
“我们把她带去我家吧!我的父母可以照顾她。”
随后,我们回到心怡家。“心怡会是在哪里?”凯瑟问道。
“说不定和她父亲在处理文斌大师的尸体。”我说。
我们打开了大门。发现心怡在角落——昏迷着。酒保在另一边,战败了。文斌大师顽强地奋斗着。他似乎要倒下了。
“大师!伦扬!有种就和我斗!”不知道是冲动还是什么,这句话从我嘴里喊出来。
“不需要,年轻人。让我来解决。”一个中年人进入屋里。我定睛一看,发现他是警长。几天前荣获“最佳警长荣誉奖”,在报章上嘻嘻笑着。“文斌大师,您可以退下了。”
“哈!你这个笨警长,让我来收拾你,才来杀文斌这个懦弱无能的考古专家。”就这样,警长就和他斗法。不知道怎么,我总觉得那名警长有种熟悉感。
几道魔法光就是这样快速地飞来飞去。所幸有魔法对战防护层保护着,不让魔法击中我们。
“文斌大师,你还好吧?”我搀扶着他。
“不好……不好……我快……死了。我中了……邪恶……的魔法。要知道我……和伦扬的过去……的话,就去看我的日记……记住……船底下……”文斌大师还来不及说完,就倒下了。一个传送器掉了出来。我们可以通过这个传送器回到文斌大师的家!
我伤心地把文笔大师的尸体捉紧,我和凯瑟手握着手,启动了传送器,眼前的一切慢慢消失,取代的是文斌大师的睡房。
“快!我们快找那本日记!说不定他写了伦扬的缺点!”我用磁铁之术把文斌大师的尸体放在床上——当作是对他的最后一个尊敬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