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蝴蝶泪了——许锦源(第十八章)

我们来到了医院,他们两个还在急救当中。我坐在那张舒适但却令人着急的椅子上,凯瑟在我面前踱步,从左走到右,再从右走到左,真令人感到烦闷。

不久后,魔法医生和护士就从手术室走了出来。凯瑟赶紧走上前去问问他们两的情况。魔法医生神情不是很好,看来他们的情况不佳。凯瑟施了个眼色,我便站了起来,和他一起进去看他们。

一进入病房(做完手术后,魔法医生会施法,把病人送去病房),一阵难闻恶心的魔药味扑鼻而来。看了看四周,没有什么特别的。除了大门,就只有通风孔是开着的了。而且,医院所有病房都被施上魔法,防止任何“来访者”随意进出。

心怡苍白的脸上,一点血色也没有,真是令人心疼。酒保也不见得好。他的脸被魔法扭曲得不是人样,要不是病床上写着他的名,还真看不出是他。凯瑟上前去,坐在心怡身旁,握着她的手,喃喃自语地,不知道在说什么。

我向凯瑟道别后,便离开了病房。走在医院的走廊上,想着一连串发生的事,便觉得心烦。走着走着,我看见一个病人望着窗外,温暖的阳光照射在他那愉快的脸上。我仔细一看,才发现是那个被伦扬的魔法击中而变成白痴的朋友。要不是他向我招呼,今天站在那里的就会是我。

“建伟!你还记得我吗?我是锦轩啊!”我尝试勾起他的记忆。一名将近中年的胖护士笑了:“他不记得了,锦轩。全忘光了,忘光了。他连父母都认不出了,怎么可能认得你呢?”

“说得也对。建伟,再见。”我拍了拍他的肩膀,他以奇怪的眼神来回应我。

“你是谁?我又是谁?”建伟感到好奇。

“我是锦轩,你是建伟。你要好起来,记得这一切发生的事情。”我离开了医院,回家去了。一进家门,发现一箱箱的行李在大门口,觉得奇怪。母亲的声音传来:“啊,锦轩回来了。”

我脱了鞋,便到客厅去,发现一个长得高大的男人坐在客厅,和母亲谈天。他就是?!

“锦轩,你的哥哥回来了。”母亲开心地说。果然,他就是那个离开家乡,到遥远的匈牙利去研究魔法的哥哥——锦源。

“轩,很久没看到你了,又长高了咯?”哥哥疲累地微笑着,看来他已经走了一段不太顺路的旅途。

“妈,哥哥累了,让他去他的房间休息吧!”

“好吧,你先去休息。明天锦轩带你到处走走。”母亲没经我的同意就答应了他。

“不了,轩还有其他的事要找一个人查案。”哥哥怎样知道的?

“查案?查什么案?”母亲对哥哥说的话感到莫名其妙。

“没什么。我要去睡觉了。很累。”哥哥挥了挥手,行李自动地飞到他的房间去。哥哥就这样,一觉到天亮,晚餐时间到了也没起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