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星期二

蝴蝶泪了——失落(第十一章)

心怡站在门前,手中一袋袋的东西掉落在地上。她马上扑向她的父亲去维护他:“住手!你不能伤害我爸!”
“那么他伤害的人呢?”
“让他杀了我吧!杀了我,锦轩。你就会像我一样,是个杀人犯!哈哈!”伦扬邪恶地笑着。
“就算是这样,他还是我爸!我不能眼睁睁看见他死去!你要杀他,就先杀我吧!”心怡力护她的父亲,令我感到不解。
“他杀了那么多人,这是他罪有应得!我不会杀他,因为我不会中他的计,我会把他交给法律制裁。伦扬,看来当天你不应该教我磁铁之术。”
“不行!交给法律,他还是得死!不能交给你!”心怡崩溃跪在地上,“求求你可怜我们父女俩,放过我们吧!”
“放过他?那么谁曾放过那些被他杀的人?”我紧握着拳头,恨不得给他来个右直拳。
“杀了我吧!让我来代替他!”心怡哭了。我不曾看过她哭。她一直是那么的顽强。一滴滴的泪珠滴在大理石板上。
“不能!钟伦扬!男人大丈夫,一人做事一人当,你给我滚出来!不要躲在女儿的后面!”我尝试以激将法把他引出来,但是,我失败了。
“绝不让步吗?”心怡停止了哭泣,那双充满泪珠的双眼望着我。我狠心地摇了摇头。
“那么,我只好发动攻击了!”心怡对我发了几个恶咒,幸好闪得快,不然就惨了。看来,心怡已经被逼到无路可走了。
“退下!”一道魔法光击中了心怡,心怡被这股强大的力量推向后方。我转过身,发现是魔法酒吧的酒保!
“伦扬!现在就是解决我们俩恩怨的时候了!你杀了我的好友,还害他蒙上了偷窃的罪行,这次你完了!”酒保生气了。
“哼!就凭你?”伦扬站了起来,“在我眼里,你只不过是一只蚂蚁这么渺小。”
“还没开始,鹿死谁手还不知道,接招吧!”酒保开始和伦扬展开攻击,伦扬也毫不犹豫地反击。我这才发现酒保的魔法力量并没比伦扬差劲。为了防止别人插手,还用“魔法对战防护层”来避免不必要的偷袭。
“爸!不要!”心怡跪坐在地上,手捂着脸,开始哭泣。她的哭泣声,谁听见了都觉得心寒。
“心怡,妳知不知道妳父亲把羽灵收到哪里了?”
“我不懂!别问我,我什么都不懂……呜呜……别问我……”心怡继续哭泣着。我决定开始在他的家寻找羽灵的下落。
酒保和伦扬的魔法战斗所发出的声音还能听见,心急的我却找不到羽灵。就在我要放弃时,想起了母亲的一句话——一句我认为是骗小孩子的话:“有时,我们找不到人时,我们可以通过心灵感应找到他。人类也是拥有这个能力,但是比我们黑魔导师还要逊色得多。前提是,对方是我们心爱的。”
“我喜欢羽灵吗?如果不喜欢,为什么还会这样心急?”这个问题一直盘绕在我脑海里。我闭上双眼,开始想着羽灵。魔法战斗发出的声音越来越小声,越来越小,越来越小。这时,我看见羽灵了。我看见羽灵被黑暗笼罩着。她倒在一个地方——昏迷着。生命迹象很弱。
我闭着双眼慢慢探索,来到了云龙的书房。就在那道墙里,可是又怎样进去?这个是施上魔法的墙壁,什么魔法也拿它没辙。我再度闭上双眼,再用那心灵感应,来到了一个书橱,把一本叫做《什么是鬼》的书给抽了出来。书橱自动移开,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密码锁。
又会是什么密码?心灵感应有效吗?不管了,再用那心灵感应把手放在密码锁上。凭着直觉,按下了几个号码。那道墙被打开了,羽灵就在里面。
“羽灵!羽灵!醒醒啊!”羽灵还是昏迷着。
这时,书房大门被打开了。是伦扬!酒保输了。“那酒保真的以为够我打,你们去死吧!”他用磁铁之术,把我和羽灵推进墙里。所有的光,就在那瞬间消失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