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星期二

蝴蝶泪了——文斌大师日记本(第十四章)

我们在文斌大师的房间里翻来翻去,就是为了那本日记。我总觉得弄乱他的房间有点罪恶感,而凯瑟却是笑着,说我太天真。他认为现在顾不了那么多了,最重要的是找到那本日记,这样的话,他才死得瞑目。
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房间里的钟表发出着滴答滴答的声音,让我们越来越心急。
“我们是不是应该认真想想他说过了什么话?”凯瑟给了这个看似很有用的意见,但实际上,应该是没有用的意见,只是浪费时间和浪费脑细胞。
“好吧。”没办法了,什么方法都得试试看。
唯一奇怪的是,文斌大师不知道晓剑已经结婚了。看来,晓剑为了维护他的妻子,什么人都隐瞒着,就跟他的女儿——羽灵一样。
“他只说船底下,可是世界上那么多船,怎样找啊?”凯瑟突然想起文斌大师临死前说的话。
“船底?没时间了。等一下,会不会是在床底?”我望着文斌大师的尸体,他就像巨大的娃娃一样,呆呆地躺在那里。
“有可能吔!那么,他的尸体又如何处理?”我和凯瑟用磁铁之术,让他的尸体飘浮在半空中。原理是,我们以北极的磁铁力量,一上一下,产生的排斥,让中间有空间摆放文斌大师的尸体,而且不会掉下来。
我们把整个床翻起来(请原谅我们的粗鲁),发现床底下黏着一本日记本。于是,我撕开封条,拿了起来,开始阅读。当然,我们把文斌大师的尸体放了回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