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蝴蝶泪了——子强警探(第十七章)

那名警探是个典型的清官——住在那种有点像贫民窟的家里。他看见我们有点惊讶,但还是很有礼貌地请我们进去坐。

“我们来这里的原因很简单。我们想要知道详情。”我说,并喝了口茶,突然想起伦扬,便觉得毛骨悚然。

“详情?你们等明天的早报就知道了啊?”警探说。他看来还不知道警长和伦扬的关系——应该是只有我们知道。

“不可能。警长一定会打压媒体,不让他们报导详情。所以,还是直接找你比较容易谈。对了,你叫什么名?我总不能一直叫你警探。我叫许锦轩,他叫张凯瑟。”我想起那个警长,他到底是什么原因要帮助伦扬。

“我叫林子强,叫我子强就行了。我看得出,这件案子有蹊跷。少了那丁点的线索,就差那条线索,整个案子就解决了。”他加强语气,双眼露出兴奋的神情。

“那么子强,你所差的那条线索是?”凯瑟好奇地问,我也很想知道。

“就是第一发现者,也就是云龙先生,他赶到时双方已经昏倒。既然是这样,为什么凶手不要杀了他们?留下活口是为了什么?或许云龙先生会说夺命咒不是全部黑魔导师都会的。但是,我调查过,那名酒保叫做黄俊伟,是魔法学院最出色的学生之一。他的才能,是少数人能够和他媲美的啊!既然如此,为什么他和对方较量时还会输?既然对方比他强,照例上应该会夺命咒才对啊?”听完子强的述说后,我不禁对他开始感到佩服,真是一个不可少的优秀警探。他跟着那名糟糕的警长打工,真是埋没了他的才华。

“照你这么一说凶手留下活口是有原因的咯?”凯瑟右手拿起茶杯,吹了吹茶,喝了几口。

“是的。可是,我不知道凶手是为了什么留下活口。他可能是要威胁一些人。有可能是因为他不忍心……既然不忍心,他不会对他们下毒手才对……”

“所以,他是要威胁一些人咯?”我说。

“应该是这样没错。我得赶快找出那个人——那个被威胁的人,说不定他知道凶手是谁。”子强自言自语着。我多么想直接告诉他伦扬想要威胁的人就是我们啊!可是,我又有什么证据?

“那么你们可以和我一起找啊!”子强硬是压抑着兴奋的情绪。

“你又有什么线索?”凯瑟喝着茶,看着天花板。

“那边有打斗过的痕迹——魔法对战防护层……对方是很强的对手。我找过所有有关的魔法学校了,成绩比酒保强的人不多。所以,要找出凶手是件容易的事,只是怕要捉他是件苦差。对了,魔法对战防护层被施展了三次。第一次是靠近客厅沙发的地方,另两个是大门口。留下了痕迹,有人尝试模糊它,但是还是留下了痕迹。我想,模糊魔法对战防护层的人应该就是凶手。”子强慢慢地分析,要不是我们了解详情,以我们的思路,是很难赶上他的。

“那么现在是要从哪里开始查起?”我不耐烦地问。想起酒保和心怡还在医院,随时随地都会有危险。

“我自己查吧!你们先去守住那两个受害者。唉,现在的治安真的是越来越差。”子强站了起来,无奈地叹叹气,摇摇头。

“我建议你去查查云龙。看看他是在那所魔法学校毕业的。说不定,这也是一条新线索。”我暗示子强云龙就是凶手。

“为什么?你怀疑他?好吧,我帮你查查。”子强吞了吞口水。

“最初判断凶手的动机是什么?”凯瑟问。

“谋杀。可能他是要谋杀云龙,但是刚好他不在家。心怡和酒保可能知道他的阴谋,凶手要杀人灭口……跟事实好像有点不对……让我一个人静静,不送了。还有,我会记得调查云龙的身份。”子强挥挥手,指向大门,要我们出去。我们也不快地离开他的家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