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蝴蝶泪了——文斌大师(第八章)

既然知道真相,那么对羽灵施恶咒的人呢?黄晓剑一向都很善良,不太可能有仇人。于是,我到凯瑟家去找他。
“羽灵的爸爸是晓剑大师?”果然不出我所料,凯瑟也给了我一副惊讶的脸。
我点了点头,继续喝着凯瑟到魔法咖啡厅买来的卡布奇诺,把自己投入咖啡浓郁的香味里。我舌头上的每个味蕾,都振奋地开工,让我能真正的了解什么叫卡布奇诺。
“晓剑不可能有仇人,除了……”我想起钟伦扬那个血腥可怕的杀人犯,不禁打了个颤抖。
“除了,不是吗?”凯瑟那胜利般的笑容告诉我,他也十分认同我的看法。
“可他……他不是死了吗?和晓剑同归于尽了吗?”我手不断地颤抖着,手中的那张家世世代代相传的咖啡杯也差点掉下来。说真的也真奇怪,当时我问他为什么没当掉咖啡杯,他却说那咖啡杯会带来财运。过后他也说他怕死了后,老祖宗会拿着拐杖追杀他。
“你想想,这里其中有蹊跷。当天除了晓剑之外,还有谁的尸体?我说的是尸体!”凯瑟敲了敲我的头,似乎想敲醒我。
“钟伦扬的呀!啊!不对,只有小指在!”我恍然大悟,心中也在佩服凯瑟的智商。
“对呀,有谁能证明‘同归于尽’这个魔法?而魔法历史考古学家——许文斌大师不是说那个魔法很多缺点,很多bug!也提醒我们不要去尝试去学它吗?你忘啦?各大报章都有刊登啊!”凯瑟凭空变出一份报纸,上面的那文斌大师开心地捉着一张卷轴,后面有许多人……其中一个人的样貌十分熟悉……啊!是晓剑!晓剑似乎有点愤怒,很像很想去把秘笈夺来。
“那个卷轴可能落入晓剑的手上!我看我们得赶快赶到文斌大师的家!”看来,这一连串的疑问,好像有了解答。
“可是他怎么会接见我们呢?他的行程排得满满。我记得后天他要到雅加达去出席古印度魔法历史发表会呢!”凯瑟就是这样讨厌历史。
“他有把柄在我身上!只要我们花大约十万……不,是一千块!甚至是免费,他也会答应透露资料了!”我信心满满地说。
我们施展瞬间移动赶到文斌大师的豪宅。那栋豪宅是多少人的梦寐住处呀!豪宅的院子栽种着我父亲喜爱的盆栽,还有一大堆不知名的奇怪植物,看起来就像棵几世纪前的植物。说不定当年恐龙就是吃这些。
凯瑟伸手去按电铃,幸好我反应够快,把他的手给拉了回来。
“你这是干什么?”凯瑟生气地推开我的手。我真是感到不解。
“你这个笨蛋,你不知道吗?文斌大师家的电铃不能去按!不信?我做个实验。”我用磁铁之术把一根树枝去碰电铃。树枝一碰到电铃,马上被高压电流烧成灰烬。“看吧?”我露出胜利般的笑容。
接着,就是使用“大呼大叫之术”的时候了:“许文斌骗子!快出来!”其声极为洪亮,震得我自己的耳膜也快爆开了。
很快的,一名魔法钟点女佣现身在大门口。她看起来似乎十分不欢迎我们的到来,从她脸上皱着眉的动作就知道了。她似乎到了放工时间——没有穿着粉红色的魔法钟点女佣制服:“谁准你们来的?你们只是个小孩,不要干扰文斌大师的研究。快告诉我,你们的父母是谁,我要去投诉!”
“你管我,你告诉那个躲在研究是所谓的‘大师’,如果他再不出来,他的丑事就会被揭发。”我洋洋得意地说。虽然这是恐吓,但对付像文斌大师那种人,不需要谈什么礼节。
“什么丑事?你们给我滚开。”魔法钟点女佣还是不肯后退。
“那么,我就再用‘大呼大叫之术’了咯!如果文斌大师怪罪下来,我看你就不用做你的魔法钟点女佣了。”我开始发出一连串的攻击,让她无法抵抗。
“好吧,我去跟他说说。如果他不要见你们,那就是你们的事。”我终于点中魔法钟点女佣的死穴,可能她急着钱用吧?
终于,那个矮胖的大师来到大门口。他的样子十分憔悴,看来有什么烦人的事情已经找上他了。
“我就知道是你!你这个王八蛋,你是不是有告诉别人我的秘密?”文斌大师那把尖尖的嗓音听了真令人感到不适。
“没有,这是媒体自己发现的。看来你的防范措施做得不是很好,还有待改进哦!还不快让我们进去!现在媒体发现的只是一丁点的线索。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帮你解决问题。”我双手叉腰,斜视着他。
“那么…………好吧,你想知道些什么?快点进来,不然给媒体发现就糟了!”文斌大师挥了挥衣袖,白钢制成的大门打开了。我和凯瑟便走进文斌大师的豪宅。
文斌大师带领着我和凯瑟进入豪宅。一路上,凯瑟不断地对他的豪宅做出一连串的建议:“这边你应该摆个喷水池,这样你的财运就会不断上升。那边种棵桃花,这样桃花运只有好没有坏…………”简直吵死人!
来到一副文斌大师的画像,凯瑟又来了:“这边你不应该放自己的画像,因为这里是死穴,大凶之一,放的话那个人会早死。建议你放你的仇人的画像。你有什么仇人吗?如果没有,我回家拿一些我的仇人照片给你。”
“有啊!你们回家那你们自己的照片啦!”文斌大师讽刺着凯瑟。他眨了眨眼,画像变成一扇门。“我早就知道这里有密室!这里……”我赶紧堵着他的嘴,免得他继续吵,怕他说错话。
映在眼前的是一所实验室。拥有着许多崭新的先进设备,有“追溯时光探查机”、“古书资料大全机”等,还有很多我没看过的仪器。看来,这回我有了新的线索!心中的心脏无比疯狂地兴奋跳动,几乎想要跳出来看看这个世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