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

蝴蝶泪了——磁铁之术(第五章)

我们到了张心怡的家,她的父亲正是凯瑟所说的老头子。心怡打开了门,她还是和以前一样,看见凯瑟就摆出不屑的脸,十分鄙视他。
心怡绑了马尾,脸蛋光滑,清秀可爱。当初我是她的仰慕者,暗恋着她。可是时间过得快,从告白失败那天开始,算起来也有2年了。而我也决定放弃她了。
“爸!你的客人!”她微笑地示意让我们进去。凯瑟粗鲁地跨入大门,大刺刺地走进屋内,一点礼貌也没有。
“嗨,你还好吗?”心怡对着我微笑,虽然她不曾喜欢过我,但是还是很高兴拥有我这个朋友。我点点头,也跟着她进入屋内。
“老头子,还好吗?小子又来向你讨教了。”凯瑟真是目无尊长……咦?我怎么变成王老师了?
“都跟你说了几次,不要叫我老头子。我虽老,但体质不比你差。”心怡的父亲——张云龙曾经帮助魔法世界,免得魔法世界成为水的世界。当然他也是个出色的魔法师,而且他的魔法技术可以和黄晓剑媲美。这些也是是最近发生的事了。
“那么我们应该叫你什么?糟老头?”凯瑟就是这样,不尊敬老人。难道我真的被王老师同化?
“叫我师傅,叫我老师,叫我张先生,就是不要叫我不好的外号,”云龙喝了一口龙井,“你们要不要也来一杯?今天的龙井品质很好,很香,很浓。”
他要我们和那杯中华五千年历史一代传一代的差劲饮品(至少我和凯瑟都那么觉得),我们才不干呢!于是,我们拒绝了他。
“唉,现在时下的年轻人呀!就是不珍惜茶道,整天喝西方的可口可乐,健康可是一天不如一天呀!”云龙语重心长地说,倒了两杯龙井,硬是要我们陪他喝。
“好啦!好啦!你赢!我陪你喝一杯啦!就这么一杯,不要再加了。”凯瑟不耐烦地一口把龙井喝光,脸上露出难堪的表情,看来这杯龙井特别难喝。我也只好硬着头皮,一口气喝完。那杯茶就这样“咕噜咕噜”地从杯子滚入我的胃里。
“今天又要教我们什么?老头子。”凯瑟用力甩开茶杯,茶杯和柱子碰撞,马上破碎。地上残留着它破碎的尸体,倒在地上哭泣。心怡手向它一指,茶杯立刻恢复原状。
“就教你们‘磁铁之术’,如何?”云龙拿出两个磁铁,“南极碰见南极就会相斥……”
“好啦!这些小学时我们老早就懂了,不需要多做解释。而且,我们不是会了飞来咒吗?”凯瑟自大地望着天花板,不想听云龙说废话。
“‘磁铁之术’和飞来咒不一样。飞来咒只能拿一些轻的玩意儿,重的呢?嘿嘿,飞到一半就会掉下来。为什么呢?因为飞来咒的威力极小,任何重的东西和有生命的东西它都会失效。”看来飞来咒只能拿那些轻轻的东西,文具、碗筷等,为什么我没发现呢?
“‘磁铁之术’就不一样了,它能够吸引或排斥重的东西和有生命的东西——当然,就算没有金属的存在,它也能够对它产生反应。例如……”云龙把手伸向凯瑟,凯瑟似乎被一股极强的力量推向后方,撞着了被强化后的墙壁。那堵墙壁很硬,我还记得以前还用铁锤用力地敲击它,敲到铁锤碎了,它连一点痕迹都没有。这回,凯瑟一定痛个半死。
“喂!你干嘛用魔法攻击我?根据魔法世界法律本第235条A项——凡使用任何魔法,让对方受伤,就是犯法。刑罚是罚款不超过10000元或坐牢5年或两者兼施。”凯瑟抚摸着他那疼痛的背后,生气地大喊大叫。
“别夸张,你说的235条是杀人罪,不是伤人罪。叫你好好读书你就不听,连简简单单的法律规条都弄错。”云龙笑了笑。幸好云龙没有问我伤人罪是哪一条、哪一项,因为我也忘到光光啦!
“那么如何施展‘磁铁之术’?”我连忙转开话题,怕待会儿给云龙问倒就惨了,让云龙教我们用这个杀伤力强的魔法,其实我也是懒惰搬重物,虽然有大力士之术。
“首先,你要专注,和物品联通在一条直线……”我们整个下午都在学魔法,学到头昏脑胀的,很累、很累。但是我们必须学会一些基本的魔法,不然一定被魔法学院拒在门口。
离开心怡家后,又得带领凯瑟回家。这次,我臭骂他一顿:“拜托不要再找不到回家的路,好吗?”而凯瑟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看来,他知错了。这样,我就不需要绕一大圈带他回家了,因为他家在东边,我家在西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