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星期三

蝴蝶泪了——新同学(第三章)

又是新的一天。母亲用她亲手制作的早餐香味把我唤醒。“你和你老爸一样,都贪吃。”母亲又趁机教训我了。
我把自己埋藏在温馨的爱心早餐里,所有繁杂的琐事都消失不见踪影了。但,冷酷无情的时间还是一样的迈进,我只好背上书包,准备到平凡世界去上课。母亲说,平凡世界的文凭是很重要的,但我却认为魔法学院的毕业证书更为重要。
我再度施了“闪电之术”飞到学校的厕所。而我知道,学校现在很少人,所以我不会被发现。很不幸的是,校工正在清洗厕所。而施展“闪电之术”的声音很大声。“啪”的一声惊动到了校工,我马上隐身,并施展“瞬间移动”飞到厕所外面。我很肯定,校工差一点觉发现了我。而他应该会以为自己见鬼了吧?还有,这所学校曾经闹过鬼,所有学生都说得有声有色,校工这次一定会吓坏吧?
我背着书包,以轻快的脚步走上楼去,嘴里哼着魔法世界的流行歌曲。和往常一样,所有课室都被黑暗笼罩着——空无一人,而我又第一个到来课室。啊,这次不一样,我班上的灯正开着,里面有个身影。她是?
“啊,是你呀!你来啦?”她投以一个充满友谊味道的笑容。果然是她。
“羽灵,你怎么会在这里?”我感到好奇。原来她刚转入我的学校。
“以后我们就是同学了。请多指教。”她笑了笑,站了起来,在课室里到处看看。
“吴勇谐是谁呀?他又何等何能登上班长?”她似乎有点不喜欢班长。
“没什么,他只是人类。他的成绩很好,所以他被同学们一致认为他适合做班长。”我坐下我的位子,并对她说她坐在别人的位子。
“怕什么?他又不够资格和我争位子。只要一点,他就得屈服于我。”羽灵不屑地说,口中还喃喃自语着。
“但在这里施展魔法而被人类看见是犯法的,不是吗?”我突然想起她要求酒保犯法的事,觉得她应该不会把魔法世界法律当作一回事。
她不说话了,可见得她听了我的话,决定不施法:“那么,哪里还有位子坐?”
“等老师来了再做决定吧!”我的班里有30个人,刚好也只有30张学生桌椅,所以决定让班主任作出决定。
“那我应该坐在哪里?干站在这里?”她嘀咕着。
我施了“飞来咒”,从第三班拿出一套多余的桌椅,放在课室的最后面:“你就暂时坐在那里吧!”
我们在课室里发呆了许久,其他同学们才陆续到来。
“咦?她是谁?”
“对呀!她怎么会在这里?”
“是转学生吧?”
大家都交头接耳地说悄悄话,我是因为施了“灵敏之术”才听见他们所说的话。相信羽灵也听见了。
很快的,滴答滴答地脚步声传来了。班主任来到了3年1班。
“相信大家都看见了我们新来的转学生吧?麻烦您过来前面,自我介绍。”班主任那火红的高跟鞋还在地上发出噪音,十分烦人,有时想过要用魔法把她的高跟鞋和地面黏得牢牢,停止发出那种噪音。不过,魔法世界的法律就是这样,拿她没辙。凯瑟说,她那双高跟鞋想必是从夜市买来的劣等货,简直就是一流的9倍(九流)。
羽灵慢慢地走向前方,朝大家挤了个皮笑肉不笑的笑容。而其他同学都有点烦闷,他们应该是认为,一个转校生竟然这么嚣张。
“她是从华仁中学转校来的,羽灵,快自我介绍吧!”班主任轻轻地推了她,提醒她赶快自我介绍。
“呃……我是Ellyn,黄羽灵,请多指教。”她低着头,对着她那双白鞋说话,话说得很小声。靠角落的“懒惰虫”大打了个哈欠,“懒惰虫”说过,他这一生不是吃,就是拉,不然就是睡。现在的哈欠,足以证明这点。
“妳就坐在那边吧!”班主任指了指我后面——空无一人的地方,因为我坐在最后面。羽灵目光呆滞,慢慢地走回去,准备搬桌椅。我看见她那么可怜(不可以施法),不忍心看她辛辛苦苦地搬桌椅,便偷偷朝她施了“大力士之术”,让她轻易地搬起那笨重的桌椅。(我好像有点“鸡婆”,忘了她也是黑魔导师)
似乎很理所当然地,她成为了我的同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