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蝴蝶泪了——神秘人(第六章)

到底黄羽灵是谁?她想要做什么?为什么央求酒保做犯法的事?为了查明真相,我决定到魔法酒吧去碰碰运气。结果,真的让我发现羽灵在和酒保说悄悄话。
“只是一件小事你需要这么害怕吗?要不是我没有办法,我会来找你吗?看在与我父亲多年的交情份上,你就帮帮我嘛!”羽灵很不耐烦地对酒保抱怨,她的长发像以前一样,散发着淡淡的清香,真不知道她用的是哪一牌子的洗发精,又或是她有使用清新剂……
“这的确对我来说是小事一桩,但是对我和家人的本身安全却是大问题呀!我的羽灵呀,绕过我吧,你另寻高明吧!”酒保还是狠心拒绝了她,以家人安全的名来拒绝她。
“你只要解决了,难不成他还会找上你?”羽灵嘀咕着,望向酒吧厨房。
“可是万一失败呢?你要的对象不是别人,而是…………你好,你要点什么?”酒保发现我在偷听他们的对话,不继续说下去了。
“呃……就来杯果汁吧!妳好啊!羽灵。没想到可以在这里看见妳。”我假装刚到,向羽灵打声招呼。
“锦轩,你怎么会在这里?”羽灵那黑溜溜的双眼,露出疑问的神情。她的双眼像探测器一样,尝试把我的思想读完。我一时心虚,赶紧望向别处。
“这是你的果汁……羽灵,我不想在谈到这个话题,你再说的话,别怪我不客气,下次就把妳当成透明人。”酒保推来了一大杯的西瓜果汁,果汁不断的引诱我,我马上吸上一大口,西瓜果汁刺激着我的味蕾,在我的嘴里兴奋地欢呼着、开心地狂舞。
“那好吧,我再找别的人帮帮忙。”羽灵不快地离开酒吧,我突然想到些什么,连忙赶上去,说我可以帮她。才刚说出口,我就发现我说错话了。
“你想帮我?好吧,如果你有办法做到的话,我一定让你帮我。”羽灵似乎认为我在哄哄她,但她错了。
“我没有办法?那就要看是什么忙了。只要我办得到的,我一定会全力以赴。”我握紧拳头,要她知道我是认真的。
“那么如果我是要你杀掉你的初恋情人的父亲——张云龙呢?”她很认真地说,但我觉得她在开玩笑。
“杀……杀掉?为什么?妳总得说出个理由。”我顿时感到讶异,为什么她会知道我曾经暗恋张心怡?难道她会读心术?那么她又和云龙有什么仇恨?为什么要我杀死他?
“不要?不要算了。我早就知道没有人能够帮我了。反正多你一个,少你一个都一样的。”心灵说话的语气很明显是挺失望的,看来虽然她知道我不太可能会帮他,但还抱着一丝丝的希望。
“那妳要我怎么做妳才甘愿?除了杀人,我尽量做到。”我想安慰她,可她却不领情。
“哼,可刚才不是说你会全力以赴的吗?现在说要杀人就变成缩头乌龟?”羽灵讥嘲着我,希望我会被她的讥嘲而帮助她。最终我还是拒绝了她。我看见那无助的双眼,里面充满了失望的泪珠。羽灵无奈地站了起来,转身朝酒吧通往魔法世界的大门走去。我发现她黯然失落地用右手食指擦了擦眼睛,成功擦去了眼泪,但却擦不去心中那道被我伤害的伤疤。
“姐姐呢?”正当我发呆时,羽圣拉了拉我的衣角。我马上半蹲下来,对他说他的姐姐已经回家去了,但他却以疑问的目光来注视着我。良久才吐出了一句很小声的字眼:“我们没有家。”
“那……那你们住哪里?”我感到惊讶,他们两姐弟竟然没有家?难道是羽圣说谎?看他那天真的脸孔,真的不相信他会说谎。
“没有住哪里呀,就到什么地方就住那里咯。”羽圣看起来很懂事,想必羽灵有他这样的弟弟一定感到很骄傲。
“那么你怎样找到姐姐?”我突然想到遇见他的那一天。
“通常都是在酒吧都会遇见。然后她遇见我后,会和我一起回我们的世界。”羽圣笑了。那天真无邪的笑容真的很难找到,他这一刻的笑容让我想起他那不爱笑的姐姐,羽灵真的是被他给比下去了。
“那么如果遇不到呢?”我突然想到了这一点,说不定我可以找到羽灵。
“遇不到吗?我不懂,因为只有一次我找不到她,那就是我们遇见的第一次。”羽圣回想起当天我是如何帮他找到羽灵的。第一次,多美的词句呀!可是,我最终也只有看见羽灵的笑容,那就是我们相遇的第一次。而现在的羽灵却是……看来此刻羽圣又和他的姐姐失散了,我应该再使用一次寻找符咒了。
我开始施咒,发现羽灵尝试不和我连线。要是连不了线的话,就很难找到羽灵了。汗水开始从我的脸庞滑落下来,一滴滴地滴在酒吧大理石的地板。快点连线呀!最后终于找到她了。但奇怪的是,映在我眼里的画面十分模糊,看不出来是什么地方。而这种情况我在魔法书上读过,那就是当对方受重伤或昏迷时才会产生的微弱信号。
羽灵受了重伤——看见她那正在求助的目光。那么是谁使用魔法攻击她?那么她又在哪里?到处都是发出恶臭的垃圾,还有几行水从上面往下滴。没滴下一次,发出的滴水声让我感到心寒。我很肯定的是,这是在魔法世界的其中一个小巷。可是,据父亲说,这种偏僻的小巷在柔佛州的魔法世界至少有几百条。看来羽灵身在何处是很难找得到的了。
是谁伤了她?我通过羽灵的眸子去看那冷酷的凶手,但她受的伤势导致她的视线模糊。朦朦胧胧的,完全看不清他的脸。羽灵说话了,她似乎知道我在和她连线,想要让我知道谁是凶手:“你……你快完蛋了,我……已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羽灵还没说完又给神秘人攻击了一次。
“你想要通风报信?没那么容易!哈哈哈哈!顺便一说吧!你休想叫魔法酒吧的酒保来杀我!他那种怕死的精神,难道你还不了解吗?之前就是因为这样,妳父亲就死了。现在他女儿也要步上他父亲的后尘,真的是父女情深啊!”神秘人仰天一笑,其笑声令人害怕。而他那冷冰冰的口气让我无法从我的记忆中抹去,永远也会记得他的。突然,神秘人念了几句我没听过的咒语,我的头痛了起来,像要爆开似的。于是,我马上停止施法。就这样,羽圣就和我住在一起了。那神秘人和羽灵的下落就不了了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